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住流鼻血的方法,流鼻血有什么快速止血的方法呢 5

2021-07-25 22:03:01 字数 6371 阅读 1610

1楼:须谨慎

可能是你吃的阿司匹林片过量引起的流鼻血不止的,阿司匹林是活血的药物,起抑制凝血的作用。因此流鼻血就不容易止住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这个问题和吃辣椒没有关系的,可以先停几天阿司匹林片,止住血了,减量吃这个药。就没事了。现在可以按压两嘴角下下巴骨那个有波动的地方,一会就止住了。

2楼:匿名用户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约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细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在学龄前的幼儿常见鼻出血的现象。

流鼻血时,一般人都习惯于将头向后仰,鼻孔朝上,认为这样做可以有效止血,其实是错误的,如此做只是眼不见血外流,但实际上血还是继续的在流--在向内流。

流鼻血时"后仰的姿势"有下列的坏处:

1. 会使鼻腔内已经流出的血液因姿势及重力的关系向后流到咽喉部,并无真正止血效果。

2. 咽喉部的血液会被吞咽入食道及胃肠,刺激胃肠黏膜产生不适感或呕吐。

3. 出血量大时,还容易吸呛入气管及肺内,堵住呼吸气流造成危险。

正确的方法是--头部应该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倾的姿势,使已流出的血液向鼻孔外排出,以免留在鼻腔内干扰到呼吸的气流。

儿童最常见(约百分之九十以上)流鼻血的位置是在鼻孔内侧约

一、两公分处的鼻中膈黏膜上,因为靠近前鼻孔,所以鼻出血时可先行使用最方便的局部压迫止血,其方法是:

1. 大人首先要尽力镇定自己的情绪,切勿慌乱,才能安抚被出血惊吓的小孩。

2. 头部应该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倾的姿势。

3. 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软鼻子处),似一般以手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约五至十分钟。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种方法简单地来止血。而另一侧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畅地呼吸着。

4. 如果压迫超过了十分钟后血仍未止,则可能代表着严重的出血,或有其它问题存在着,此时就须要送医做进一步的处置。

5. "冰敷额头"的作用是希望藉额头的**遇冷时,能达到鼻部血管收缩以止血,但其效果并不好,因为距离出血的鼻孔部位太远,且局部过于冰冷会引起头部不适,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可直接冰敷在"鼻根"及"鼻头"(即整个鼻子)上面。

中医认为流鼻血是由于人的气血上逆导致的。鼻属于肺窍,鼻子出现病症,一般来说,与肺和肝等部位出现异常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人的气血上升,特别是肺气较热时,人就会流鼻血。

肺气过热时,人的眼底也会带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气血上逆导致的结果,但上火不是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当鼻腔过于干燥时,里面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导致流血。从临床上来看,90%的流鼻血现象都属于血管破裂导致的血管性流血。对此,患者不用太紧张,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自行处理,及时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时,可以用卫生棉球将鼻子堵住,头部可以采取后仰的方式,以便尽快止血。与此同时,还可以用凉毛巾敷在额头或鼻部,降低头部和鼻子的温度,以减轻出血症状。如果鼻腔内流血过多,很难止住,就应该及时去看医生了。

年轻**鼻血还与劳累、运动等有关。特别是年轻人爱运动,经常是在运动时,鼻子突然就流起血来。一般情况下,这些出血症状,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无征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及早排除鼻腔肿瘤之类的病变。

一般情况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并不需要特别**。杨力教授说,既然鼻子出血与肺热有关系,人就应该在饮食,生活上尽量避免导致肺热的情形发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热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清热降火的食物。取冬桑叶3克,加上白茅根和麦冬,再适当加一些甘草,用来泡水喝,可以达到清热降火的目的。

流鼻血,医学称“鼻衄”,多由于“肺燥血热”,引起鼻腔干燥,毛细血管韧度不够,破裂所致。如不及时**,迁延发展,将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如鼻黏膜萎缩、贫血、记忆力减退、视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会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泼好动,经常无意间会 伤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们亦可能因好奇将异物塞进鼻孔,令鼻黏膜破损。上述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无须过份担忧。

至於为什麽在冬天流鼻血特别严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气下,我们喜欢吃一些热腾腾的食物,在进食时,阵阵的热气会令鼻腔内的血液加速运行,若鼻黏膜天生较薄或因曾经受伤,则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环境下,我们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以提高温度和湿度,鼻黏膜的微丝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流鼻血的成因可分为燥热及虚弱两类。如果你除经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黄色或绿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经常殷红、有口气,便是很燥热。首先当然要清热,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让他吃过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饼、薯条等,亦非常燥热,应尽量少吃。

**流鼻血处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应先将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

2.以去充血剂或鼻腔喷液将棉花沾湿,塞入鼻孔可帮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续压紧五至七分钟,可帮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咙。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流血。

6.血液凝结后,将形成血块结痂,此时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剥落结痂,造成鼻血**。

7.涂抹抗生素或类固醇软膏,可止痒也可防止黏液干硬。

8.左(右)鼻孔流血,举起右(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9.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

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时,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并用力弯曲,一般几十秒钟即可止血;或用布条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后,解开布条。

11.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扎好,可较快止血。

12.让患者坐在椅子上,将双脚浸泡在热水中,可止鼻血。

13.如经常流鼻血,需去医院进一步诊治。

参考资料:http://classad.sina.com.cn/user/info_fix.php?f_city=130&f_id=334114

3楼:百度网友

你好,鼻出血一般是鼻腔粘膜小血管出血,少量出血能止住的话一般是问题不大,可能是鼻腔干燥有关系,平时注意不要挖鼻揉鼻,避免辛辣烟酒刺激,避免各种粉尘刺激,可以用生理性海水喷鼻。平时还需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和高蛋白食物。如果反复出血,需要耳鼻喉科进一步检查,如果发现鼻腔出血点,可以电凝**的。

4楼:匿名用户

左鼻孔出血把右手举过头顶,右鼻孔出血就举左手。管用的。

5楼:是的哈佛业务

以下是快速止鼻血的方法:1、 头部应该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倾的姿势。2、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似一般以手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约五至十分钟。

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种方法简单地来止血。而另一侧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畅地呼吸着。3、将毛巾在冷水中浸湿,敷在"鼻根"及"鼻头"(即整个鼻子)上面。

4、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止血,可能代表着严重的出血,或有其它问题存在着,此时就须要送医做进一步的处置。

流鼻血有什么快速止血的方法呢? 5

6楼:科学辟谣

最近**报道了陕西乾县的一个11岁男孩小强因为误服曼陀罗而出现了中毒症状,幸好服用的量比较小,索性没有造成大的伤害,经过**后好转出院了。

小男孩为什么会误服曼陀罗呢?原来是家住农村的小强近段时间出现了流鼻血的症状,奶奶跟别人要了一个**鼻出血的土方子,让爷爷去采药。没想到爷爷对中草药也是一知半解,竟然误采到了曼陀罗。

爷爷当晚就用采来的草药给小强熬了一大碗汤药,只不过因为太难喝,小强只喝了 5口。

半小时之后,小强开始出现精神症状,变得异常躁动、乱打人,甚至出现了幻觉、不认识父母。折腾了一晚上,小强父母觉得不对劲,怀疑孩子是不是中邪了,赶紧送到医院去检查。

从发病到医院,已经是15个小时过去了。当天中午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现抽搐的表现,全身**通红、心率加快。经过询问病史、常规检查,医生诊断是曼陀罗中毒。

立即给予解毒剂药物**,同时输注葡萄糖促毒素排出,经过**后小强病情好转稳定下来。

看了这个案例,大家有没有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是不是不少小伙伴都被家长用土方子给自己治过病。我记得小时候,因为在学校做劳动,手指不小心被夹掉一块皮,老师用不知名的树叶嚼碎了敷在伤口上。

没过几天,伤口开始感染化脓,最后不得不去医院做清创。想想这些经历,还真有点后怕 - 土方治病,风险太大了。

再来说说曼陀罗为什么会引起中毒。曼陀罗又名朝鲜牵牛花、大喇叭花,所以它与牵牛花长得有几分相似。我国古代的名医华佗发明的麻沸散,里面就含有曼陀罗,可见曼陀罗的作用就包括了镇静、麻醉作用。

曼陀罗的成分包括了山莨菪碱、阿托品及东莨菪碱,临床医生都知道,这些成分常常被运用于胆绞痛、肾绞痛的止痛**,阿托品更是抢救必备药。同时他们能够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阻断m胆碱受体,对抗和麻痹副交感神经。这些作用会给中毒者带来口干、吞咽困难、声嘶、脉快、瞳孔散大,**干燥潮红、发烧等表现。

严重的会出现幻觉、躁动、抽搐,甚至昏迷的症状。

这些药物的使用,本身需要严格掌握剂量、密切观察,儿童用药更是要细心。小强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误服了曼陀罗,引起中毒那是十分危险的。值得注意的是,曼陀罗有很强的观赏性,但是最好不要在家里种植,因为它的花香也同样是有致幻作用的。

前面说到,小强的爷爷是为了给孙子**鼻出血,根据土方子采的草药。那么流鼻血用土方**是否靠谱呢?

用土方**鼻出血,不仅不靠谱,而且是十分危险的。先不说土方的成分对不对症,安不安全,光是按方采药,很多老百姓是根本没有办法辨认的。小强的爷爷就是因为不了解药物的外形、毒理药理,才会误采曼陀罗熬药。

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够分辨呢。

那么如果小强爷爷采的药没有问题,暂时把鼻血止住了,是不是就安全了呢?这就要了解一下鼻出血的原因了。

鼻出血可能存在以下**:

1、外伤。引起鼻出血最常见的情况就是爱挖鼻子,用现在流行的网络段子形容就是,“挖鼻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挖鼻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可抗拒的享受,但是挖鼻也是有风险的,最常见的就是鼻黏膜损伤导致鼻出血。

同时挖鼻也会带入细菌病毒,引起鼻腔炎症感染、甚至颅内感染。

2、鼻结构异常。鼻子的先天性、后天性的结构畸形,也常常会引起鼻出血,最常见的就是鼻中隔偏曲。80%的人有鼻中隔偏曲的疾病,不仅容易影响呼吸,引起鼻炎、鼻窦炎,还可能引起鼻出血。

因为鼻中隔偏曲部位常常伴随血管畸形,鼻黏膜也较薄弱,很容易受冷空气、物理刺激的影响而破损出血。

3、空气干燥。空气干燥我想很多人都深有体会,时节刚刚入秋,鼻子早已干痒难耐。常常在空调房工作的上班族,鼻子干到刺痛。

鼻腔是我们呼吸空气的加湿器,如果空气干燥到把鼻黏膜都吹干了,那么鼻黏膜受损、毛细血管破裂就随之而来了。

4、鼻炎、鼻腔感染。无菌性的鼻腔炎症和细菌感染都会对鼻黏膜造成损害,特别是反复流涕的病人,鼻黏膜的脆性增加,更加容易受伤出血。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经常使用喷鼻剂的,也有可能对鼻黏膜造成损害。

5、鼻息肉、肿瘤。不管是鼻通道内的息肉、良恶性肿瘤,还是颅底肿瘤,都比正常鼻组织更容易出血。很多病人常常因为鼻出血就诊而发现鼻内恶性肿瘤,尤其是老年病人,更应警惕鼻出血。

鼻咽癌的典型表现就是回吸性血涕,当鼻涕少量带血时,不要掉以轻心,及时去医院检查。

6、血液系统疾病。凝血功能障碍、血友病,常常会反复出血,严重的甚至出现贫血。当然血液病还要关注其他伴随的表现,比如身上不明原因的瘀斑、牙龈出血、大便带血等。

7、服用药物。反复出现鼻出血的情况,首先要注意自己有没有吃药,考虑吃药引起的鼻出血,应该咨询医生看是否需要停药。长期口服抗凝药也会出现鼻子反复出血的情况,这时候需要遵医嘱停用药物或者调整剂量。

了解了鼻出血的**,那要怎么样去处理鼻出血呢?

一、急性的鼻出血,需要判断出现的严重程度,如果是少量出血,擤鼻或者压迫是可以止住的。还可以保持稍微弯腰低头的姿势,注意不要抬头,也不要后仰,以防血流进气管。还可以捏住鼻翼,大人至少15分钟,小孩5分钟,不要中途停下来检查还有没有出血;也不要只压一边。

当出血量比较大,出现了下面的情况时,最好在家人的陪同下及时去医院处理。

血液从鼻腔里涌出、造成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全身软困或者昏迷(提示失血性休克);经过简单处理鼻血没有停,止或者压闭鼻腔30分钟、小孩10分钟仍有出血;鼻子被重击。

二、反复的出血需要查找**,如果是经常挖鼻的人,需要戒掉“挖鼻瘾”。鼻中隔偏曲反复鼻出血是手术指征之一,需要在耳鼻喉科医生评估后决定要不要手术矫正。鼻息肉、肿瘤、鼻炎、血液系统疾病,都需要**原发的疾病。

正在使用引起鼻出血的药物,如华法林、阿司匹林等抗凝药,鼻腔喷剂等直接接触鼻腔的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停药或者调整剂量,切莫自行停药。

三、日常生活这样做,可以减少鼻出血:

1、天气干燥及时补充水分,多参与户外活动,不要总是停留在空调房中。可以在卧室放置空气加湿装置,让室内空气不这么干燥。

2、使用鼻腔生理盐水喷雾或者凝胶,保持鼻腔湿润。

3、再次强调不要挖鼻子,至少应该修剪指甲。

总结:土方**鼻出血并不安全,自己采药制药更是十分危险,不仅可能掩盖**延误**,还有可能误服毒物导致中毒。鼻出血的**较多,在正确的简单处理后仍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应该到医院接受医生专业处理,并查找、**原发病。

生活中改掉伤鼻坏习惯,使用保护鼻腔小窍门,能够减少鼻出血发生。

手被刀划破了,怎么样快速止血,手被刀割破了 3-5厘米的口子 ,血一直流,怎么快速止血!!!急~~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牙膏清洗伤口,然后用创可贴将伤口固定住之后,如果划得比较深的话,可以向医生求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祝您早日 。 2楼 老头票的故事 1 首先应迅速止血,用健手使劲捏住受伤手指根部的两侧,几分钟后伤指可自动停止出血。 2 清洁伤口,可用凉开水冲洗或直接在自来水下冲洗,有油...

梦见别人的血管血流速度很快,很吓人是什么预兆

1楼 drh极地绿洲 梦见别人的血管血流速度很快 很吓人是什么预兆?这个是美女,最近可能有桃花运要来。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别人的血管血流速度很快 很吓人是什么预兆?梦中的事情往往都是相反的,或许会有好事,贾玲也不一定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任何预兆。这样的梦就是无厘头的,不要担心 梦见别人打架看到血...

长力士牙怎么能快速止疼,立事牙疼有什么方法止痛?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为阻生齿的表现,它可以出现牙痛,肿胀,牙龈渗血,严重时可以引起半边脸痛的表现。 意见建议 我建议你到医院牙科检查一下,确诊一下 ,系统的控制一下,先用英太青控制一下疼痛,祝您早日 。 立事牙疼有什么方法止痛? 2楼 匿名用户 俗话说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