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2021-07-25 10:17:54 字数 6255 阅读 6899

1楼:卿兮

为别人着想说明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但是,别委屈自己,尽量也为自己考虑些,并不是要你学会自私,而是学会适当的保护自己。

2楼:百度网友

建议看看网络玄幻**,里面的男主都是唯我独尊类型的

3楼:八不介

遇到事情先想对你有没有害,有害尽量不做,没害处可以帮忙。

4楼:让雍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等你有社会地位了,就好了。

5楼:蔚蓝之海ai青岛

只能靠自己了,别人帮不了你的。

6楼:俎轶利

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

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着想,很难受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讨好型人格可以看什么书改善?控制不了自己,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总是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会为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别人而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为别人着想,很难受。

在和人交往过程中总是为别人着想却忽略自己,讨好型人格如何改变?

7楼:sky鹅鹅鹅饿

关于讨好型人格如何改变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点要变得去有主见。

有的人为什么会费力的讨好别人的?因为自己没有主见,在每件事情上都需要去看着别人的方向,然后自己再去走那条路,因此要去变成一个有主见的人才,才能够不去跟着别人的方向标走路,才能去改变自己的讨好型人格。

第二节要去重视自身,不要老将目光放在别人身上。

有的人总是忽略自己的发展,总是把自己的目光转移到别人的身上,以别人为自己世界的重心,我觉得这是非常错误的,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这句话可不是瞎说的,如果你自身优秀了,你还怕别人不来找你吗?不只是在爱情当中适用在友情当中同样适用,只有将重心转移到自己身上去,重视自己的发展,而不是费力的去讨好别人。

以求自己得到突破。

第三点,克制住自己,去刻意讨好别人。

因为我觉得这种行为是非常讨厌的,每当自己想要去讨好别人的时候,就要去刻意的抑制住自己,因为这种人格可能随着你近些年来的成长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如果你只是提出了改变措施,但是不去抑制这种习惯的延续,那可能还会继续讨好别人。

以自我为中心,到了最后你才会发现原来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一切都要为自己着想,而不是为了别人。

8楼:勤奋的小强

21世纪得我们生活是公平得,没有必要去迎合或者讨好别人,正常的交往,交友,是我们人生必不可少得一道程序,那样生活才会变得有趣,而不是乏味。至于讨好型人格,怎么改变?第一,要自信,做一个自信得人,而不是卑微得人,想想你在家的地位,和在好朋友身边状态,去以平常心对待就好。

第二,每天坚持锻炼,改变一下自己的气质。第三,每天坚持和不同的人,进行平常交流,慢慢得就会有很大得改观。望采纳,这些

9楼:匿名用户

在人际交往中应该为对方着想但是不能牺牲自己的利益,要双赢,讨好型人格不可取,这种人最后都讨不来好,只能是吃亏被利用。

10楼:乀剑断天涯丶

人人平等,不要随意放低自己的身位,不要随便接受别人的要求,要学会说不,把提升自己放到首位,不要一味地想别人低头,这样你就会显得很卑微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具有这种人格的人性格中都有自卑的成分,需要克服自卑,理性的对待人际交往。要知道真正的朋友彼此不用讨好,双方是平等的。

12楼:石啊石啊石啊石

时刻提醒自己,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感受到你的善意,不要让自己的善良被辜负,多为自己着想

13楼:匿名用户

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能够总是为别人着想而忽略自己的利益。这种人不是讨好型的人格,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要做到很不容易,有这种善根会有好报的。有这种高尚品德为什么要去改变呢?

14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讨好别人,是关心别人。有些人就是这样凡事为别人考虑的多,其实到最后想想,自己也没有吃亏,你关心别人,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然而然的,他也会多为你考虑。

15楼:一顾沉沉

我也想问,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感觉自己也有一点这个倾向。总是先给别人想才考虑自己。

16楼:简风

拥有讨好型人格的人其实很不讨喜的,人们对这种人往往不会付出真感情,因为总觉得这样的人很是虚伪,不会和人真心相对,这样的人活着也很累,其实他不是为别人着想,只是太好面子,太在乎别人的眼光

17楼:匿名用户

或许你可以在交往的过程中先是刻意的那种,在为别人着想后,想想这样做对自己的影响,想想自己的利益,然后渐渐就会多想想自己了。另外要学会拒绝,不愿意不合适就直接提出来,别为他人委屈自己,可能有时下意识就答应了,很难开口,但这种关键就在于尝试,去做,去改变。

18楼:暮然回首心涟漪

这个还是得做自己别一味的讨好别人,平时多注意说话方式,待人温和有礼貌点,人们都会喜欢的!

19楼:匿名用户

人和人之间是相互珍惜的,不存在是讨好,只有谁更珍惜谁。

20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改变的。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好了。为别人活着,累。

21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性格很好呀,但必须有一个下限,不损人,又不害自,没什么不好。

如何改变讨好型人格

22楼:胸无一点尘

总共有三个方法,为你奉上

1.停止讨好任何人。

23楼:柠檬心理课堂

其实“讨好型人格”典型的

表现一是只顾着迎合他人,害怕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二是喜欢主动道歉。

当别人抢着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时,讨好型人格却害怕将它说出来,怕因此对方不喜欢自己。

所以通常情况下,讨好型人格会选择去迎合他人,而对于别人的请求,也总是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即使有些事不是自己的错,也会想着要主动道歉。

而除此之外,讨好型人格还不懂得拒绝,没有原则及底线,忽略自己的需求只顾着满足他人,仔细判断一下,你是否也具备这样的特征。

原因在于我们把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看得太重了,认为想要获得他人好的评价、好的印象,光凭自身能力还不够,还需要不断地去迎合他人。

而在现在这样一个网络信息时代,人们获得评价的方式越来越多,甚至连发个朋友圈都想要对上大家的口味,从而得到大家的点赞。

但这样的我们,却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那就是——真实的自己

我想要做一件事,首先想的不是自己究竟想做成什么样,让自己有怎样的提升,而是别人对我做的这件事会看好吗,如果不看好的话我怎么办,要不算了吧……

这样只会让你被别人的看法,或者你幻想的别人对你的看法而打败。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时间会**一切”,话很空,但的确有效。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并不是什么都不需要做,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的话,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那里没有人际关系需要你刻意地去维持,你可以做自己开心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如果没有足够时间的话,那么就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开始提醒自己注意了。

当发现自己的讨好倾向时就马上问问自己的心,这是否真的是你内心所想,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刻意地去更正自己的行为,久而久之讨好型人格就会慢慢**。

24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我们没有必要去讨好任何人,我们凭什么要对别人低声下气,我们何必为了别人而活着?我们为什么就不能高傲的理直气壮的做自己?

25楼:佳乐

讨好别人的人都很累,时间能改变一切,当有一天你感觉累了,就是你改变的时候

26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意识到这个问题就是改变的开始。

身口意三合一就能克服

身,练习静坐

口,愤怒就骂人,高兴就笑

意,时时刻刻察觉自己的任何行为,观察自己。

27楼:匿名用户

培养一件能带给你成就感的爱好/努力的做好你的工作/发展你的兴趣/学一个新技能等。

虽然理论上来讲我们只要拥有了强大的内心力量就不会再去讨好别人了,但是在你还没到达那个状态之前,你的内心还会一直是空虚和匮乏的。

为了防止你因为忍受不了这种空虚而又忍不住的会想讨好别人,所以能够从一个你「可以控制」的事物中获得力量是令你度过这段过渡期的一个比较理智的选择。

无论是一个爱好,兴趣,学一个技能,还是做好工作等等,这些都能够带给你成就感,自我满足感,自我确认感,或是别人的关注与赞美等。

但是这时候别人对你的关注和赞美却不是你通过“讨好”得来的,而是因为你为你的工作,爱好,技能等付出了努力,你在这些地方证明了你的价值与能力,所以别人自然而然的给予你关注和赞美。

以上仅仅是一家之言,供君鉴之!

28楼:at小菜鸟

不论你用什么方案,任何人都不会能代替你做出你的选择。首先确立统一的评价标准,不能急,要想清楚你想要干什么(专心学习工作生活等),因此你还得确立不想要的是什么(被打扰被冒犯等),然后根据这个自定的标准去列举你所希望的事,并排列起来。依据相同的标准,你的行事也逐步地在扩充推广着你的标准。

停止条件是:你的想法在与旧的想法对比时出现冲突的时候;或者是你计划修改的时候。

29楼:小花豹

尊重你内心 最原始的感受 这个特别重要 就对方说你 你不愿意 不愿意就是不愿意 你别怕 哎呦~我要躲呀 我要讨好你 如果你内心真实感受 不舒服 那就是不舒服 你不能逆着自己内心 逆着自己内心 是会憋出毛病的

30楼:不想再听花哭泣

能意识到自己是讨好型的,说明想改变。

日常看多一点书本,书籍,让自己充满自信之后,想想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的人格?

如果不想继续走下去,就改变吧。

世界上没有别人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只有自己可以。

31楼:本部

这要根据每个人的性格而决定,首先要学会说奉承话,讨好看别人的脸色去做事,自己基本丧失了人格和主见。若是一个有自尊有理性的人,不会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做人最基本尊严和人格,做自己该做的事!

32楼:椰子屁水瓶

提高自己,使自己有主见,你不需要讨好任何一个人,能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改变自己的开始,每天早上告诉自己,今天要做什么,尽量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制定目标,完成计划

33楼:匿名用户

改变性格,要从点滴改变,首先克制自己,其次变得自私,

34楼:匿名用户

我觉着要想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是比较难的,俗话说得好山好改性难移,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性格一旦养成了,是比较难以改变的。要想改变一个人讨好型的性格,可以试着不去讨好任何人,尤其是自己的上司同事,也许会有所改善吧。

35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去讨好别人,要用善良,真诚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来吸引别人对你的做事能力,提高自身的价值观,而不是去讨好别人。

36楼:匿名用户

要改变讨好型人格。首先要从自身入手。我为什么要去讨好别人?

是因为自己很善良。爱去接纳别人。还是空虚落魄。

想得到别人的关注。或者是自身能力不够。想借鉴别人的经验。

得到别人的帮助。等等这些原因。那么大可不必。

因为这样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反而觉得你没有能力。所以我们只有从自身入手。

反省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强大自己。改变自己人生进程中的不良习惯。

不断地产生觉悟。脚踏实地的去干实事。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当然这些改变是艰巨的。但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当你实现了一些这样的能力。

在事业中展露光芒。这样身边的人自不自然就会关注你。认同与赞赏你。

你在用善良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你的社会关系自然就会很和谐。我说的这一切是需要你自身努力去改变。

好,祝你好运!

我一直都很自卑,总是以为别人讨厌我,不知道该怎么看自己

1楼 零国英揭琴 你是什么 没有答案。你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并且别人也会这么看你。 这是上个世界心理学上的重大发现 自我意向。 自己认为自己不够漂亮的人,你不可能漂亮。自己认为自己不够勇敢人,你不可能勇敢。自己认为自己很愚钝人,你不可能变得聪明。 聪明和自信人的精神是开放的,反...

我为自己的名字而烦恼,我总是在劝别人不要为名字烦恼,可是就是自己总是控制不了自己,总觉得儿子名字起的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名字就是一代号,不要有什么压力,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2楼 匿名用户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一个称呼而已 3楼 匿名用户 那要找一个配得起你的女朋友才行哦 黑穷丑 4楼 匿名用户 就是一个称呼而已不用太在意 5楼 分散片 改,不改,只能诅咒他们 我总是在劝别人不要为名字烦...

为什么做梦,梦里的人感觉很熟悉,为什么做梦梦见的是别人。感觉却是自己,(好像自己是隐形的在看着梦里发生的。梦里梦到的人不是我,可是

1楼 匿名用户 也许你们上一世是恋人 2楼 凌凇儿 梦是反的。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一个陌生人 为什么做梦梦见的是别人。感觉却是自己, 好像自己是 的在看着梦里发生的。梦里梦到的人不是我,可是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梦里你不认识的那个别人,其实是你自己。人有很多不同的方面的人格。 你在梦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