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创业,注册一人有限公司还是个人独资企业好

2021-07-25 15:03:57 字数 1198 阅读 7629

1楼:51个税管家

个人独资企业和一人****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下面51个税从税负角度,并结合案例,讲一讲两者的节税效果。

【案例】老王计划创业,预计年销售收入100万元,成本费用70万元,利润30万元。在选择企业类型时遇到难题,成立个人独资企业还是成立一人****?哪种方案是税收上的最优选择?

方案一:成立个人独资企业

按规定设置账簿,采用查账征收方式。

公司主要缴纳增值税,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

其中,个人所得税方面,无论当年是否分配利润,投资者都应按照“经营所得”计税,适用5%至35%的超额累进税率。

方案二:成立一人****

预计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当年对利润全部进行分配。

公司主要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配利润时,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

其中,企业所得税方面,因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率5%。

个人所得税方面,投资者取得公司所有利润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计税,适用税率20%。

纳税情况分析

两个方案增值税缴纳情况相同,为便于理解,两种方案的纳税情况分析不考虑增值税。

情况一:个人独资企业的纳税情况

个人所得税:30*20%-1.05=4.95(万元)

税后收益:30-4.95=25.05(万元)

情况二:一人****的纳税情况

企业所得税:30*5%=1.5(万元)

个人所得税:(30-1.5)*20%=5.7(万元)

税后收益:30-1.5-5.7=22.8(万元)

对比数据可知,个人独资企业税负较公司轻。通俗地说,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更节税!

如果在税收洼地注册个人合伙企业,还可以享受“核定征收”政策。

特别是那些无法在日产经营中取得相应的成本、费用票的企业,采用核定征收方式比较好。

2楼:千叶

如果是一人创业的话,注册一人****会比个人独资企业要好很多。并且****还可以赚取很高的利润。

3楼:xie帅锅

一**东的****就是个人独资公司-税恩

有什么企业一直热衷于公益,为什么知名企业都热衷于BVI公司注册

1楼 波士商学教育 企业的核心价值是利润 ,是盈利,是想国家上缴利税,如果一个企业一直热衷于公益,那是因为要不企业盈利非常好,企业运行非常正常,有余力做公益,要么企业经营不好,用公益提升自身的价值,想从公益上得到自己在经营上不能得到的东西。 有什么企业一直热衷于公益? 2楼 波士商学教育 企业公益不...

注册成立一家人力资源公司至少需要多少注册资金

1楼 匿名用户 注册的时候要验资,在你的账户里要有那么多钱以证明具有足够的实力,之后资金都取出来也没关系。 2楼 杜雁景棋 注册资金在办完注册手续后可以把帐户改为公司基本户后提取 3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参考如下 一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要求 1 自有地址50平以上 2 注册资金10万元实缴 ...

开办培训学校是注册公司好还是民办非企业?各有什么要求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民办非企业会更好一些,企业性质更容易让学员信服,另外税务核算上也跟企业有很大不同,具体可以咨询财务专业人员。 企业性质的话申请比较简单,条件就按新公司发来就行,申请的时候加上教育咨询之类的项目就可以。 一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有限责任公司由五十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二 股东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