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费多少钱一天,营养费多少钱一天

2021-07-26 02:19:42 字数 3188 阅读 9272

1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各地标准不一,一般是参照行业标准,有票据的可以参照票据数额。

1、护理人员有收入的:

护理费=误工费

2、护理人员没有收入的:

护理费=当地护工同等级劳务报酬标准*护理天数(最长不超过20年)*护工人数(原则上1人,医疗机构或者鉴定机构有明确意见的,可以参照确定护理人员人数)

护理人员原则上为一人,但医疗机构或者鉴定机构有明确意见的,可以参照确定护理人员人数。

法律依据:

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的司法解释

第二十一条 护理费根据护理人员的收入状况和护理人数、护理期限确定。

护理人员有收入的,参照误工费的规定计算;护理人员没有收入或者雇佣护工的,参照当地护工从事同等级别护理的劳务报酬标准计算。护理人员原则上为一人,但医疗机构或者鉴定机构有明确意见的,可以参照确定护理人员人数。

2楼:w缘故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法释[2003]20号 2003年12月26日公布 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二十条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

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第二十一条 护理费根据护理人员的收入状况和护理人数、护理期限确定。

护理人员有收入的,参照误工费的规定计算;护理人员没有收入或者雇佣护工的,参照当地护工从事同等级别护理的劳务报酬标准计算。护理人员原则上为一人,但医疗机构或者鉴定机构有明确意见的,可以参照确定护理人员人数。

护理期限应计算至受害人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时止。受害人因残疾不能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据其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确定合理的护理期限,但最长不超过二十年。

受害人定残后的护理,应当根据其护理依赖程度并结合配制残疾辅助器具的情况确定护理级别。

第二十二条 交通费根据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实际发生的费用计算。交通费应当以正式票据为凭;有关凭据应当与就医地点、时间、人数、次数相符合。

第二十三条 住院伙食补助费可以参照当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予以确定。

受害人确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观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 其陪护人员实际发生的住宿费和伙食费,其合理部分应予赔偿。

第二十四条 营养费根据受害人伤残情况参照医疗机构的意见确定。

3楼:隐客猫

护理费,营养费多少钱一天

河南省交强险误工费,护理费,伙食费多少钱一天。营养费,交通费怎么

4楼:abc保险网

根据当地交警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所划分的责任,再定具体的赔偿数额。

全责的情况下,可以赔偿一下几项:医疗费用,误工费,伙食补助费(住院期间),护理费,残疾赔偿金(如果构成伤残),被扶养人生活费(如果经鉴定为失去劳动能力),交通费,营养费(适当补贴,没有具体标准)。

如果是其他责任,则对方在交强险范围内全赔,超出部分再按责任划分。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交通事故出院后,营养费,护理费怎么算

5楼:皆有可能

交通事故出院后营养费和护理费需要赔偿。

赔偿项目

《人身损害赔偿解释》在赔偿项目方面和赔偿标准方面贯彻了全面赔偿的原则。其中赔偿项目方面增加了**费、后续**费两项,并用“残疾赔偿金”代替“残疾者生活补助费”。具体体现在《人身损害赔偿解释》第17条、第18条的规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

(二)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赔偿项目除第1项外还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护理、继续**实际发生的必要的**费、护理费、后续**费。

(三)受害人死亡的赔偿项目包括:除第1项费用外,还包括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四)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遭受精神损害的慰抚金。

《人身损害赔偿解释》可赔偿项目规定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营养费、死亡赔偿金或伤残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后续**费、辅助器材、器具等费用、鉴定费。

我想了解一下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伤方护理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费大概是多少钱一天。

6楼:wang0224水瓶

医疗费:

以具体费用为准 住院伙食补助费:100元×住院天数 营养费:500-1000元(病历有注明“加强营养”才有赔偿) 后续**费:

二次手术的费用 护理费:50-100(每个法院支持都不一样)元/天×住院天数 误工费:(本人工资)元/30天× 天(计算到你出鉴定结果的前一天) 交通费:

500-2000元 残疾赔偿金 城镇标准:32598.7×20×10%=65197.

4元 农村标准:11669.3×20×10%=23338.

6元 鉴定费:依具体费用为准 被抚养人生活费:父亲超过60周岁,母亲超过55周岁,小孩不满18周岁有抚养费赔偿。

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8000左右,主要是根据伤残级别和事故责任确定。

护理费多少钱一天,精神抚慰金,营养费交通费怎么赔偿

7楼:百度网友

你好护理费:在当事人因伤住院期间,护理人员的护理费赔偿标准是:护理人员有收入的,按照误工费的规定计算,护理人员无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平均生活费计算。

应指出的是需要护理的一般是指伤势严重,生活不能自理的或者医院要求家属护理的情况。护理费计算期限已结案前的住院期间为限。伤者住院期间伤情危重需24小时日夜护理的,护理人数量不许超过2人。

精神抚慰金:依据本次车祸**损失之严重程度,身份,地位,评估身心受创程度,来要求对方赔偿,无一定确定金额

交通费:根据受害人及其必要陪护人员因医或者转院**实际发生费用计算交通费应当正式票据凭;有关凭据应当与医地点、时间、人数、次数相符合;

营养费:根据受害人伤残情况参照医疗机构意见确定希望能帮你,望点赞,采纳,谢谢

这样住院一天费用大概多少钱,这样住院一天费用大概多少钱? 50

1楼 卫漾梁丘山彤 100打底 要看用什么药的 如果不打药 就住院一般医院 普通病房 30 60一天 住院费一天多少钱 2楼 病房有几种的, 不一。伙食当然是自理了。手术费不包含住院费,出院时统一结帐,包括手术费,药费,病房住宿费等。 3楼 勤劳的成长江 住院费便宜,普通房间大部分都在25至65一天...

北京市水费,北京的水费电费情况,多少钱一吨,多少钱一度

1楼 琴音水情 北京居民用执行标准 第一阶梯上限180立方米,水费 为5元 立方米 第二阶梯为181 260立方米之间,水费 7元 立方米 第三阶梯为260立方米以上用水量,水价为9元 立方米 2楼 计致包秀媚 你好,每吨四元钱。谢谢! 3楼 开心生活 解答,事实上应该是 四有一方啊 北京的水费电费...

护理床多少钱一张,护德尔护理床多少钱一张

1楼 匿名用户 各种护理床的价钱不一样,要看使用者的需要,几百的有,一千多的,贵的电动的要几千,可以去 吧看看,他们那里有很多种护理床 2楼 匿名用户 普通的就7,8百左右,带便就贵些,要一千三四这样子,如果像医院那种就要2500 6000不等,如果是电动的就看功能多不多,功能越多 越贵 3楼 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