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会和地球撞上吗

2021-07-25 10:36:36 字数 1004 阅读 9370

1楼:宇宙幽兰

据了解,太空小型天体与地球的碰撞其实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每秒钟都会有大量来自太空的微小颗粒冲进大气层。而体积较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更是典型的小概率、高风险事件,即体积越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可能性就越小。

直径10公里以上的小行星大约1亿年一次,直径1公里以上的大约50万年一次,直径140米以上的5000年—1万年一次。

天文学家认为,虽然这是小概率事件,但并不能因此低估小行星对地球的冲撞。为避免天体袭击地球,人类已经在加强全球联测、预警机制的建设以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近年来,美、英、法、德、日、俄等国家联手建立了近地天体国际监测网,先后发现了超过1640颗具有潜在威胁的近地小行星。其中天文学家最关注的是一颗名为“阿波菲斯”的近地小行星。

联合国和平利用外空间委员会每年都要召开科技小组会议,其中有一个专题讨论近地天体议题,总结当年近地天体观测预警情况,指导后续观测与研究计划。作为我国近地天体研究人员代表,赵海斌已连续三年应邀参会。

“人类防范小行星的能力正在提升。”赵海斌表示,在监测潜在威胁小行星、有效测算其轨道的基础上,一旦发现对地球存在严重威胁的小行星、彗星时,即可发射载有**装置的火箭或飞船,在小行星的附近引爆以改变其速度和运行方向,从而保障地球的安全。

事实上,小行星带来的并不只有危险。科学家介绍,太空是人类继陆地、海洋和大气之后开拓的第四活动疆界。人类甚至已经开始雄心勃勃地探索小行星捕捉任务,以实现对行星资源的勘探和利用。

2楼:匿名用户

回答是肯定的。某些轨道偏心率较大的小行星和轨道不稳定的小行星有可能与地球相撞。科学家认为,恐龙灭绝就与小行星相撞地球有关。

虽然这种可能性一直存在,但几率非常小。

在地球形成早期,小行星与地球曾经频繁相撞,为地球增加了质量,也为地球带来了水。但现在,小行星与地球相撞是非常罕见的事,可能数百万年到数千万年才能发生一次。

3楼:永恒的贤哲

所有行星都是按照自己的轨迹进行运行,也就是自己的向心力轨道,相对平衡除非有外力,但是宇宙当中的外力很少。

宇宙中除了地球上,别的星球上有人吗

1楼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如果美国上世纪的登月是真实的话,月球上曾经有过。 甚至宇宙中的其他地方有没有人或类似于人类的高级生命体,或是否有生命,还是有待科学探索的未知命题。 除地球之外宇宙中有人吗 2楼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天文学家确认发现首颗位于 宜居带 上体积最接近地球大小的行星 代号为 开普勒 4...

为什么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只有地球上有生命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只有地球拥有适合 地球里的生命形式 存在的环境因素 可以理解为人择原理 2楼 樊铎灏 因为只有地球适合生命生存。 3楼 剧 终 谁告诉你只有地球上有生命 ? 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为什么只有地球上有生命的存在 4楼 梨不错 因为八大行星中,唯有地球符合生命生存的条件,而其他行星上既不...

地球上某人看北极星其仰角和地理纬度的关系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北极星的仰角就是当地的地理纬度。 纬度为0 赤道 ,则北极星在北方地平线上,仰角为0度 纬度为90度 北极点 ,则北极星在头顶,仰角为90度。 2楼 柒 北极星的仰角就是观察北极星所在地的纬度。 注意 能看到北极星的地点一定是北半球的点,所以纬度差角等于极点纬度90 减去该地纬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