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天时间可以游览昆明西山吗,如果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在昆明哪些地方好玩?

2021-07-27 19:37:45 字数 3870 阅读 2450

1楼:匿名用户

一天时间足够了

西山景区没多少景点,上山的大路右边有聂耳墓,可以去看看从西山景区正门进去,一般2小时就能游完全程,从出口出来,可以选择缆车下山,到云南民族村附近,也可以从小路后山下山,去看看西山顶上小有名气的“小石林”和“猫猫箐”。或者选择乘车从大路下山。

最近西山景区门票涨价了,好像涨了20块钱

祝您旅途愉快!

2楼:细数人生

一天怕走下来倒是来得及呢,你的行程会很匆忙,会有点累。

你的计划基本是可行的,不过我建议你早上去西山,下午去大观楼,西山看日出,大观楼看日落。西山景区景点不多,沿路有聂耳墓、龙门等景点,到龙门之后,你可以坐缆车下到云南民族村附近(民族村也挺好玩的),也可以从后面的“小石林”和“猫猫箐”下来,或者选择乘车从大路下山。

门票:20块/人。

从西山出来之后估计也就中午或者顶多是亮点左右,这个时候去大观楼还是来得及的,大观楼可以看看天下第一长联。还可以玩玩游乐设施!

车不多六点之前足够了。

另外一种不错的选择,你也可以去去世博园——金殿路线,世博园就不用说了,金殿就是吴三桂当年建的~ 也挺好玩的~ 从世博园直接缆车到金殿,离的挺进的,一天时间足够了!

3楼:变化年代

你早上起来,直接去海埂,坐缆车上西山,西山上主要的景点一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就够了,十一点半左右下来,吃饭,然后去民族村,就在缆车站旁边,那里比西山有意思,下午五点左右,在民族村旁边的大坝上有船去大观楼!

4楼:不明白我不明白

足够了最好再早点到大观楼,爬山都赶早嘛,坐快艇到山脚爬山,我一般也就爬两小时到龙门,你不认路,连问带爬顶多爬个3小时,游玩龙门后再坐车中巴车直接回到昆明市区,上山的中巴车四点半后就没了,注意游览时间。

5楼:别碰到我

一天时间绰绰有余,你可以先去爬西山,时间早的话可以看到日出,很漂亮哦,空气也很好,好可以去龙门看看,还有聂耳墓,如果时间还早下山还可以去海埂公园,如果不去可以去西山的农家乐吃顿饭,大概吃完饭是12:30,就下山,直接去大观楼,整个大观楼玩下来大概三小时(时间算得很充足,在慢也够了),剩余时间就吃顿饭,休息一下。

6楼:放熟的果子

那你只能从海埂公园后门做缆车上龙门溜达一圈再做缆车下来。

如果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在昆明哪些地方好玩?

7楼:匿名用户

市中心:南屏街(市中心商业街)、老街(昆明特产、特色、小吃、手工艺品、小玩意)、东西寺塔、金马碧鸡坊适合:情侣逛街、初次到昆明晚上金马坊后面好多酒吧可以泡泡

市区西:西山、滇池、海埂公园、民族村 爬西山昆明当地人没有不爬的,三月

三、赶西山,有庙会热闹,适合集体活动、单人爬也很有感觉会有独特感悟,情侣不适合,有传言情侣爬了要分手,我周围的例子很多 滇池、海埂公园西山上可以俯瞰滇池,冬天去最好,晒着太阳,喂红嘴鸥,很不错的 市区东:世博园(门票贵100/人)、金殿、野鸭湖(户外拓展的,可以去体验下,适合团体活动,金殿门口自己打车、提前谈好**)、野生动物园(你知道的、各个地方都有,不算特色) 还有好多季节性强的地方,得看时令去才最有趣:比如圆通山的樱花、黑龙潭公园的桃花、昆明植物园的枫叶要看季节的门票都很便宜适合团体、情侣还有官渡古镇有时间可以去体验 需要至少一小时车程的地方:

就是石林九乡西游洞 轿子雪山抚仙湖等等 我推荐的是租套户外装备去东川的野温泉(露天的、没怎么被开发的天然温泉)住帐篷网上点着马灯、泡着温泉数星星感觉特别

8楼:匿名用户

你该有网吧就行了噻!

昆明周边好玩的地方,大家推荐一下咯~!只有一天时间..

9楼:匿名用户

昆明周边好玩的地方

昆明西行

1、卧云山 距昆明35公里,位于昆明西山区谷律彝族、

白族乡境内,海拔2591米,是昆明近郊独有的,森林面积最大,自然生态保存最好,植被群落最丰富的旅游景区。由市区经黑林铺过筇竹寺、郊野公园即可到达。路面均为柏油路。

景区气温比市区气温略低。

这里峰峦起伏、林木葱郁、溪泉潺潺、山花满地,林中鸟飞鸣、树上果飘香,投身于这大自然的怀抱,定能使您忘了城市的喧闹,带给您赏心悦目的感觉。卧云山旅游区周边居住的彝族、白族、苗族的姑娘、小伙子还会热情地邀请您参与“三跺脚”、“阿细跳月”等民族传统活动,给您平添几分节日的热闹。

2、棋盘山 西山区境内的棋盘山不仅景色宜人而且传说美妙,这里山高有名,尽揽造化与人文之胜,这里不仅有花红龙淙石屋、突兀2480米的绝顶平台、以及茫茫数万亩林海等景观外,团结乡还斥资6400万元在这里修路建阁植树,建成了由棋盘宫、九龙池、杨梅岭、花红洞、高山湖娱乐区5大景区39个景点组成的集生态人文地理和登山民俗活动一体的旅游新区。来到棋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可以观赏优美的自然风光、神奇的民族风情,还可以参与水上游乐、山野度假、森林狩猎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让您的休闲旅游更具特色。

3、赛马 在距离昆明城中心不足10公里有一赛马场,您可以感受到一份野性的味道,一分“参与”的快乐,这里不仅有四季花不绝的春色,还有令人激昂的赛马活动,有独特的马文化展厅,有别致的垂钓园,有惬意的水帘洞,还有令人向往的狩猎场、射击场……此外,在森林公园您还可以一览滇池和昆明的全貌,观赏到真正的春城美景。游客除了可以观赏赛马表演之外,还可以在专业骑手的陪同下练习骑马,或者参加公园内组织的采茶、射击、钓鱼、唱歌、拔河、喝啤酒等比赛活动。

4、滑草 出黑林铺往西再行18公里,是团结乡欢喜滑草场。昆明四季如春,昆明人无缘滑雪,但可以来此滑草,让自己感受一下速度和心跳。当您从1900多米长的赛道上滑过时,听风从耳边吹过,看物向身后移动,这种挑战自我的运动,一定会让您体验到征服了“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感觉。

5、豹子箐清秀宁静

如果您想寻觅一个僻静之处,排遣心中烦闷,听一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那我们可以带你到一个真正清幽宁静的地方———豹子箐。豹子箐以幽、秀之灵气,哺育了一方独特的净土,那里有保存完好的植物群落、有遮天蔽日的参天古木,和多种野生动物,还有清秀宁静的田园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山中藏有一湖,水深莫测,乘上竹筏,对起山歌,乐在其中。

6、原始大峡谷 车家壁西行10余里至明朗水库旁,“桂皇阁”又是一处探幽的好去处。踏进大峡谷,奇树奇藤奇石奇岩尽在眼前,经过秋千场即见一池清水,当地人称之为“黑木高”,意为母亲之湖。沿湖岸乘筏上行2000米左右,即入清泉峡。

然后登山道过木筏桥,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再往远处走,便可到达一个原汁原味的“苗家寨”,您定会受到热情款待。

7、玉龙湾 是我国唯一一个以东南亚文化为特色,并将文化展示项目以影视剧拍摄、会议、休闲等功能完善结合起来的旅游度假区。景区内山环水绕、植被丰茂、绝壁高耸。并建有泰庙、金塔、缅甸商业街、老挝民居、越南茶楼以及体现昆明市旧貌的“金马碧鸡”城,还有唐、宋、元、明、清时期南方丝绸的5座城市。

来到这里您可以步入“小人国”,探访“神秘谷”,还可以过铁桥,滑索道,此外,大瀑布的壮美和“水下森林”的奇妙也会令您赞叹不已;丰富多彩的东南亚歌舞,传统的民俗表演和重大节日庆典活动等更会令您留连忘返。

8、青龙峡 从闻名遐迩的安宁“天下第一汤”沿螳螂川西行20多公里,静卧着一片鲜为人知的神秘净土青龙峡。白天您除了可以在峡中寻幽探秘,观赏水车,吟唱古曲之外,您还可以乘坐皮筏艇,体会一下“滇中第一漂”的紧张和刺激。夜晚,宿傣式小楼,闻山间蛙鸣,这才叫真正回归大自然呢。

只有一天时间,在昆明有哪些地方值得一游?

10楼:百度网友

最好就是民族村,其次是金殿,世博园(两个离得很近),市中心一点的是翠湖和大观楼(史上最长长联)。以上景点(以逗号为区分)只去一处都足以

11楼:匿名用户

民族村啊,去一次民族村就可以对整个云南有大致了解,门票70 ,可以玩一天

12楼:流浪者与觅食猫

建议去昆明寻甸的石板河看看,山水相间,来回4个小时的时间!

是新开发的一个景区,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