你知道杯子的制造过程吗,保温杯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

2021-07-27 19:45:30 字数 3886 阅读 9453

1楼:一切从零开启

用失蜡法 1.先备好红铜、锡、铅等化学元素。 2.

用蜂蜡做成杯子的模型,再用别的耐火材料填充泥芯和敷成外范。加热烘烤后,蜡模全部熔化流失,使整个杯子模型变成空壳。 3.

把原先的材料融掉,再往内浇灌熔液,便铸成器物,等凝固了获得了一个青铜...

2楼:关涵桃

人工成形

(1)吹制,用一根镍铬合金吹管,挑一团玻璃在模具中边转边吹。主要用来成形玻璃泡、瓶、球(划眼镜片用)等。

2)拉制,在吹成小泡后,另一工人用顶盘粘住,二人边吹边拉主要用来制造玻璃管或棒。工具直接制成工艺品。

二、机械成形

因为人工成形劳动强度大,温度高,条件差,所以,除自由成形外,大部分已被机械成形所取代。机械成形除了压制、吹制、拉制外,还有:

(1)压延法,用来生产厚的平板玻璃、刻花玻璃、夹金属丝玻璃等。

(2)浇铸法,生产光学玻璃。

(3)离心浇铸法,用于制造大直径的玻璃管、器皿和大容量的反应锅。这是将玻璃熔体注入高速旋转的模子中,由于离心力使玻璃紧贴到模子壁上,旋转继续进行直到玻璃硬化为止。

)烧结法,用于生产泡沫玻璃。它是在玻璃粉末中加入发泡剂,在有盖的金属模具中加热,玻璃在加热过程中形成很多闭口气泡这是一种很好的绝热、隔音材料。此外,平板玻璃的成形有垂直引上法、平拉法和浮法。

浮法是让玻璃液流漂浮在熔融金属(锡)表面上形成平板玻璃的方法,其主要优点是玻璃质量高(平整、光洁),拉引速度快,产量大。

三、退火,玻璃在成形过成中经受了激烈的温度变化和形状变化,这种变化在玻璃中留下了热应力。这种热应力会降低玻璃制品的强度和热稳定性。如果直接冷却,很可能在冷却过程中或以后的存放、运输和使用过程中自行破裂(俗称玻璃的冷爆)。

为了消除冷爆现象,玻璃制品在成形后必须进行退火。退火就是在某一温度范围内保温或缓慢降温一段时间以消除或减少玻璃中热应力到允许值。

用失蜡法

1.先备好红铜、锡、铅等化学元素。

2.用蜂蜡做成杯子的模型,再用别的耐火材料填充泥芯和敷成外范。加热烘烤后,蜡模全部熔化流失,使整个杯子模型变成空壳。

3.把原先的材料融掉,再往内浇灌熔液,便铸成器物,等凝固了获得了一个青铜器杯子。

以失蜡法铸造的杯子可以玲珑剔透,有镂空的效果,还可以在上面雕刻一些花纹。

保温杯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

3楼:俺

要做保温杯,先要知道它保温的原理,因为保温杯里面有很多层,然后他的夹层是真空的,防止热的对流!然后他还有镀上水银,这样就不会有热辐射。有的杯盖上面有软木塞,是为了防止热的传导。

知道了这些原理,第二步就是看咱们现有的条件能否达到这个标准。

4楼:手机用户

8、设计制作一个保温杯

科学概念:

1、热的不良导体,可以减慢物体热量的散失。

2、空气是一种热的不良导体。

过程与方法:

1、根据热传递的原理设计制作保温杯。

2、研究哪种保温方法保温效果较好。

情感、态度、价值观:

激发设计研究保温杯的兴趣,能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

经历佷据热传递的原理设计保温杯的活动过程。

经历研究哪种保温方式保温效果好的活动过程

为每组准备:不锈钢杯、陶瓷杯、塑料杯;热水、温度计;不同材料的杯子数个,相同材料的杯子五个,配套的盖子;泡沫塑料、毛巾、记录表。

一、哪种杯中的水会凉得慢一些

1、今天老带来这么多杯子,知道这些杯子分别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吗?

2、如果在杯中倒入同样多的,相同温度的热水,你们觉得哪个杯子中热水会凉得慢一些?

3、学生做出推测,并说出理由。

4、 观测实验,交流汇报:用手捂在不材料石子的杯壁上有什么不同的感觉?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让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发表各自的想法。如果学生能用热的良导体和热的不良导体进行解释,是我们所期望的,若学生有困难,教师可让他们阅读资料库中的有关资料。)

5、小结:热的良导体吸热快散热也快,所以水温降得快;热的不良导体吸热慢,散热也慢,所以水温降得慢。

二、 讨论怎样使杯中的水凉得慢一些

1、你们有什么好办法让杯中的热水凉得慢一些?

2、小组讨论:使热水凉得慢的办法。

3、小组交流,老师板书。

4、你们认为那种保温办法最好?

5、学生实验。

(应保证学生在活动中有充分的时间,实验前,教师引导学生通过讨论明确实验中应注意的事项:哪些变量必须保持相同,如倒入杯内的水量和温度;什么时候测水温;至少需要几个温度计;温度计的原始温度是不相同等相关因素。)

6、交流实验结果。

三、 做一个保温杯

1、利用提供的材料,小组讨论制作保温杯的方法。

2、交流各组制作保温杯的方法,并讨论实验中应注意的事项。

3、学生分组实验。

4、交流实验结果,汇报哪种保温方法最为有效。

5、你们有办法让热水始终保持原来的温度吗?

6、小组讨论

7、全班交流:保持热水原来温度的方法。

8、小结:保温杯只能减缓物体温度的变化,而不能保持物体原来的温度不变。

四、保藏冰块比赛

1、选择合适的材料制作一个保温杯,杯外的包装厚度不得超过3厘米。

2、课外进行保藏冰块的比赛,看看哪组的保温效果最好。

板书设计:

设计制作一个保温杯

热的良导体-------吸热快,散热快--------水温降得快

热的不良导体-------吸热慢,散热也慢-----水温降得慢。

教学后记:这节课我保证学生在活动中有充分的时间,实验前,教师引导学生通过讨论明确实验中应注意的事项:哪些变量必须保持相同,如倒入杯内的水量和温度;什么时候测水温;至少需要几个温度计;温度计的原始温度是不相同等相关因素。

可让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发表各自的想法。如果学生能用热的良导体和热的不良导体进行解释,是我们所期望的,若学生有困难,教师可让他们阅读资料库中的有关资料

5楼:匿名用户

内管成型-->外管成型-->内管镀铜-->内外管对接焊-->真空-->抛光-->电解-->烤漆-->印刷-->组立

6楼:鬼委的梦梦屋

这个问题太专业了,我也没有去生产过,呵呵,不过我现在都不买有涂成的了,对自己太不负责了,杯子喝水得喝的放心呀,光水好也没用呀,听说膳魔师的杯子没有涂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7楼:匿名用户

泰国**红日见到我欺负就怕不打都有人歌诗图对公对私发完图

玻璃杯子是怎么做出来的?

8楼:拾万里之外

玻璃杯子制作流程:

1:撑丝;

2:吹球;

3:外皮开口;

4:内胆开口封回底答;

5:接口;

6:封底;

7:贴商标;

8:退火。

玻璃杯(glass)是原材料是玻璃的杯子,通常原材料是高硼硅玻璃,经过600多度的高温烧制而成,它是新型的环保型茶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9楼:匿名用户

每一个器皿的形状都不规则,在灯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像一朵圣洁的莲花。据介绍,器皿是通过一个木质模具吹制的。上个世纪30年代,阿尔托还成功设计了许多玻璃器皿,这种自由形状的器皿现在仍在生产,已经成为阿尔托的代表作之一。

http://news.tom.com/2741/20050511-2117156.html

10楼:匿名用户

融化炉烧融,把液态玻璃进行钢模压制或者是吹气

11楼:匿名用户

机器吹出来的,专门的机器,把玻璃融化后,就可以吹出来。太专业的解释我没法解释

12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什么机器,只是需要一个熔化炉.其它的工具就比较简单拉,其实他们都是吹出来的.

怎样用花盆生豆芽,谁知道用花盆制作豆芽的过程?、

1楼 匿名用户 我妈妈很喜欢吃豆芽,所以我经常吃到。也看到她是怎么生的。现在就简单给你介绍一下吧。 黄豆芽,用水洗一下,把水倒出去。上面盖一块带水的小纱布,用什么器皿都可以。估计一两天就能冒出小芽来,刚冒一点小芽的黄豆芽最有营养。 绿豆芽,我妈妈都是用新买的大花盆生,方法基本和生黄豆芽差不多,但是绿...

标识标牌制作的流程,交通标志牌的制作流程是怎样的?

1楼 cherry 汤 所需材料 透明亚克力板,带颜色的纸,过塑膜,切纸工具,尺子步骤 1 把内容打印在颜色纸上,注意距离 2 在切纸工具上切好大小 3 放入过塑膜中,摆好 4 放入过塑机中,过塑 5 放在切纸工具上切好,不要沿着颜色纸的边缘裁,距离两三毫米 6 拿尺子量好高多少,宽多少 7 用亚克...

竹子做的水杯会腐烂吗,竹子做的水杯,放了一段时间杯内发霉了,怎么办,还能用么,那可是纯竹子制造的好货

1楼 匿名用户 对了想竹子水杯不腐烂只能刷清漆,那就不是水杯了。用竹子水杯既然有感觉就坏了再买,这符合商业规律,加快货币流通,如果总不坏,新做的竹子水杯卖给谁呀。 2楼 匿名用户 竹节做的水杯,很容易生霉,长期湿润的环境会使它腐烂。要延长他的寿命,只有不直接沾水,不直接与湿润的空气接触。 刷清漆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