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上写注册资金100万,是什么意思公司值100万

2021-07-26 01:51:09 字数 5629 阅读 7018

1楼:蚂蚁掌上观

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金100万,那是一个虚数,注册时是根据的公司情况自己定的一个虚数,而不是说这家公司就是100万,有时候在注册时写了100万,有可能这家公司里面还没有直到100万,有时也许不止100万,所以不能看公司的注册资金去定。

“注册资金”指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企业的股东实际缴付的出资数额;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注册资金是企业实有资产的总和;注册资金依据实有资金的增减而增减,即当企业实缴资金比注册资金增加或减少20%以上时,要进行变更登记。注册资金就是企业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登记主管机关核定经营范围和方式的主要依据。

2楼:和哈和呵

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

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作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权利与义务是相等的,即以资本的大

小来界定责任的。

扩展资料

“注册资金”指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企业的股东实际缴付的出资数额;全民所有制、集体所

有制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

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注册资金是企业实有资产的总和;注册资金依据实有资金的增减而增减,即当企业实缴资金比

注册资金增加或减少20%以上时,要进行变更登记。注册资金就是企业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企

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登记主管机关核定经营范围和方式的主要依据。

1)注册资本是企业全体股东认缴出资额的总和;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

或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2)注册资本与企业的实有资产数额是分离的,企业实有资产数额的变化一般不会影响注册资本

的变化;企业注册资金的数额与实有资产数额允许在一定幅度内波动,当企业的实有资产增加或减

少超过注册资金数额的20%时,企业应按实有资产数额变更注册资金。

3)“注册资本”适用于公司,“注册资金”适用于依照《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登记注册的

非公司制法人企业。

参考资料

3楼:有钱花

注册资金是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企业的股东实际缴付的出资数额,多还是少有一定区别:

1、承担的法律责任不同

注册资金大小决定公司今后承担的法律责任,但并不直接影响税务;

2、彰显的实力不同

注册资金多少一定程度上表示该公司的资本是否雄厚,有没有做大项目的能力,客户有时会参考注册资金作为合作的参考;

3、注册手续费不同

注册手续的费用是按资金多少的百分比来计算,所以注册资金越多,注册手续费就越贵;

4、可从事的行业不同

很多行业注册时有注册资金门槛的要求,注册资金不够不能申请注册该行业名的公司,比如劳务派遣公司最低注册资本200万元,没有200万元不能注册;

5、开具的发票不同

注册资金50万以上,可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可以开具增值税发票;

6、可办理的业务不同

注册资金50万以上,银行可为员工办理员工工资卡业务;

7、可获得的贷款不同等

想取得金融机构贷款,要求公司有一定的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判定公司自有资金的一个标准就是看公司的注册资金。

此回答由有钱花提供,有钱花是度小满金融旗下信贷平台,度小满金融将切实把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号召落到实处,全面支持小微生产经营,大多数小微业主选择有钱花,满足小微经营周转需求。据悉,度小满金融的信贷用户中,有七成是小微企业主。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携手数十家金融合作伙伴,累计为小微企业主发放数千亿元贷款,资金周转就找度小满金融,大品牌更安心。

4楼:百度网友

注册执照的资金100万,那是一个虚数,注册时是根据的公司面积自己定的一个虚数,而不是说这家公司就是100万,有时候在注册时写了100万,有可能这家公司里面还没有直到100万,有时也许不止100万,所以不能看公司的注册资金去定。

注册资金(资本)是工商管理的术语,实收资本是会计术语,二者的依据都是投资合同、公司章程,是一件事务的不同表达。

新公司法允许股东首次缴付注册资本的20%,但不得低于法定的最低注册资本限额,其余的部分在公司成立后两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可以在5年内缴足。

注册资本与实收资本的关系如下:

1、依据新公司法第7条的规定,实收资本与注册资本将一并成为公司营业执照上记载的必要内容,以便让与公司发生交易的当事人看清公司的资金实力和股东对公司已经履行的出资情况。

2、实收资本又与公司股东约定的出资期限安排有关,在两年的期限内出资的到位安排越细,修订营业执照的频率也会越高,公司、验资机构、工商机关就很麻烦,因此公司设立时股东们就应当根据所设公司的实际情况设计出资的期限安排,在首次出资到位足以使公司拥有足够的营运资金后,可以安排在法定期限到来前缴付余款是适当的。

5楼:创业优选企业服务平台

不是哦,只是您的注册资本是一百万而已,而且注册资本还分为实缴和认缴,实缴的话说明你公司经过验资,是有100w的,还是认缴就是随便填写的了

6楼:壹鑫财税

不是的,现在的注册资金分认缴和实缴。

认缴表示注册资金没有到位,实缴表示股东已经把钱投入到公司账户。

但是注册资金多少和公司价值没有多大关系。

7楼:桃李谢师恩

营业执照上写注册资金100万,是什么意思公司值100万?

营业执照上写注册资金100万,是表示你的公司启动资金是100万。

如果公司经营的好,就不止值100万了。

8楼:仙女讲奇闻

“营业执照”注册资金50万和500万,到底有何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9楼:qt1103泗班泽淇

是这个公司启动资金100万,也可以说是它现在的流动资金!希望能帮到你,你能采纳

10楼:谁家的谁家的谁

那是刚开始创建公司时的注册资金100万,该公司开始营业规模不小。

11楼:谭亘

就是开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万。换句话说,本公司不是皮包公司,有资本金,即本钱。

12楼:三维落叶

注册资金一百万的公司实际流水没这么多,很大一部分是公司实力的体现,因为现在注册公司不需要验资,有限责任公司只要注册资金不要高过自己能承担的范围都可以,手上二十万也可以注册一个一百万的公司,但一旦公司负债了,一百万以内负债的都需要偿还,超过一百万就不需要了,申请破产,上海的可以lianxi我

13楼:裁决之光

那只是注册资金,通过之后可以把资金转出来

14楼:普罗旺好远

是公司注册的时候交了一百万!!这应该是不小的公司!

15楼:正大光明光明磊落

都是假的,自己报的而己。现在实行零注册,可以十年二十年后交

16楼:匿名用户

不是,只是注册资金。就是启动资金。

17楼:匿名用户

那是你的流动资金和保证金

18楼:濮云溪

注册资金100万,每年要交多少费

19楼:易学家汪益行

初始创业资金,注册时用一下,其实可以转出来的.

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规定

20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一、营业执照普通的经营范围有:

21楼:东奥名师

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服务型公司经营范围

1、服务类

2、咨询类

房产信息咨询、财务咨询、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旅游咨询、理财咨询、家政服务咨询、劳务咨询、投资管理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咨询、人力资源咨询,教育信息咨询、法律信息咨询、图书信息咨询、医疗信息咨询、医疗器械技术信息咨询医疗保健咨询、保健品、厨房用品使用服务咨询、文化艺术咨询、汽车租赁,汽车投资咨询等。

3、安装维修类

空调安装、制冷设备安装、电器安装、机电设备安装、水电安装、网络布线、电脑安装维修等。

4、工程、设计类

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市政工程、基础工程、防水工程、绿化工程、园林工程、室内装潢、美术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 5、科技类 印务、船务、医疗器械、电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商贸型企业经营范围

1、百货(日用百货、服装服饰、鞋帽、皮革制品、玩具、洗涤用品、化妆品、护肤用品、摄影器材、音响设备及器材、体育用品等);

2、文化办公用品(纸制品)、纸张、办公设备等 ;

3、包装材料等 ;

4、工艺品(工艺礼品、金银首饰等)

5、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品)化学试剂、化工百货等 ;

6、五金交电(家用电器、自行车、汽配、汽摩配件、钢丝绳、阀门、管道配件、轴承等);

7、电子产品、通信设备、通讯器材(除卫星天线)、电讯电材、电讯器材、仪器仪表、电线电缆等;

8、机电设备及配件(电动工具、制冷设备、压缩机及配件、工量刀具)、机械设备及配件等 ;

9、电脑、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印刷制品等 ;

10、食品等;

11、塑料制品(橡胶制品、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玻璃仪器等 ;

12、建筑材料(金属材料、钢材、石材、黄沙、木材)、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等;

13、装潢材料(水暖器材、卫生洁具、陶瓷制品)、建筑五金等 ;

14、家具(办公家具、家具用品等);

15、纺织品(纺织原料、纺织装饰面料、针纺织品等);

16、酒店设备等

17、化肥等。

生产加工型公司经营范围参考

电脑软件开发、机械设备及配件生产加工、服装服饰加工、鞋帽加工、木制品加工、床上用品生产加工、纸制品加工、电子元器件生产加工、五金加工、塑料制品切割、橡塑模具加工、冲压加工等。

22楼:娱人愚己笑看人生

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相关法律法规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

第十二条 公司的经营范围由公司章程规定,并依法登记。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变经营范围,但是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

23楼:匿名用户

营业执照不可以跨市使用的。个体工商户执照上的“经营场所”就是实际经营地址。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一定要有经营场所。

因为经营场所是《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第八条中规定的,应当登记的事项。

第八条规定,“个体工商户应当登记的主要项目如下:字号名称、经营者姓名和住所、从业人数、资金数额、组成形式、经营范围、经营方式、经营场所。”

我是做钢管的,想注册营业执照,有什么好的公司名字吗?求推

1楼 匿名用户 淄博汇通工贸,不知道有没有重名的!如果你信的话,最好找个周易的根据你的八字给公司起名! 2楼 海波 星源商贸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是做钢管买卖的,想开个公司取什么名字好? 3楼 百度用户 做一行说一行 当然要和你行业有关系了 我国家比较有名气的大纲厂名字你也可能借来用用啊 比如说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