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后脑勺疼痛是怎么回事,生气就后脑勺痛,腹胀是怎么回事

2021-07-25 05:20:54 字数 5928 阅读 1505

1楼:百度网友

引起后脑胀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管波动性头疼,脑梗塞,脑神经痛,脑出血,颈椎疾患等等。一旦出现后脑胀痛的状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颅脑颈椎ct,核磁共振以及血管彩超等检查,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何种原因引起,以对症**。

2楼:匿名用户

后脑勺疼的很严重吗,这个很好看的,实在不放心就去医院做一个检查,看得一清二楚,如果没有问题,就是没休息好或者着凉,应该不会很严重,慢慢就好了,不用太担心。

3楼:小涛佳佳

先看医生,别瞎吃药,听医生的没错,病情好治,别等大发了在去,费钱费力还费时间,尽可能少想事,早睡睡,感冒也头疼,脑门疼痛一定要去看医生啊,一个人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体健康才是本钱,赶快看医生对征落药,希望你早日**。

4楼:神经细胞三脚架

大概是要感冒了,吃点感冒药睡一觉醒来之后看看还疼不。平时得注意不要吹着风,出汗了不要出门,洗完头发必须晾干再出门,别看这些不经意的事,不注意都是回头找你生病的原因。再就是睡眠充足。

5楼:百度网友

可能是用脑过度神经痛,吃点止痛药看能不能好不好就要看医坐了。

6楼:匿名用户

脑门疼痛一定要去看医生啊,一个人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体健康才是本钱,赶快看医生对征落药,希望你早日**。

7楼:百度网友

去医院检查一下,才能查出庝痛的原因,对症下药,

8楼:百度网友

一个是没休息好,睡会觉,最好去看下医生

9楼:才智

如果是枕叶部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

10楼:百度网友

熬夜 用脑过度 感冒都会

11楼:百度网友

是经椎问题应响到后脑勺痛

12楼:体重150斤

教师,这个职业永远都不会消亡的,学习软件虽然多,但只能提供给孩子答案,不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更不能教会孩子学习的方法,人类的发展,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有丰富想象力的孩子们,甚至有些孩子都沉迷于网络游戏里,希望家长好好监督,不要让孩子沉迷在网络的世界中

13楼:为为

皮痛还是内部痛?内部痛还是去看医。

生气就后脑勺痛,腹胀是怎么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你好,神经性头痛,有可能和精神紧张,休息不好,伤风劳累有关。

指导意见:

建议你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避免劳累,可口服正天丸,维生素b1片口服**。

后脑勺疼是怎么回事?

15楼:妮可罗宾喝红茶

后脑勺疼痛是一种常见疼痛,有很多原因可引起。首先,最常见的是脑血管和颈椎病引起的。其次,如果长时间进行低头或者上火,也会引起后脑勺疼痛。

如果出现后脑勺疼痛的情况,还要考虑是不是脑血管出现痉挛,这种情况与偶尔熬夜、学习压力大有关。这种情况需要积极注意休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高质量的睡眠,建议服用正天丸或者天麻进行头痛的**。但在进行这种**之前,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颈椎检查或者脑电检查,在得到准确的检验结果以后针对性的进行**,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16楼:龙之刃者

血压高,或者神经痛都有可能

17楼:告别旧时光

多为继发因素引起神经损害,常见原因包括颈椎病、颈椎结核、外伤、脊髓肿瘤、骨关节炎、颈枕部肌炎、硬脊膜炎和转移瘤等,也可因呼吸道感染、扁桃体感染引起,部分**未明。

请问后脑勺疼是怎么回事啊?

18楼:水上楼草尼玛

去看医生吧。后脑勺疼,有点头昏,有时是高血压的表现。

19楼:疯子信誉

剧烈运动过了?过一段时间就好. 脑袋没被撞过哦? 没被撞过很快就会好 .. 疼的厉害去做个ct

经常后脑勺疼痛,怎么回事?

20楼:毓晴利

头痛的原因很多 产生头痛的主要机理有:①颅内外动脉的扩张(血管性头痛);②颅内痛觉敏感组织被牵引或移位(牵引性头痛);③颅内外感觉敏感组织发生炎症(例如脑膜刺激性头痛);④颅外肌肉的收缩(紧张性或肌收缩性头痛);⑤传导痛觉的颅神经和颈神经直接受损或发生炎症(神经炎性头痛);⑥五官病变疼痛的扩散(牵涉性头痛)等。在发生上述头痛过程中有致痛的神经介质参与,如p物质、神经激肽a、5羟色胺(5-ht)、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血管活性肠肽(vip)和前列腺素(pge)等。

此外,精神因素也可引起头痛,可能与疼痛耐受阈值的降低有关。与任何疼痛一样,疼痛的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同一病人的头痛也可因当时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同而有所不同。此外,一些疾病中的头痛,其产生机理也常非单一因素引起。

如:高血压性头痛既有与血压直接有关的血管性头痛,也有与情绪紧张有关的肌收缩性头痛,而血压恢复正常后,后者并能得到缓解。了解这些对头痛的防治有重要意义。

21楼:郜佩厍歆然

头疼的原因十分复杂,轻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会引起头疼,脑炎、脑膜炎、脑瘤也会引起头疼。头痛往往是许多疾病的一个危险信号,若不及时**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应学会初步判断头痛的轻重缓急,区别是功能性头痛还是器质性头疼,有以下几种类型的头疼应及早就医,免得延误病情。

1、慢性进行性头疼,伴低热、呕吐、颈部发硬,可查出结核病史的少年儿童,应考虑结核性脑膜炎的可能。

2、中老年高血压病或动脉硬化患者,突然出现头痛伴头晕、意识障碍、偏瘫等,应考虑到脑出血的可能。

3、青壮年骤然发生剧烈头疼,伴呕吐、轻度意识障碍时,应考虑到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4、在冬春季节,如出现突发性剧烈头疼,伴发冷发热、频频呕吐、颈部发硬、神志改变、身上呈现出血点(斑),应考虑流脑的可能。

5、头部受伤后出现的头疼,伴短暂的神志丧失,清醒后不久再度发生剧烈头疼,伴呕吐、烦躁不安,接着神志渐渐不清,应考虑到颅内有严重损害,应及早就医。

6、伴有一侧眼疼的头痛,检查可见痛侧的眼球发红、瞳孔散大、视力下降,应想到青光眼的可能。

最好去医院详细的检查一下!

22楼:匿名用户

你近来后脑勺疼痛,应考虑以下原因:

1、肌收缩性头痛:

也称紧张性头痛,常由工作紧张、疲劳、书写、阅读、长期从事电脑工作,姿势不正等因素,引起头面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而产生头痛,头枕部疼痛也是颈后部肌肉痉挛的结果。

2、颈椎病性头痛:

头痛部位最常见于颈后及枕部。是由于增殖性颈椎炎或骨刺压迫、刺激颈神经根引起的,颈椎片可有骨质增生。

3、枕神经痛:

可由感染、局部刺激或或局部肌肉紧张牵拉所致。头痛主要位于枕部及颈部,枕后风池穴可有局部压痛。枕神经痛可继发于颈椎疾病或肿瘤等。

建议做一下脑部与颈椎的有关检查,如颈椎片、ct等,以除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头痛。

**方法:1、去除诱因,如疲劳、焦虑、紧张等,检查明确**后,针对**进行**。

2、纠正不良姿势:

注意预防和矫正各种不良姿势,避免引起头颈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续性收缩,如长期低头伏案书写、阅读与工作、电脑操作屏幕过近等。

2、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风池穴、太阳穴部位,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

3、药物**:正天丸,**紧张性头痛有效。

23楼:浅笑梨窝

后脑勺疼痛,应考虑以下几种原因:

1、肌收缩性头痛:

也称紧张性头痛,常由工作紧张、疲劳、书写、阅读、长期从事电脑工作,姿势不正等因素,引起头面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而产生头痛,头枕部疼痛也是颈后部肌肉痉挛的结果。

2、颈椎病性头痛:

头痛部位最常见于颈后及枕部。是由于增殖性颈椎炎或骨刺压迫、刺激颈神经根引起的,颈椎片可有骨质增生。

3、枕神经痛:

可由感染、局部刺激或或局部肌肉紧张牵拉所致。头痛主要位于枕部及颈部,枕后风池穴可有局部压痛。枕神经痛可继发于颈椎疾病或肿瘤等。

建议做一下脑部与颈椎的有关检查,如颈椎片、ct等,以除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头痛(一起过)。

**方法:1、去除诱因,如疲劳、焦虑、紧张等,检查明确**后,针对**进行**。

2、纠正不良姿势:

注意预防和矫正各种不良姿势,避免引起头颈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续性收缩,如长期低头伏案书写、阅读与工作、电脑操作屏幕过近等。

2、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风池穴、太阳穴部位,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

24楼:荔菲康德

后脑勺疼痛,为枕部头痛,应考虑以下原因:

1、枕神经痛:

可由感染、局部刺激或或局部肌肉紧张牵拉所致。头痛主要位于枕部及颈部。为发作性或持续性,枕后风池穴可有局部压痛。枕神经痛可继发于颈椎疾病,如颈椎增生或肿瘤等;

2、颈椎病性头痛:

头痛部位最常见于颈后及枕部。是由于增殖性颈椎炎或骨刺压迫、刺激颈神经根引起的,颈椎片可有骨质增生。

3、肌收缩性头痛:

也称紧张性头痛,或神经性头痛,呈间断发作,或持续性头痛,常由工作紧张、疲劳、书写、阅读、电脑工作姿势不正等因素,引起头面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而产生头痛,头枕部疼痛也是颈后部肌肉痉挛的结果。

建议做一下脑部与颈椎的有关检查,如颈椎片、脑ct等,以除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头痛。

**:去除诱因,如疲劳、焦虑、紧张,纠正不良姿势等;检查明确**后,针对**进行**。

25楼:五俊拔

经常后脑勺疼痛,应考虑以下原因:

1、枕神经痛:

头痛主要位于枕部及颈部。为发作性或持续性,枕后风池穴可有局部压痛。枕神经痛可继发于颈椎疾病等;

2、颈椎病头痛:

头痛部位最常见于颈后及枕部。是由于增殖性颈椎炎或骨刺压迫、刺激颈神经根引起的,颈椎片可有骨质增生。

3、肌收缩性头痛:

也称紧张性头痛,或神经性头痛,呈间断发作,或持续性头痛,常由工作紧张、疲劳、书写、阅读、电脑工作姿势不正等因素,引起头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而产生头痛,枕部疼痛也是颈后部肌肉痉挛的结果。

建议做一下脑部与颈椎的有关检查,如颈椎片、ct等,以除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头痛。明确**后,针对**进行**。

后脑勺疼是怎么回事?

26楼:*****说

脑供血不足或者颈部神经刺激也会导致后脑勺疼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感觉自己的后脑勺有疼痛感的出现。有时候还会因为疼痛难忍十分不适。

想要解决后脑勺疼痛症状,就要了解具体的引发原因,才能对症入药。

很多因素会导致后脑勺有疼痛感的出现,那么后脑勺疼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颈部神经刺激导致的。

后脑勺出现疼痛时,很有可能是颈部神经刺激,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久坐不动的人颈部容易受损,神经也会受到刺激,在神经的牵引下可能导致后脑勺也有不适症状的出现。如果有一阵一阵的后脑勺疼痛,很有可能就是颈部神经的刺激引起的,最好到医院进行全方面的检查,然后对症入药。

2,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脑供血不足时也会导致后脑勺有明显的疼痛感出现,可以通过日常的调节来缓解。脑供血不足可能跟心脏的功能有关,平时可以多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心肺功能,同时注意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木耳,瘦肉,蛋黄,坚果等食物。避免贫血导致脑供血不足,同时还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肌收缩性头痛。

肌收缩性头痛又称为紧张性头痛,如果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出现紧张情绪,长时间书写,阅读,大脑疲劳,或者长期对着电脑工作,坐姿不正确等都会导致面部以及颈部的肌肉持续收缩,容易诱发头痛症状,因此,后脑勺也会有疼痛感出现,主要是颈部肌肉痉挛引起的。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作息习惯,同时避免长时间的久坐不动。

建议坐一个小时的时候,起来活动一会,这样既能促进代谢和微循环的畅通,又能避免肌收缩性头痛的出现。同时也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运动能起到锻炼身体和维护身体健康的辅助作用。

头顶和后脑勺胀痛太阳穴也胀胀的怎么回事

1楼 中医经络学认为头痛在两侧属于少阳头痛用柴胡,后脑勺痛属于太阳经病宜用羌活。 头好痛,头顶脑门发涨后脑勺也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2楼 你头痛多长时间了?头痛首先要排除睡眠不足 精神过度疲劳等因素,考虑是脑血管病变或颅内占位性病变,需要完善头颅ct检查明确,平时要保证睡眠时间,切记过度疲劳。可以口服芬...

后脑袋两边疼是怎么回事,快来了小腹两边刺痛,腰疼是怎么回事

1楼 我也经常头疼,头疼要么是晚上迟睡,或者睡不好 要么是脑力劳动太辛苦了,压力太大了,头部会缺氧,血压就会低,就会感到头晕头痛 还有,有时候被风吹多了也会觉得头疼。建议晚上不要太迟睡觉,早上不要太迟起床,太迟起床第二天整个人都会没精神,昏昏沉沉的,头痛什么的都来了。头发洗了尽早吹干,不要入睡的时候...

左下腹疼痛,两年多,好像有气在胀痛,疼痛断断续续怎么回事

1楼 曾环平 苏子12枳壳12制大黄6木香8甘草6台乌10 左下腹疼痛,有两年多了是什么病 2楼 爱我的不爱我 一下 精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可占男性左下腹疼痛人群的10 15 以左侧居多 男性左下腹疼痛特点坐位时更明显 疼痛向左会 放射 可伴随 隐痛 是青年男子的一种常见病 精索里的静脉由于某种原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