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怎么才能把馒头蒸的又白又好吃?

2021-07-27 14:19:51 字数 6613 阅读 5773

1楼:镇学岺卢培

选择高筋面粉,揉面时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揉成面团后要进行发醒,也可以使馒头更松软。馒头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高筋面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适量、猪油

一勺、水

小半碗。

1、首先盆里放入高筋面粉和猪油,筷子拌匀。

2、然后碗中放入准备好的白糖,酵母和温水,拌匀溶解。

3、完全溶解后倒入面粉中,使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4、揉成面团之后,盖上保鲜膜,发醒半小时。

5、发醒好后用手揉成圆条,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馒头坯。

6、把馒头坯放入蒸锅蒸15分钟。

7、时间到后取出,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如何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2楼:笑脸蓝雨

使用高筋面粉加入点猪油会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材料:高筋面粉、白糖适量、酵母适量、猪油适量、水适量。

1、准备好材料,在盆里放入适量的高筋面粉和猪油,搅拌均匀。

2、准备一个碗放入适量白糖、酵母以及温水,再一次搅拌均匀溶解。

3、之后倒入面粉,把面粉搅拌成棉絮状,如图所示。

4、揉成团,盖上保鲜膜开始醒面,如图所示,醒半小时。

5、醒好之后,搓成成条,切成大小相等的馒头。

6、起锅,锅里放入水,如图所示,放在蒸锅蒸20分钟。

7、最后蒸好之后,拿出即可食用。

3楼:匿名用户

选择高筋面粉,揉面时

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揉成面团后要进行发醒,也可以使馒头更松软。馒头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高筋面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适量、猪油 一勺、水 小半碗。

1、首先盆里放入高筋面粉和猪油,筷子拌匀。

2、然后碗中放入准备好的白糖,酵母和温水,拌匀溶解。

3、完全溶解后倒入面粉中,使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4、揉成面团之后,盖上保鲜膜,发醒半小时。

5、发醒好后用手揉成圆条,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馒头坯。

6、把馒头坯放入蒸锅蒸15分钟。

7、时间到后取出,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如何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4楼:匿名用户

面粉主要分为高筋、中筋和低筋面粉,其中,高筋和低筋面粉一般用于面包和蛋糕的制作,中筋面粉适合用来做馒头包子。超市里一般没有标明的散装面粉,都是中筋面粉,可以用来做中式面点。2发面

酵母粉发酵:这个就比较省事了,适合新手。一般500克面粉加5克酵母粉即可。酵母粉先用温水化开,再加入面粉中。3和面

面粉和水的比例也很关键。一般用温水和面,30、40度左右都可以,冬季水温可以适当高一点,因为发面的最佳温度是30度左右。面粉和水的比例一般为2:

1,不同面粉吸水能力不同,也可以根据面团软硬适当调整。和面时可以加少量猪油,馒头会更白更香。冬天和面加点糖,能促使面团快速发酵。

4醒面揉好的面团一定要用湿布盖上醒发1小时左右,面团起均匀芝麻大小的蜂窝眼,面则发好了。若面发不起来,可在面团中间挖一个小洞,倒入1、2小杯白酒,静置10分钟,面便发起来了。5蒸煮

馒头摆上蒸锅,冷水上锅煮,可在水里放适量的盐或者橘皮,盐可以促使发酵,橘皮能增香。若是老面馒头蒸好后发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醋,在把馒头放上锅蒸10分钟,馒头就能变白。

6蜂蜜发酵

没有酵母的情况下,可以用蜂蜜代替。500克面粉加250克水,再加两勺蜂蜜,面团揉匀。这种方法发酵时间略长,需要4到6小时。

7和面加点啤酒

啤酒中也含有发酵成分,和面时,一半的水量可以用啤酒代替,蒸出来的馒头会格外松软。

8下次做馒头,记住上面这7个小技巧,保证你轻松蒸出又白又大,松香可口的馒头!

5楼:匿名用户

步骤面粉的选用

面粉主要分为高筋、中筋和低筋面粉,其中,高筋和低筋面粉一般用于面包和蛋糕的制作,中筋面粉适合用来做馒头包子。超市里一般没有标明的散装面粉,都是中筋面粉,可以用来做中式面点。

发面酵母粉发酵:这个就比较省事了,适合新手。一般500克面粉加5克酵母粉即可。酵母粉先用温水化开,再加入面粉中。

和面面粉和水的比例也很关键。一般用温水和面,30、40度左右都可以,冬季水温可以适当高一点,因为发面的最佳温度是30度左右。面粉和水的比例一般为2:

1,不同面粉吸水能力不同,也可以根据面团软硬适当调整。和面时可以加少量猪油,馒头会更白更香。冬天和面加点糖,能促使面团快速发酵。

醒面揉好的面团一定要用湿布盖上醒发1小时左右,面团起均匀芝麻大小的蜂窝眼,面则发好了。若面发不起来,可在面团中间挖一个小洞,倒入1、2小杯白酒,静置10分钟,面便发起来了。

蒸煮馒头摆上蒸锅,冷水上锅煮,可在水里放适量的盐或者橘皮,盐可以促使发酵,橘皮能增香。若是老面馒头蒸好后发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醋,在把馒头放上锅蒸10分钟,馒头就能变白。

蜂蜜发酵

没有酵母的情况下,可以用蜂蜜代替。500克面粉加250克水,再加两勺蜂蜜,面团揉匀。这种方法发酵时间略长,需要4到6小时。

和面加点啤酒

啤酒中也含有发酵成分,和面时,一半的水量可以用啤酒代替,蒸出来的馒头会格外松软。

下次做馒头,记住上面这7个小技巧,保证你轻松蒸出又白又大,松香可口的馒头!

怎么才能把馒头蒸的又白又好吃?

6楼:益杨氏铁绫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软。

7楼:理玉蓉毛妆

先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把面和的硬一些或软一些,可放一点糖。

再就是发酵的时间可长一点,最好用鲜酵母

把馒头做好型后,要再让馒头发酵10分钟左右蒸馒头时,一定要把锅烧开,再把馒头放进锅里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很有口感

怎样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8楼:娜娜爱美食

蒸馒头需要二次发酵吗?方法和窍门都告诉你,保证馒头白胖又暄软。馒头总是蒸不好?掌握几个小窍门,保证蒸出的馒头又白又胖又暄软。

9楼:匿名用户

1、发酵面时一定要发到时间,剂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剂子摆在笼屉上时,千万不要碰,否则不会“开花”;

3、上笼屉时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时上笼屉。

蒸馒头勿用热水;发酵粉融于温水中,水温不能超过四十度;蒸馒头的过程中不要掀开锅盖;

馒头蒸好后不要急于掀开锅盖,焖十分钟再掀盖,防止馒头塌陷。

怎样才能将馒头蒸的又白又松软?请详细回答.

10楼:焉阳波郁旷

做馒头基本有————(1)低劲面粉

加发酵粉,

加糖,加发粉,加温水,揉起劲圆滑,盖步醒发。(2)就是老面做就是加小苏打发粉或老面做的。

想要馒头白普通的做法就很白拉还要再白就只有加色素拉。

不过做饮食的,要吃的不能加色素的,看的就可以拉。松软就只要多加糖和一点小苏打就ok啊。

11楼:南门忆辰秋寒

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怎样才能蒸出又白又松软的馒头

12楼:桂安卉势叶

要选择中筋面粉,发酵完成之后,接下来就需要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在案板上不断的进行搓揉,如果想要让馒头好吃的话,一定要尽可能的搓揉,大概搓揉五分钟的时间,将面团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之后放到火上已经二次发酵的,蒸好馒头后,等上几分钟的时间打开锅盖。以下是馒头的做法:

主料:面粉250g、酵母2.5g、白砂糖25g、盐2g辅料:水125g

步骤:1、125g的水放入2.5g的酵母溶解。

2、放入称重好的面粉250g。接着放入白砂糖和盐2g。

3、揉成光洁的面团,我揉了20分钟的样子就很好了。

4、揉好后就可以分割成等分的剂子。

5、将每个剂子滚圆。

6、蒸笼上刷上一层油防粘,将滚好的馒头放入蒸笼中,我一共就做了6个。

7、冷水上锅,**烧1分钟,关火。醒上30分钟,比之前大了点。

8、在**蒸上15分钟,焖3分钟就可以了。

如何蒸出又白又松软的馒头

13楼:匿名用户

怎样蒸馒头bai

配料:面粉du

zhi500克,干酵母3克dao

、泡打粉5克,豆油1两,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版水量,糖20克。

做法:1.将面权粉倒在盆中,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匀;

2.在盆中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馒头或花卷.;

4.把做好的馒头生坯摆入蒸屉内,锅内放入冷水,**,蒸锅上汽后计时——如果蒸馒头大约在20分左右,如果蒸花卷15分钟左右。

5.到达时间关火后不要马上急着揭开锅盖,要稍等1~2分钟再揭锅,免得关火就打开锅盖,正在胀发的馒头骤然遇冷会有回缩。稍晚1~2分钟再揭锅盖就可避免回缩。

14楼:baby吃货星

发面的时候用点泡打粉,要水浴

蒸馒头加入这几个小窍门,蒸出又白又松软

15楼:萧瑟中的寒风

做馒头时,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蒸馒头时掺入少许桔皮丝,可使馒头增加清香。蒸馒头碱放多了起黄,如在原蒸锅水里加醋2~3汤匙,再蒸10~15分钟可变白。

蒸馒头的面一定要揉均匀,放入适量发酵粉,等它发了之后就做形,成形之后不能马上入锅蒸,也要让他"醒"约半小时才蒸。蒸馒头看上去很简单,可是要想蒸出来的馒头又白又炮,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聚餐网今天把蒸馒头的小技巧分享给大家,从发面,到揉面,醒面全程做了详细讲解,让你蒸出又松软又白嫩的大馒头来。如何做好馒头,这里面也有不少学问的做馒头时,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

蒸馒头时掺入少许桔皮丝,可使馒头增加清香。蒸馒头碱放多了起黄,如在原蒸锅水里加醋2~3汤匙,再蒸10~15分钟可变白。蒸馒头的面一定要揉均匀,放入适量发酵粉,等它发了之后就做形,成形之后不能马上入锅蒸,也要让他"醒"约半小时才蒸。

蒸好馒头有哪些窍门?(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

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宣。怎样把馒头蒸制得既松软、又有筋力?窍门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温水和面,冬季和面、发面应比夏季提前1~2小时。和面时要慎加水。2、和面要多搓揉几遍,促使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面筋真心性好。

和好的面团要保持一定的温度以30℃为宜。3、当面已涨发时,要掌握好发酵的程度。如见面团中已呈蜂窝状,有许多小也,说明已经发酵好。

蜂窝状面体的眼子越大,说明酵发得越老,甚至要发过头了。4、馒头上笼蒸煮前,要经过饧面。冬季饧面约15~20他钟,夏季则短些。

馒头上笼时,锅内的水必须大开,10分钟要见大气。5、笼屉与锅口相接处不能漏气,有漏气处须用湿布堵严。用铝锅蒸时锅盖要盖紧。

6、蒸馒头时,锅内须用冷水加热,逐渐升温,使馒头坯均匀受热。切忌图快一开始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因这样蒸制的馒头容易夹生。如何用安琪酵母发面?

1、按说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2、酵母放入碗内,加一小勺白糖,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揉匀,面稍软些。

盖湿布放温暖处静置。等体积变大,面中有大量小气泡时就可以做了。3、做好馒头后盖上干毛巾,静置20分钟。

4、水开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20分钟。蒸馒头用开水还是用冷水?特别注意的是上锅开蒸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锅里要用冷水,勿谓言之不预也。

要是像平常那样大火开水,出来的绝对是死面团。大火开水的作法只适用于用面肥发酵的面蒸馒头勿用热水许多人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以为这样开得快。其实这并不科学。

因为生冷的馒头突然遇到热气,表面粘结,容易使馒头夹生。正确的方法应是在锅内加冷水,放入馒头后,再加热升温,可使馒头均匀受热,松软可口。

梦见馒头又大又白,又好吃,又漂亮,是什么意思

1楼 众里寻你 这两天你的创意思维不错,再加上蓬勃的玩心,很有可能会大胆尝试一些新奇的玩法哦。提醒一下,要想在这两天顺利闯关的话,直觉会是你不错的帮手,一向理智的你要让自己更加疯狂起来才行!此外,你在奢侈品的消费方面有增加的倾向,小心荷包大出血哦! 2楼 做公主要做女王 你饿了,很久没吃到好吃的馒头...

怎样和面做出来的包子好吃,怎么发面蒸出的包子又松软又好吃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主料 小麦面粉 250克 鸡蛋 4个 虾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辅料 麦芽酵母粉 5克 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面粉250克,鸡蛋4个,虾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调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盐5克 料酒一汤匙。 2 先将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后往盆中倒...

鸡爪怎么做才能又肥又大又好吃,如何将鸡爪泡的又肥又大?

1楼 ljd心态归零 先煮 再用油炸 再放锅里蒸。这样就得到你想要的了。调味是在第一步。 2楼 匿名用户 又肥又大的鸡爪是经过类似 的药水泡大的,自己做是不会又肥又大的。为了健康还是普通做法就行了,只要味道好就ok了。 3楼 冷眼看冷眼 广东和香港澳门一带蒸凤爪,如果你会做,可以试试。 如何将鸡爪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