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电脑C盘里哪些文件可以删除?哪些绝对不能

2021-07-26 22:20:41 字数 1676 阅读 4325

1楼:相海瑶琦帅

c盘中以下的文件是可以删除的:

c:\windows\下以$打头的目录全部都可以删掉,这些都是补丁的备份文件夹,这些目录是隐藏的。

还有c:\documents

andsettings\你的用户名\localsettings\temp\和

c:\documents

andsettings\你的用户名\local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这些目录下的文件都可以删除。

还可以清空c:\windows\drivercache\目录(如果你不再有新硬件要安装)删除全部c:\windows\目录下的.log文件还有就是控制面板——系统——高级,性能

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c:盘就设置为“无分页文件”,而在其它磁盘分区中设置虚拟内存页面文件,如果你的内存很大的话(比如2g)可以把虚拟内存的初始值设得很少就可以了,而最大值设大些也没有关系。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笔记本c:盘下的pagefile.sys虚拟内存分页文件,在你把c:盘设置为“无分页文件”后,还是会有2g大小的虚拟内存分页文件。没有办法清除掉。

这些都是能删除的,其它最好就不要删除。

c:根目录下所有的文件(一般都是隐藏的系统文件)都不要删除。

2楼:胡幻翠靳昂

c盘里你可以留着program

files,windows,用户

,perflogs

这四个文件夹都要留着

别的都可以删除

有的时候可能没有那个perflogs文件夹

3楼:学电脑点滴成海

分享电脑常用小技巧,电脑知识,电脑技巧,电脑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等,今天分享的是,c盘哪些文件可以删,c盘的文件不能乱删,乱删可能进不去系统哦,感谢粉丝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电脑c盘里面哪些东西能删,哪些不能删?

4楼:匿名用户

c盘里的东西

建议不要删除任何东西,如果说感觉c盘的容量较大比较拥挤。建议您直接重新做系统回哦,c盘的东答西如果一不小心删错了,可能导致您的电脑会系统崩溃或者重要文件丢失的。所以对待c盘的文件一定要小心谨慎最好不要乱动。

5楼:开飞机的木偶人

有关于系统的一些文件是不能够删除的,如果删除了那么系统就会崩溃的,除了系统之外的文件都可以删除的

6楼:幸运的创业找我

可删除的bai

文件,具体如下:

du1、首先windows下面的help文件zhi夹里的dao内容是可专以删除的,首先进属入我的电脑,寻找"windows"文件夹;

2、help里面的这些文件都是一些系统帮助文件,可以全部删除,如下图所示;

5、c:\windows\temp\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系统临时文件)可以全部删除。

不可删除文件,具体如下:

1、名字带system的文件夹不要删除,这些文件夹或者文件都是关于系统功能的,一旦删除会造成系统崩溃,如下图所示:

2、另外包含windows的文件夹或者文件也不能删除,这里是存放操作系统的主要文件,非常重要不能删除,如下图所示:

7楼:沙场谛崖

第九回 陈光蕊赴任逢灾 江流僧复雠报本 第十回 老龙王拙计犯天条 魏丞相遗书托冥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