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左右,《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00字左右 20

2021-07-27 01:11:09 字数 5077 阅读 9280

1楼:茉莉love花茶

童话是一个美妙而又神奇的世界,它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幻想。大家一定读过安徒生爷爷写的童话吧!他写的故事是那样的扣人心弦,扑朔迷离,离奇有趣。

那你们知道安徒生是这样创造出这些令人惊叹的杰作吗?

安徒生的童年是不幸的,他的爸爸谢世后,他与妈妈相依为命。但是悲惨的命运并没有使他倒下。他有着远大的理想与目标,他决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虽然他经历过无数次的坎坷与失败,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从来没有自卑过。他凭着澎湃的热情,百折不挠的精神,终于成为了一名童话大师。

我们有着幸福的童年生活,甚至有的孩子一出生他的人生就铺满了鲜花与掌声。在家里,我们是爸爸妈妈们的小皇帝,小公主,什么都依赖父母。可安徒生不一样,他不仅要拼命追求自己的梦想,还要承担一切的家务和劳动。

我们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不知道什么是挫折,什么是失败。因为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可是还有孩子没有过上我们这样的生活,他们有的连学的上不了,饭都吃不饱啊!安徒生的故事告诉我,要珍惜我应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的期望。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打击才能走向人生光辉的顶点。只有经历过失败后,才能体会到成功的艰辛。

安徒生的童话就像是一朵成功的花,人们只看到它光鲜的一面,却不知道他是经过了浴血奋斗才换来的。

努力吧!人生将有更多的荆棘等待着我们去挑战。

2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老友了。幼时,充满了奇思妙想的他对我自然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无聊时,圈缩在沙发上自己看;临睡时,被妈妈拥着安静的听…..

记得有人说过:童话一生可以读两次。一次在孩提时代,那时天真无邪,对充满生机、五彩缤纷的童话信以为真;一次在后来,很久很久以后,那时对虚构的童话已了然于胸。

于是,我泡了一杯淡茶,坐在同样的沙发上打算与他叙旧,毫不意外地发现没有了当年的心境。我读到的不再是人鱼公主的惨痛和无奈,而是对她的敬佩。为了自己的爱,她能忍受非人的折磨,甚至能放弃自己的生命。

然后,《海的女儿》从一篇“童话” 被定格为了一篇“悲惨的爱情故事”。

再说当年那篇赚了我不少眼泪的《丑小鸭》。小时侯,只是觉得,众人因“小鸭子”长得特别对它苛刻的待遇感到不公。慢慢地,我也接触到了社会,发现这种情况在社会、乃至国际上都并不少见。

比如,美国的黑奴,以及白种人长久以来对东亚地区黄种人的偏见等等,数不胜数。“丑小鸭”就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很好的典例,面对歧视,不放弃,也不过激地反抗,聪明的用实际行动来说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想,安徒生对那时的世界一定是相当失望而又无能为力的吧,因为无法改变现实,所以在书中创造了另一个美好的虚幻,美好的堪比天堂的世界……

安徒生的童话,不仅是一本很好的启蒙读物,还是 一朵绽放在每个人心里的鲜花。

怎么写《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300字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00字

3楼:●゛泪の旋律

一篇《安徒生童话》中《海的女儿》讲述一个人鱼和人之间的动人故事。让我最感动的几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鱼之间发生的那一幕幕。

我觉得,小人鱼是一条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鱼”。因为当她的六个姐姐用自己漂亮的头发,从巫婆那换来了一把可以让小人鱼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鱼把尖刀刺进王子的胸口,让王子的鲜血滴在她的脚上,那么她的脚就会立刻变成鱼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

假如是我,我一定不会辜负姐姐们的期望,会把王子杀死。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给杀掉了,那么会有另一个人和她一样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愿下手。

小人鱼宁可牺牲自己,都不愿牺牲别人的幸福。从这可以看出,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善良啊!

我不知为这个故事,为那条善良又可怜的小人鱼流了多少泪。一个人为了自己所爱人的幸福而牺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又是多么的伟大!

可我们平时在班中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动起武来。当在小人鱼面前把自己的心灵抖露出来,是多么的羞愧啊!

小人鱼,你虽离我那么遥远,但我觉得你那么近,近得贴着我的心,因为你纯洁的心灵已让我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

二篇“唉,多么可怜的小女孩!”我合上《安徒生童话》,眼前不禁浮现出小女孩的身影,心里暗暗为小女孩凄惨的命运感到痛惜。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又黑又冷的大年夜里,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最后冻死在街头的事。揭露了资本主义的黑暗,表达了作者对穷苦人民遭遇的深切同情。

当我读到小女孩几次划着火柴的幻想这一段时,心里不由得再一次为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叹息。是的,在贫富不均的资本主义社会,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见的暖烘烘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这一切对小女孩来说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无法实现。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么幸福,从小到现在,我都吃饱穿暖,在家里,爸爸妈妈疼爱我;在学校,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如果小女孩生长在新中国,她一定也能像我们一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如果小女孩生长在新中国,在大年夜里,她一定和爸爸妈妈吃团年饭;如果小女孩生长在新中国,她一定会为祖国的迅猛发展感到骄傲;如果……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后,我似乎长大了,朦胧中懂得了什么……

第三篇《丑小鸭》读后感

《丑小鸭》是一个关于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顽强地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他人的嘲笑,最终变成白天鹅的故事。故事的核心是: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公平,作为弱者和小人物,只要能坚持理想,努力奋斗,一样能得到幸福和快乐;以及身处逆境,只要我们顽强抗争,坚持信念,成功和幸福就一定会来到。

由此,我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不也有许许多多的“丑小鸭”吗?与牛顿齐名的爱因斯坦,

四、五岁才会说话,动作呆滞,小学成绩极差,在学校和家里受到了教室、同学、家人的嘲笑和漫骂。但他通过数学和物理上的钻研,最后成为了著名的科学家。大发明家爱迪生,小学还没有上完就因家境贫寒而辍学,经常租用地方做实验,在一次实验中还险些双目失明。

但最后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了“发明大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幼年丧父,跟着母亲在草原上四处流浪,受尽其它部落的冷落和折磨,最后却凭借着坚忍不拔的精神,使他和他的子孙成为了草原乃至欧亚大陆的主宰者。这些名人们不都是丑小鸭的缩影吗?

而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希望呢?没有受到社会的不公,也没有遭受过狂风骤雨般的打击,但我们呢?就以我为例,我虽然是中上等的学生,但也受到过低分的试卷、困难的题目的打击。

可是面对这些,我有时选择了逃避,有时选择了放弃,就算转变过来也要一段时间。连这点困难都应对不了,更何况心理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呢?所以,学过《丑小鸭》后,我们就该学习用丑小鸭的精神和现实中的困难和挫折做斗争。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吟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看着《丑小鸭》,你就会发现,克服挫折和困难其实并不困难

4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曾经读过一篇很著名的安徒生童话

我贪婪地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闯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儿有小如姆指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还有能感觉到感情的豌豆公主……

我很快地被《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迷住了。故事说在一个寒冷的夜里,一个小女孩穿着妈妈的鞋出来卖火柴,可没想到,因为那双鞋太大了,在她穿马路时,被飞驰而来的马车弄丢了一只鞋,另一只鞋她送给了一个可怜的小男孩,就在雪花飘飘寒冷的夜里,女孩赤脚走在大街上卖火柴,天太冷了,没有人来卖火柴,她没能把火柴卖掉,怕爸爸骂她,她不敢回家……要知道那天是圣诞节啊,富家人正在吃着丰盛的圣诞大餐,那香味真是诱人,可惜那小女孩只能闻而吃不到,又冷又饿的她蜷缩在墙角下,点燃了第一根火柴,让她感到了温暖,就好像自己坐在火炉旁,不一会儿火柴灭了,火炉不见了,只看见雪花在飘,她点燃了第二根火柴,看见了一桌丰盛的圣诞大餐,当她刚要去吃时,火柴灭了,大餐没了,肚子还是扁扁的,她点燃了第三根火柴,她见到了一个装饰的很美的圣诞树,但当她伸出双手要想去抱树时,火柴又灭了,树也没了,她点燃了第四根火柴,她看到了自己慈祥的奶奶,她怕奶奶和大餐、圣诞树一样很快消失,她点燃了所有的火柴,透过火柴的光她见到了奶奶,奶奶把她搂在怀里,带着她去了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

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那女孩的生活很悲惨,如果当时有人买她的火柴,如果她有一个慈善的爸爸,如果她能遇到像她一样善良的好心人……那么她不会被奶奶带走,看到了这卖火柴的小姑娘让我想到了,前些日子在印尼发生的海啸,让很多儿童和小姑娘一样的可怜,但那些在海啸中失去了亲人的孤儿和那小姑娘不同的是他们得到了世界各地的援助,还是要比女孩幸运,和他们比,我要比他们幸福几千几万倍,我有关心我的老师,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从不用担心会饥饿会冻着,我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珍爱身边的亲人,要善良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在身边发光,让世界充满爱。

读了安徒生的故事写读后感300字左右

5楼:匿名用户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写出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命运,告诉我们要有一颗仁爱之心,批评那些没有同情心。爱心,只知道嘲笑别人,应该感到羞愧,感到耻辱,《丑小鸭》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歧视那些丑陋。笨拙。

穷苦的人,或许长大之后他们比我们好。又写出十二只天鹅中的公主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当一个人专为自己打算的时候,他追求幸福的欲望只有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才能得到满足,而且决不是这本书的作家是丹麦,这本书已经在全世界家喻户晓,成为了儿童喜爱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是一本智慧的书,是一本动人的书。

这里的每一篇小小的文章里都给人受益终生的启迪。

最后,我呼吁大家一起最读《安徒生童话》吧,他会让我们充满知识,会让我拥有美好的明天。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100字左右

6楼:椰果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道: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多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这些作品以其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论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我印象最深的事《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海的女儿》是安徒生童话宝库的珠玑,文章中的那种势不可挡的精彩令人难以忘怀,也是人回味无穷。

《安徒生童话》也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其实我们都知道,书中的上帝,就是“爱”与“正义”的化身,但事实上这种“希望”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相反只会加深苦恼。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的特有气质、天真朴素的激情和富裕沉思的哲学脾性,与中国的文化传统不无相通之处,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理。

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肤浅。 在瑟兰海岸外,在荷尔斯坦堡皇宫的对面,从前有两个长满了树的海岛 维诺和格勒诺。它们上面有村庄 教堂和田地。它们离开海岸不远,彼此间的距离也近。不过现在那儿只有一个岛。 有一天晚上,天气变得非常可怕。海潮在 在人们的记忆中它从来没有这样涨过。风暴越来越大。 这简...

《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 20

1楼 冰雪灵霞 读书笔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看书的时候都要做一个读书。在里面会学到不少知识。 2楼 华山晨晨 啊!!!200字!!!死了 3楼 ok婷婷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哦!我给个 你吧! 安徒生童话中的烛读书笔记主要内容感受 4楼 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烛读后感 《烛》 于《安徒生童话》。 从前...

《童年》读后感左右,《童年》读后感5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童年是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 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它讲述的是主人翁阿廖沙三岁到十岁这一时期的童年生活 从 我 随母亲去投奔外祖父写起 到外祖父叫 我 去 人间 混饭吃结束 外祖父开了家染坊 但随着家业的逐渐衰落 他变得吝啬 贪婪 专横 残暴 经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们 狠心地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