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是什么意思

2021-07-27 14:11:03 字数 1541 阅读 8043

1楼:越答越离谱

意思是:你所看见的只是你自己的影子,代表自我并不真实。用你认为真的事物,自我,去指给你看它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真实。同样是去警醒和丰富你的认知。

也可以理解为:围绕世界的真实性,用一些你觉得真的事物,通过诗歌的方式,让你知道没那么真实的。

这句话出自印度诗人泰戈尔的《飞鸟集》。

扩展资料

这句话的启示:

说到物,就拟人。而且是人世间很好的事物和行动,比如妈妈,比如善良的,比如充满敬意的行为,群山在敬礼之类的。这个就是所谓天道人伦,天道与人伦相关联起来,彰显出世界与人间社会,都在一种非常有序有情理的状态下运行。

那么你对世界感到亲近,对社会人伦感到敬意与遵守,人间对于你难道不是很美好的么。

说到人,就与万物关联。-这种就是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亦如是。人与物皆好。

2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是站在人生的宏观角度说的自我认识问题。前半句是说自己很多大事都身不由己,甚至与自己初衷相违背,所以看不见内心真正的自己,还会纳闷自己杂就那样做了;当你回想往事,你看见的,是现实的自己,是那个真实自己在现实的自己。我不是学哲学的,自己感悟。嘻嘻!

3楼:匿名用户

照镜子。你肯定看不见你自己,只能看见镜子里那个“像”,但那只是一个虚影,真实的自己在你的眼睛后方,视线之外。

4楼:匿名用户

自己有时侯不太了解自己、、、嗯、差不多

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你更为关注的是别人的行为是否符合你的人生观,价值观潜意识的也只能看见这些达到自己标准的一些人和事,对于你不赞同的可能就自己屏蔽了不去接触不去触碰。你所看到的这些也是你自己想这样做的不过可能在平时你自己都做不到,你自己没能做到的却希望别人能这样做这就折射出了你自己想成为什么样但是你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6楼:匿名用户

你不能好好的反省自己

你只是在意的表面上的改变

你的内心一直都没有变过

7楼:百度网友

意思很简单```就是你没有认识自己看不见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自己就是实实在在的```而影子是飘渺虚无的```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

你看不见你的真相,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是什么意思?,

8楼:零摄氏度冰吻

“你看bai不见你的真相,你所看见的du只是你的影zhi

子”应该是形容dao人比较虚伪或专自傲。在虚伪的情况下属,就是违背自己的心声做事,让自己去干自己不想干的事。明明知道这是不合情理或不正确的,还逼着自己去干;在自傲的情况下,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只看见自己优秀的一面。

你最好把文章写上,这样理解的会更准确一点

《飞鸟集》中”你看不见你的真相,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应如何理解?

男生见到你就不停的看你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想多了,他不也没答应你吗,很多事情都是从你盆友嘴里听说的,谁知道是不是你朋友也想多啦 2楼 谛听者 可能是早上没有洗脸。 3楼 匿名用户 人家也喜欢你呗,他应该也比较内向 4楼 柚子茶白 对你感兴趣,很喜欢得表现 一个男生一看见你就故意躲避你,这是什么意思? 5楼 我去有意思...

女孩子看见你就笑是啥意思,一个女孩子看见你就笑是什么意思

1楼 百度用户 一种是,她觉得你很傻,看到你就想笑 另一种是,她有点喜欢你,看到你就用笑来掩饰心中的感情 总而言之,她是注意你的,对你有兴趣的 2楼 aa王玮玮 四楼说的有点毛病都没有 3楼 象楼上的说分很多种但至少不是讨厌,多少都有好感,问题是友情的还是爱情的,就不清楚了 4楼 匿名用户 没什么意...

女的看见你就低头是不是烦你,一个女的看见你就低头是不是烦你? 80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她属于那种比较容易害羞的女孩纸。如果她真的觉得你讨厌,可能会有另外的表现,比如斜着眼白你,或者或者干脆当你透明。 还有,人的肢体语言比说话更能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可别小看女孩子的观察力哦!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她很害羞腼腆,不善于跟陌生人交流。第二,她对你有好感,内心很紧张。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