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土地的使用年限各是多少

2021-07-26 21:42:09 字数 2288 阅读 9656

1楼:群星独者

各类土地使用年限如下: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分别有如下几种,

1.住宅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工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教、科、文、卫等带有福利性质的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4.商、娱、旅等盈利性项目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5.其他综合类性质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2楼:小想的小世界

根据我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住宅用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商品房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工业用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工厂、工业区):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益事业性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综合或者其他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据悉,在《物权法》出台之前,根据1994年7月5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办理土地使用权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并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也就是说,根据以往的规定,办理土地使用权续期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

而《物权法》出台后,虽然规定了可以自动续期,但实际上并没有对续期的土地使用费支付标准和办法做出明确规定。特别是2007年3月,《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相比于“草案”,“征求意见稿”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动续期”替换了“无偿自动续期”。

但是,当购房者的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之后,需要怎样进行权利延期,是否需要缴纳土地出让费用,缴纳多少出让费用,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而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适当续费是最有可能的。

3楼:幻音幻

1、自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时算起。土地使用权包括对土地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有限处分的权利。

2、具体如下:《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年限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仓储用地5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3、实质

土地使用权年期是指土地交易中契约约定的土地使用权年限。土地使用权年期的长短,直接影响可利用土地并获相应土地收益的年限。如果土地的年收益确定以后,土地的使用期限越长,土地的总收益越多,土地利用效益也越高,土地的**也会因此提高。

因此,通过土地使用权年期修正,可以消除由于使用期限不同所造成的**上的差别。

4楼:百度网友

划拨土地是没有使用期的限制的。而出让土地使用的年限是50年。农民集体土地使用的年限中的使用年限摔死脸朝地使用年限30年至50年,林地使用年限是30年至70年。

宅基地使用权线连线是无限期的,可以给自己孩子继承。

5楼:束灵卉

土地休根期间有什么作用

6楼:还让不让改了

土地使用权年限规定: 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在关于实施《北京市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管理办法》具体问题的通知中关于土地出让年限的确定:钢筋混凝土结构、砖混结构的房屋,其土地使用年限最高不超过70年;砖木结构的房屋,其土地使用年限最高不超过50年。

7楼:匿名用户

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

8楼:吉美景观

住宅一般70年,写字楼一般50年,售楼部一般5年

9楼:马奶酒葵筽

这个要分地的类型来定了。

10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1、国有土地使用权年限

(1)划拨土地使用权年限: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22条规定,依照本法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2)出让土地使用权年限: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居住用地的使用年限是七十年,工业用地的使用年限是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的使用年限是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的使用年限是四十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的使用年限是五十年。

各种地貌类型是如何影响土地特性的

1楼 度小雨维 土壤酸碱度 土壤肥沃程度 土壤颗粒性质等 各种地貌类型是如何影响土地特性的 2楼 胜寒 1 山地丘陵区 山地与丘陵容易产生水土流失,在利用管理上首要重视的是水土保持措施。山地丘陵土壤还具有土层薄 土壤粗骨性的特点。土层浅薄,坚硬的基岩埋藏浅,从而限制植物的扎根,土壤的水肥贮藏容量低。...

在农村租一亩土地,一年多少钱,租用土地用来田土多少钱一亩?

1楼 匿名用户 各地不一样。主要征得集体同意,然后议价。像我老家那边,一亩地一年才几十块钱。有人用来养牛,有人用来种菜。只要不破坏农用性质,很便宜的。 租用土地用来田土多少钱一亩? 2楼 背锅的小北 这要根据各地区的耕地使用状况,一般情况下它的价钱大约应该在200元到500元之间一年。 农村一亩地一...

租种农村土地多少钱一亩,农村土地租用多少钱一亩?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有地区的差别,我们这里每年每亩200元,水电费承租者自负。 2楼 夏乐尚子怀 可以直接找村长谈,由村长动员,只要大家都同意,签一份合同也可,但要注明哪一家几亩,跟据你发展规划,可一年,也可五年或十年一签,一亩地大概900 1200元左右 年 3楼 程怜少三姗 北京,上海,广州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