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现在能说话能不能恢复正常人一样

2021-07-25 21:53:06 字数 3385 阅读 3835

1楼:莫如尽

你好,现在能说话的话,还要看你是脑出血之后第几天有没有度过水肿高峰期,现在还不好意思。

2楼:百度网友

脑溢血如果**及时和得当,并且后期坚持锻炼,现在能说话了,说明不是很严重了,后期恢复到正常人应该不是问题!

3楼:平平淡淡

要看出血的情况,轻微的可以恢复如初的。

4楼:我的世界里

你好一个就是要看出血的部位,还有就是出血量的多少,然后看目前的恢复情况,目前肢体肌力怎么样。

5楼:九潭小言

这要看年纪和出血量,但是很多出血患者坚持**锻炼,语言功能恢复都不错。

6楼:百度网友

一般来说假如脑出血不是相当严重,那么在**以后一般是可以恢复成正常人的。是由于每个人的病情以及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具体的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患者在平日一定要控制好血压,注意饮食,平日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戒烟戒酒,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7楼:繁华繁华

记得要看你损伤的程度是多少,慢慢恢复,慢慢锻炼,会恢复和正常人一样的

8楼:他不在这里你

有的人后期可以**成和正常人一样,有的人说话还是会有一点含糊。

9楼:游戏领路人

恢复的好也还可以的,但是稍微会差那么一点。

10楼:张庆圆

坚持用药 **锻炼不要停 是有希望恢复的

脑出血是不是只要没有生命危险,不是植物人,智力没问题,能说话,只要时间慢慢恢复就行了?

11楼:百度网友

智力没问题了,能说话了,能行动了,后期保健的好,**的好的话,就没大问题了,随着时间久了,就慢慢恢复正常了,不用太担心!

12楼: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即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

出血性脑卒中所造成的后遗症,是通过时间无法进行恢复的,并且脑出血度过危险期之后的至少半年内需要长时间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窗,相当于**预防。

有第一次脑出血说明具备了出血性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要注意提防第二次出血性脑卒中以及缺血性脑卒中发生的风险。

去除所有相关的可改变的危险因素。

具体神经外科进行咨询,望采纳,欢迎追问。

13楼:fvs之骄子

脑出血后智力没问题,说话不受影响说明**效果还不错,但是也不能大意,必须时刻注意,不能刺激他让他情绪激动,目前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一边用药一边慢慢恢复吧,祝早日**!

脑出血后不能说话

14楼:匿名用户

首先需要卧床休息,要有乐观开朗的心态,对疾病的**要有充分的信心,与我们密切配合,积极**,早日**。

*有的患者会出现一侧或双侧手脚不能活动、无力,或者出现暂时性的不能说话,可能在日后生活中有一定影响,您对自己的疾病要有正确认识,只要及早药物控制,进行各种功能锻炼和语言**训练(如数数、看图说话等),并持之以恒,这对瘫痪的手脚及语言功能的**有着积极的作用。

*饮食上予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食物,如鱼类、豆制品、五谷、黄豆等,忌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如浓茶、咖啡、油炸食物),多进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如有面肌瘫痪者,可进半流质,如奶糊、粥,进食时需向健侧(无面瘫处)输送食物,喂食速度要慢,避免病人呛咳,造成窒息。如病情危重,吞咽困难,医生会予以插胃管,给予鼻饲流质,保证营养供给。

*患者因为肢体受疾病的影响出现对冷热刺激感受迟钝,所以提醒家属禁忌在天冷时用热水袋等暖具帮助取暖。否则会造成烫伤等严重后果。

*病员肢体活动不利伴大小便失禁,注意保护**,每次便后清洁肛周会阴**,保持干燥,可适当涂抹爽身粉,每二小时**会予病人翻身、拍背,避免瘫痪肢体**长期受压坏死,发生褥疮。

*发病后1~2周内,病情基本稳定时,可及早进行患肢功能锻炼,每日三次,每次10~20次不等,进行按摩、被动活动,可防止关节粘连、肌肉萎缩。以后可增加锻炼次数,帮助尽早**。

锻炼方法:

*开始时做深呼吸及简单的主动运动,着重偏瘫一侧手脚的伸展运动:肩外展、上肢伸展、下肢弯曲。

*运动间隙用枕垫、木架维持肢体功能位,防止上肢屈曲、足下垂等畸形。

*可逐步增加坐、立、行走练习,进行正确步态行走、上下楼。注意加强保护,防止跌伤等意外。

*上肢活动功能初步恢复后,着重做爬墙、抓放物品、盘核桃等运动,加强自理能力练习:进餐、梳洗、穿**等。

*情况进一步好转,可进行写字、编织、园艺等劳动**。

如何与失语患者沟通?

1).说话时用短而清楚的句子,速度比正常缓慢一点。

2).鼓励说话,不要强逼,发问时用简单直接的问题,使病人能答“是”或“不是”。

3).对于有严重沟通问题者,可以用手势及面部表情表达你的意见,亦可鼓励病人用手势去沟通。

4).每次与病人交谈时,要给予足够时间让他思考、组织说话内容。

5).用他熟悉的名称及术语跟他交谈。

15楼:折翼

可以找中医看看,辨证**。**期很重要,适当的锻炼,饮食注意,避免油腻刺激。主,清淡。

16楼:济南市复元**医院

你好,这应该是脑出血导致脑部神经组织缺血缺氧造成的神经损伤,**上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在配合针灸等理疗看看患者的语言反应情况。制定好详细的**方案。

17楼:南宁居士

你妈妈年龄多大?只9个月就第二次脑溢血,是**不认真注意引起的,也是**的失败。

18楼:射手看沙

那应该是障碍脑出血 一般会对人影响比较大

19楼:匿名用户

脑出血后遗症。病人现在的症状属于运动性失语,要加强言语锻炼,耐心的与患者进行沟通,教患者发音,说话,先从简单的单音节的字练习,如“哦”“啊”等,慢慢来,像这种病情还是可以恢复的。

现在病人卧床期间,一定要注意护理,勤帮病人翻身、拍背,避免一些合并症的发生。

20楼:渴侯夏侯桖

一般能恢复。试试中药,效果不错。

21楼:匿名用户

不能, 保持不动, 速送医院

女人出轨后的面相变化多长时间能恢复正常

1楼 匿名用户 你要多点关心,查查真正出轨原因在 ,才能真正解决问题,祝你成功 女人出轨后,真的能从面相上看出变化来吗 2楼 散仙爷爷 如果有所怀疑,注意一些细节就行了,一刻意打扮,超乎寻常的热情, 内疚 。二,性生活特别冷淡,敷衍了事,略带比较意味。三,手机不离身,聊天通话刻意背人,并随时删除记录...

腋臭做了手术后能吃肉吗,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

1楼 w完美 最好不要吃牛肉,羊肉等红肉食品,但鸡蛋还是可以吃的。需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 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 2楼 匿名用户 做完腋臭手术恢复后,能像正常人那样喝酒吃肉不用再忌嘴吗?完全恢复后,当然可以。 腋臭手术过后可不可以吃牛肉 3楼 囧tl,开完刀...

古代人说话和现在人一样吗?咱们能听懂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样,近古代可能能听懂,中古就不能懂了 古人说话和我们现在一样吗 2楼 匿名用户 answer 1 古人的说话方式与现代人有很大的不同 是因为人类的语言在进步 各民族间语言习惯的交流 都会使说话方式有所改变 answer 2 现代山东山西一带 即黄河流域一带 在古代曾有过几次人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