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一定要买订婚戒指吗,订婚需要买戒指吗?

2021-07-25 18:09:48 字数 5917 阅读 4442

1楼:云梦之巅

通常经济条件宽裕的家庭,订婚都是要买订婚戒指的。当然,如果经济拮据,也可以省略结婚戒指,关键是要女方开明,不计较这件事情。

2楼:仍合乐

如果你们两个很相爱的话应该不用纠结买不买这个问题 不一定非要订婚的时候买如果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以举行婚礼的时候在买 如果女孩子真的很想要而且很注重细节的话就买一个吧 事情并不都是一成不变的 因人而异 因人而变

3楼:关上窗听雨

最好要买!要重视!订婚都不重视,结婚了更不重视。

4楼:有趣的教育

订婚一定要买订婚戒指吗?按道理说最好有一个订婚戒指儿。因为我们讲究有仪式感嘛,你没有订婚戒指,上哪儿讲究这个仪式感觉所以最好还要有的。

当然,如果实在是感觉无所谓,不太讲究仪式感或者是家庭条件。确实很差,不过现在真的条件这么差的也没有了。也可以后退一步不要了。

所以尽量的还是两个人商量好,最好各有结婚戒指。因为这样更能够让自己的婚姻结婚呀,更有强烈的浓重的仪式感。也是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呀,一个过程,有了这个过程之后,将来也有纪念意义。

彼此也有一个相似的东西。

订婚需要买戒指吗?

5楼:匿名用户

看个人了,我结婚都没买戒指。

如果你的钱很充裕,可以考虑买一个

如果你的老婆很在意,可以考虑买一个

如果你的钱很充裕,老婆不在意,可以考虑买一个如果你的钱不充裕,老婆很在意,可以考虑买一个如果你的钱不充裕,老婆不在意,可以考虑不买

6楼:匿名用户

订婚戒指是男方送给女朋友的戒指,用来确定你们准备结婚的意愿,订婚戒指是双方计划结婚的一种明确的证明。

订婚戒指并非是证明订婚有效性的必需品。结婚戒指才是婚礼所必需的,而订婚戒指只是双方计划结婚的一种明确的证明。一个男人可以不必在乎他以前定过几次婚,而送给他的未婚妻戒指。

所以订婚不是必须要买戒指。买与不买,自己可以选择。

7楼:匿名用户

订婚的见证,戒指一般都是必须的,主要是买给女方。讲究一点的地方,好像女方给男方也买的。至于白金钻戒还是**的,这个就看女方的要求了。一般地方都是三金,戒指,项链,项坠

8楼:匿名用户

当然得买了,订婚那是一种承诺,说明你已经是人家的媳妇了,那是件信物!必须得买!

9楼:叮当5岁半

需要的,订婚戒指比结婚戒指还重要呢,条件允许的话,订婚一般买钻戒,结婚时选**就可以了

10楼:邯郸鲜花店

看看你家那里的习俗,或者女方那里的习俗,每一个地方都不一样的。

11楼:粽子然然

必须滴,而且通常订婚是钻戒,结婚就是普通的金的方便干活的指环

12楼:捷通

买与不买要看你们自己愿意了,一般来说都要买的,买不起贵的可以买个便宜的,也花不了多少钱哈

13楼:红门坏小子

主要是看女方了,如果女方要求的话,就得买,一般说来,买总比不买强。

14楼:改彭区海

按照西方人的习惯,钻戒是求婚的时候用的,戴上了就表示订婚;结婚戒指一般为指环,婚后长期佩戴。至于中国人,传统婚礼中没有戴戒指这一条。订婚一般是下聘礼。接受了就算是订婚了。

请问订婚需要买戒指吗?

15楼:dr钻戒

订婚戒指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不过很多时候人们都不敢轻易的送出,总是感觉自己先踏出那一步之后就会变的被动,就会不再受到重视,甚至是会因此而失去很多。不得不说这种思想都是自己的自卑心在捣鬼,其实只要是勇敢的向前一步走,勇敢的站在对方面前,将自己的心里话告诉给对方,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真实的答案,只有自己真实才会让对方也感受到不一样的幸福感。所以说爱情对于人们来说是虚无的,但是相爱的两个人却是真实的,是能够让彼此感觉到幸福的存在,也是让彼此都都能够感觉到相濡以沫的甜蜜。

所以说,当彼此站在殿堂前,当订婚戒指套在对方手上的那一刻,能够清楚的感受到甜蜜的气氛,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幸福的包围,其实有些时候只要有爱的人陪在身边就是幸福,而一辈子的幸福也是如此简单。当然了,订婚戒指的选择也是十分重要哦.

16楼:匿名用户

订婚可以先买过铂金戒指,大约1千多元,结婚时就要重手一点了,买钻石的,看大小,最少也要2-3千以上

订婚戒指一定要买的,先别说风气问题,对女孩子来讲,订婚或结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就算是嘴上说不戒意,不买也可以的,其实内里都是想买的,不是贪钱,买了更会觉得你重视她,而且女孩儿大多喜欢炫耀,没有会觉得没面子...

17楼:落红无影

结婚买钻戒或者铂金素戒就好,如果是订婚,可以买造型别致好看的戒指,比如18k金为底座,带小钻的,既实惠又好看

订婚未必一定要买戒指,主要看风俗,如果风俗上有这个要求最好还是买一下了,如没有,可以买别的呀,或者如果你的女朋友比较时尚,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也可以不买呀。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这样买的吧,我是上海的,我们这里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风俗

18楼:张辉

你要是穷就可以不买,我当年就没买!爱咋咋地!都是西方国家的风俗,我们没有必要非要学习的吗

戒指只是虚拟的物质,结婚重要的看感情,两人的关系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最稳妥,物质上的我觉得要看你的经济实力啊,实在不买也可以的.

19楼:匿名用户

订婚时可以买些有意义的礼物.也不用太贵重的.看你的对方喜不欢财.不一定要买戒指.结婚的时候现在一般都要了,有的光买戒指还不行.农村都实行三金了

20楼:蝶是会飞的叶子

一般订婚都买戒指,地区风俗不同(有的地方,订婚买了结婚就不必买了)

21楼:匿名用户

各地的习俗都不一样,我们家乡一般不买,都是给彩礼,买首饰的钱都包括在内了。然后准新娘自己再去买,结婚的时候用。

订婚需要买订婚戒指吗?

22楼:dr钻戒

有许多恋人相处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感情特别的深,对于订婚是否需要买钻戒这个事,觉得要与不要都是无所谓的,所以两个人的感情深,订婚不一定非要买一对钻戒来见证的,也可以是其他的珠宝首饰,也可以是一个眼神或者是一句情话。订婚可以不买钻戒吗?两个人的心在一起,那么订婚钻戒买与不买并不是很重要,但是如果可以,订婚钻戒还是买得好,因为订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情,也是两家子人的事情,如果钻戒都不准备的话,也会带来一些非议,影响不好。

23楼:此身行作稽山土

和你未婚妻当面沟通,要是严肃打算结婚,这种事没什么不好沟通的。

其实买不买是看个人习惯。有人觉得订婚了也该有个仪式性的证明,那就选择买订婚戒指。有人认为只有结婚才是真正的仪式,更何况一只戒指戴一个人的一生也是一种浪漫。

我排除掉趁订婚捞个戒指,和我要有面子我就是要秀,这两种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那都随意。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把心态和姿态都放稳放正。

以及,仪式性的戒指,没你想的那么重要,但既然是仪式,那就要尊重。

尊重你自己,和你未婚妻的想法。

祝感情顺利。

24楼:莲房先生

一定要啊。

可能对方比较体贴你的,善解人意,但是有订婚戒指的话,她还是会很感动的。

女人都是无法抗拒浪漫以及爱情仪式感的。

25楼:匿名用户

补,马上补,女人的心思我最懂,而且你女朋友的堂妹这么醉碎,补一枚1-2克拉的美国莫桑石。

26楼:紧张有余

有能尽量买,无论何时女人看到戒指都会想到你!

27楼:哈啦哈乐园

买吧,如果你足够爱她。

28楼:斛载葛代双

订婚戒指是男方送给女朋友的戒指,用来确定你们准备结婚的意愿,订婚戒指是双方计划结婚的一种明确的证明。

订婚戒指并非是证明订婚有效性的必需品。结婚戒指才是婚礼所必需的,而订婚戒指只是双方计划结婚的一种明确的证明。一个男人可以不必在乎他以前定过几次婚,而送给他的未婚妻戒指。

所以订婚不是必须要买戒指。买与不买,自己可以选择。

29楼:栗又求白桃

当然要了

不过买什么戒指都一样

你可以挑一个最便宜的

结婚时就不用在买了

30楼:邓煜翁若山

订婚可以先买过铂金戒指,大约1千多元,结婚时就要重手一点了,买钻石的,看大小,最少也要2-3千以上

订婚戒指一定要买的,先别说风气问题,对女孩子来讲,订婚或结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就算是嘴上说不戒意,不买也可以的,其实内里都是想买的,不是贪钱,买了更会觉得你重视她,而且女孩儿大多喜欢炫耀,没有会觉得没面子...

订婚需要订婚戒指吗?

31楼:匿名用户

有不少新人朋友会问订婚一定要买钻戒吗?如何挑选订婚钻戒?虽然订婚钻戒不是非买不可,但是订婚钻戒作为爱情的见证,而且**也不是很贵,所以一般新人订婚的时候都会买订婚戒指,那么,如何选择订婚戒指?

订婚戒指的购买有时间、数量、款式等方面的讲究。订婚戒指顾名思义是在订婚的时候戴上的戒指,直到结婚典礼由新郎为你换上结婚戒指,此后一些重大场合或重大会议上也可以佩戴订婚戒指。而结婚戒指一般在结婚典礼上替换下订婚戒指后,在日常生活中佩戴。

结婚戒指一般选择简洁、舒适的素戒,因为以后要经常佩戴的,上面可以镌刻男女双方的姓氏和其缩写以及结婚日期或者刻上新郎选择的表达他情感的话。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镶嵌上宝石(如钻石)的,只要适合日常佩戴就可以。而订婚戒指一般是镶有宝石(如钻石)而且是没有缝隙的指环,其寓意是双方的爱情纯洁无瑕,使他人无缝可钻。

订婚戒指上不准刻有任何字,款式通常时尚有个性。订婚戒指是由男方在订婚时送给女方的镶有宝石等饰物的戒指,用来确定你们准备结婚的意愿,而结婚戒指一般是一对不镶嵌宝石的对戒,用来确定婚姻关系。订婚戒指一般佩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也有一些国家戴在右手上,表明心有所属,而结婚戒指都是男女双主佩戴在左手无名指上。

也有人把两个戒指戴在一个手指上,结婚戒指在订婚戒指之上。如果两枚戒指的风格相近,样式不同,一起戴在一个手指上还会显得比较优雅。其实结婚的时候需要准备三枚戒指,一枚订婚戒指,一对结婚对戒。

有些新人在购买订婚戒的时候顺便把结婚对戒也买了,既可以节省时间、资金,挑选起来也省事多了

32楼:匿名用户

有钱人就要,没钱的结婚都没有

33楼:舒曼丽鲜可

订婚戒指你可以买金戒指、铂金戒指,也可以买钻戒,到底买什么样的主要是由你自己来决定。而要买多少钱的戒指就要看你自己的预算是有多少,确定后才好去根据预算挑选定制。其实买多少钱,买什么样的戒指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在订婚的时候给她一个像dr真爱戒指所代表寓意那样的一生承诺,让对方知道你的用心,你的真心,看到你诚意,我想不管收到的是什么样的戒指,她应该都是会满意的。

订婚时需要买订婚戒指吗?

34楼:百度网友

看情况吧,分人吧。

如果是都比较务实,也不在乎这个毕竟多数都是冲着结婚去的,订婚买了,那结婚了,戒指换着戴?

如果对方就是在意这个,那么就买啊。你该去问对方,而不是问网友。

35楼:我家的大怪兽

当然需要,订婚是一个仪式,戒指是这个仪式的证明。

订婚戒指一定要买吗?

36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个没有bai

人说一du定要买的,只是一般的结zhi婚戒指都是对戒dao,订婚戒指版一般都是钻戒,就是权大家说的求婚钻戒。求婚是结婚前的一个仪式,现在的年轻人也是越来越重视,所以大部分的人还是会买一枚求婚钻戒的。这个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就好,我看我同事定制的darry ring的,说是只有30分,但是很显大,哈哈,不过要男生实名制定制才可以,一生只能送一人,还是挺浪漫的

订婚戒指要买一对么,订婚戒指什么时候送 订婚戒指要买一对吗

1楼 半世曼珠沙华 求婚戒指一般是一个。结婚戒指一般是一对。订婚可以买一个。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这儿订婚是男方给女方买三样金器 包括戒指 ,一共花了一万三,女方不用买给男方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一对了,情侣戒嘛 4楼 maggie江月 哈哈哈 女生要在钻戒huge ,男生要指环 怎么配呢 5楼 匿...

订婚戒指什么时候送订婚戒指要买一对吗

1楼 dr钻戒 订婚戒指是男方送给女方的戒指,用以确定男女双方准备结婚的意愿,是双方计划结婚的一个明确证明。订婚戒指并不需要选购一对,只需要一枚即可。 2楼 婚礼纪 订婚表示双方父母同意子女婚姻而进行的一次正式见面,在此双方父母还会进行婚礼筹备的商讨以达成共识,并且还会举办订婚宴。在订婚宴上,会有订...

马上要订婚了,订婚戒指要买一对吗

1楼 我的监管 订婚戒指当然要买一对。你要亲自戴在她的手上,她要亲自戴在你的手上。如此才是真正的完成了你们俩的订婚,别人看到你俩手上戴的戒指,就知道你们两个都已经订婚了。 来自网络 2楼 baby倩影 不一定,两个人商量着来。有的男生不喜欢带戒指,只会给女生买戒指。有的喜欢情侣对戒,这都没什么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