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凉皮蒸笼怎么蒸不出凉皮啊,就是蒸笼上放笼布,刷油,倒沉

2021-07-27 15:56:39 字数 3620 阅读 9979

1楼:食品技术解密

你好,洗面筋做凉皮要用旋子蒸才行,米皮可以使用笼蒸,做凉皮要在面浆中加点食用盐、筋力源b型,做米皮要在米浆中加点淀粉、筋力源d型,凉皮、米皮才能筋道爽滑、不碎裂、不发粘不断条。

2楼:百度网友

昆明?海拔太高了~用密封的锅盖去蒸,蒸久点~

3楼:毓智涌

温度不够!也有可能糊的比例不对

4楼:手机用户

不用放笼布,铁皮片更好

我买的凉皮蒸笼怎么蒸不出凉皮,上面放一层笼布,把面糊倒在笼布上蒸,到底**出问题了?

5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是面筋没有洗出来吧。

6楼:达年美

一定要把面筋洗出来,相信我没错,我的工作就是专做面点的

7楼:奔跑的房1子

你**多少?还在做吗

蒸凉皮用笼屉怎么蒸,使用的笼布是什么质地的,是棉的?普通的?还是特制的

8楼:qq19039五

用笼蒸的话 实际上和我们蒸馒头包子是一个道理,和传统的方法比较就是这个用的是蒸汽,而不是在开水锅里烫煮的,用笼蒸的话 一般都是五层的,也 就是说一次出五张,而且这个最好是两个人配合操作最好了,一个专门管倒浆 上锅,一个专门管揭皮 码放,而且都是两套笼屉,效果和速度都很好,因为是蒸汽做的 所以凉皮的品质比传统方法做的那种更好一点,至于笼布,这个普通的就行了 基本没有什么大的讲究,但是不要用比较粗的那种布,质地细腻的最好,求相识以便我们更好的交流和彼此学习

怎么蒸凉皮才能使蒸出来的凉皮不断并且有韧劲

9楼:adc射

蒸凉皮碱和盐不能放太多,放一点就行。而且蒸凉皮尽量不要加生水,沉淀后的水先倒盆子里看稀稠程度往里加。易断没韧劲一是面糊太稠或是太稀二是没蒸熟。

蒸的时间太短,适当延长蒸的时间,汽的大小不一样不能只蒸一分钟,蒸好时有大泡鼓出。我经常蒸,很好吃的,试试看。

10楼:

有笼布和蒸笼可以。把笼布铺在蒸笼上直接把米浆倒在笼布上,就像蒸馒头那样就可以了,不过时间要短的多了! 但是这需要好的手艺才能蒸的好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在水中把面团搓,把面筋揉出来,然后再蒸就好了

凉皮的皮是怎么做的?

12楼:匿名用户

凉皮:擀面皮为陕西西府(宝鸡)名小吃,又称“御京粉”,发源于宝鸡市岐山县。宝鸡擀面皮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四季皆宜的特点,在宝鸡大街小巷均可看见它的身影。

现流行于我国尤其是西北地区,在西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也较受欢迎。有现吃、网购、外卖等多种渠道供您购买品尝。

擀面皮做法:

(1)食材准备:

精面粉5gk,菜籽油2..5 gk,辣椒面1.5 gk,三奈3.

5 g桂皮,花椒,1.5 g肉寇,八角,香果2.5 g。

盐50g,岐山香醋150 g白糖3g.

(2)制作步骤:

1、和面团:将面粉放入盆中加清水越2斤沿同一方向均匀和面成团(和面揉

面最好同一方向)稍稍揉匀,盖半干笼布静置30分钟。

2、洗面筋:盆内倒清水小半盆,取和好之面团放入,轻揉面团直到清水变为浓稠面水,取出面团将面水放一旁备用,换一新盆同样倒入小半盆清水,将刚揉过已经变小的面团放入继续轻柔.....换水次数一般靠感觉,次数少面筋发粘,次数合适面筋筋道口感很好,次数过多么就没有面筋了!

3、制作淀粉:在大盆上面放上木架,拿罗(家用过滤杂质的铜丝罗)放在木架上,把洗好的面水用瓢舀入铜丝罗,过滤到盆中反复4到5次,过滤出的碎面筋放到面筋块上,大盆里的面水浆沉淀越5到6小时,把盆上的清水舀出,剩下的东西即是淀粉。

5、煮面筋: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将洗好之面筋揪成条状缠成比拇指稍粗的棒棒多个后放入锅中煮45分钟熟,用漏勺拎干水捞出后,撕成较小条片状放盘中备用

6、作面皮:将面糊置入小盆中上蒸笼中火蒸至面团半软并且不沾手的时候用勺子刮出适量大小一团,迅速用擦过油的擀面杖擀制成稍小与蒸笼笼屉大小的面皮每一张上边搽上菜籽油如此反复制作,一张张摞起放入笼屉。上笼用旺火蒸约45分钟,取出,待凉后,一张一张分开,切成蒜苗叶形的条,即成面皮。

凉皮7、配作料:将三奈,八角、香果、桂皮、花椒,研成极细的粉末,配成调料面。用旺火烧十成热,离火,待油温降至五成热时,加入辣椒面、调料面加热到十成后关火静置到不冒油烟时,分成三次倒入辣子罐油泼辣子面,每次都要搅动均匀以免油泼不均匀,有的地方糊了,有的地方没泼到还是生的。

即成调料辣椒油。同时把精盐化成盐水

8、激香与润色:倒完油后搅动辣子到不冒泡时,倒入岐山用玉米、麦子、高粱等酿制的粮食醋数滴,马上搅动辣子,可见辣子再次沸腾冒泡一股香气腾起。激香的后辣子色泽鲜红油亮,闻之散发出浓浓略微带点酸味醇香的气味。

激香后再等辣子不冒泡的时候,在辣子中加入少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使白糖充分利用辣子的余热溶解于油泼辣子中。润色后的油泼辣子颜色方面显得红润厚重,辣子油显得较为粘稠(比起一般不加白糖的油泼辣子那清汤寡水的外观强太多啦)。此时的的油泼辣子因为白糖的缘故增加了一个新特性,比如调面条时会发现绝大部分的辣子油都粘在面条上,使面条颜色诱人,而碗边粘的辣子并不多,充分体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决不浪费的古老陕西农民的纯朴民风。

9、调味与搅拌:取面皮一张切好,面筋20g放入碗内根据食者的口味轻重及爱好,分别调入精盐、香醋及调料辣油,搅拌均匀,盛入碗内即成。

13楼:百度网友

一碗土豆淀粉一碗普通面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面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14楼:俎琳枋

1.面粉10斤加温水5斤和成面团,静止醒发30分钟。2.

将面团放入水中揉洗出面筋,面糊沉淀5-8小时。3.将面糊去掉上部清水,搅匀后测量浓度为16-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2小时用凉水溶解)搅拌均匀,静止20-30分钟后过滤。

4.旋子擦油放入开水上预热,再加入300克凉皮糊,摇晃匀后放入开水锅内,盖锅蒸2-3分钟即可出锅。5.

面筋加泡多源蒸30分钟,熄火停5分钟出锅。

15楼:匿名用户

绿豆磨成粉

然后做成块儿

16楼:美食林哥

不洗面的凉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简单易学,快来学习!

蒸馒头的篦子和笼布可以蒸凉皮吗

17楼:仵山柳

不行,篦子的边沿没有一定的高度,面水会流动到锅里的,如果要蒸的话,必须用友一定深度的蒸笼,竹质的最好,即底部是那种一个一个的窄长的竹板按一定的距离间隔而成的,这种笼屉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匀浆,那种纯铝的底部是圆孔的也可以,但不好匀浆,做出来的凉皮薄厚不均匀,容易出现断裂等现象,卖相不好。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笼布上面要刷油,以防粘连

怎样让蒸凉皮笼布不粘

19楼:神爱的罪人

在底布上涂些油 就不会粘了

20楼:永远的米莱

可以在笼布表面涂一层植物油

21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撒些油在龙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