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虾好吗

2021-07-25 11:30:40 字数 884 阅读 9916

1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孕妇可以适量吃虾。虾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烹制多种佳肴,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补肾壮阳、抗早衰等功效。如孕妇对虾无过敏反应,适量食用可补充蛋白质,有利于心脏健康。

孕妇可以适量吃虾的原因如下:

补充蛋白质

女性怀孕期间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而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孕妇需适量补充。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孕妇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及多种微量元素。

预防妊娠高血压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因此,孕妇适量食用虾可预防妊娠期高血压。

注意事项

腐败变质的虾不能吃

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不宜大量喝啤酒

在吃虾之类的海鲜时,不要喝大量的啤酒,这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容易导致痛风。吃海鲜的时候可以配白葡萄酒。

营养价值

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低,几乎不含作为能量**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富含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此外,虾中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怎么吃推荐一:芦笋炒虾仁|||

用料:虾、芦笋、葱末、盐

制作方法:芦笋洗净切段;虾去皮去虾线;将虾仁焯水至弯曲;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时放葱末爆香;放入芦笋翻炒至芦笋表皮变色;放入虾仁翻炒;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后出锅。

2楼:镌一世浮华

萌新宝爸宝妈应该知道的,孕妇可以吃虾吗

3楼:咩小胖育儿

只要孕妇对虾不过敏,就可以在孕期食用。注意选择新鲜的虾或者是冷冻时间不长的,烹调方式选择蒸煮等更为健康的方式。

孕妇可以吃皮皮虾和螃蟹吗,怀孕能吃螃蟹和皮皮虾吗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您好,怀孕期间尽量不吃螃蟹 因螃蟹含有大量高蛋白质且性较寒,孕妇要注意适量食用,蟹爪不要吃,因为有坠胎作用,不可以多。其他如本身就有高血压 高血脂 过敏体质的怀孕者,更不适宜进食螃蟹。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 水果等,对于辛辣 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只要注意合理饮食...

怀孕前月吃莲藕好吗,怀孕前三个月吃莲藕好吗

1楼 上海有喜电子商务 怀孕可以吃藕。藕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 维生素c及钙 磷 铁等多种营养素。莲藕是传统止血药物,有止血 止泻功效,有利保胎,防止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能吃坚果吗 2楼 诚昌红枣 可以吃的。坚果类食物对胎儿大脑神经发育有好处。如核桃 怀孕前三个月可以喝豆浆吗 3楼 山东零醛世界科技公...

怀孕晚期可以吃红枣吗,怀孕能吃韭菜吗孕晚期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可以吃红枣。枣子里面含有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成生,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助于补血的。这个用来补血效果不错的,一般来说就是一天七个枣就够了,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 怀孕能吃韭菜吗孕晚期 2楼 诸城宏科机械 你已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