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阅读我的作品应谦虚的说什么,请人阅读我的作品应谦虚的说什么 30

2021-07-25 02:42:40 字数 3944 阅读 2595

1楼:

请批评指正。如果写赠言,就是请xx雅正,请xx正之、斧正……等等,很多说法的。

2楼:你给偶记住

请观赏我的杰作---优美的作文

请人阅读自己的作品应谦虚的说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请您看看我写的一些拙作,还希望您能多批评指正,不吝指教。

4楼:百度网友

麻烦你帮我看看我写的怎么样 指导指导我**写的不好

请人阅读自己的作品谦虚的说请多提宝贵意见和请您()

5楼:牛项母文赋

请您看看我写的一些拙作,还希望您能多批评指正,不吝指教。

6楼:匿名用户

请 人说独自己的作品因谦虚的说请您多提宝贵意见或请您干什么用两个字的 谦语

请人阅读自己的作品,应谦虚地说:“请您多提宝贵意见”或“请您 ”

7楼:侍蒙

请不吝赐教!我学问尚浅,真是现丑了 呵呵求采纳

请人阅读自己的作品,应谦虚地说:"________."或_______."

8楼:世纪

“请过目。”或”请斧正。“

1.过目

读音:[ guò mù ]

注释:看一遍;看一看

造句:1 大家只有联合起来,才能度过目前的困境。

2 他从小聪颖过人,看书过目不忘。

3 他从小聪颖过人,文学作品不少章节都能过目不忘。

4 李自成虽然聪明过人,过目成诵,但他从不自高自大,放松学习。

5 你能一目十行,我就不能过目成诵?

2.斧正

读音:[ fǔ zhèng ]

注释:敬辞,请人修改文章,也作斧政

造句:1你待段堡主把信看完之后,帮我问问信件妥否,若有需要修改的,还请他斧正。

2刚才作诗的也是青州一个才子,姓许名威,字**,默默品咂一番道:露沾海棠枝,风摇杨柳丝,确实意境更美,多谢子林兄斧正。

3笔者学疏才浅,敬请各位专家、学者斧正。

请别人读自己写的东西,应该用什么谦辞?

9楼:万家小公举

指教、雅正、斧正、匡正、纠正。

一、指教(zhǐ jiào):指点,教导,多用作请人提批评意见的套语。

二、雅正(yǎ zhèng):请对方用他高雅的欣赏观点和水平来指正自己的作品。

用于将自己的作品(比较常见的是书画或者是文章)赠送给对方时,题写在作品上。

三、斧正(fǔ zhèng):请别人修改文章的敬词。

四、匡正 [ kuāng zhèng ]:纠正;改正:~时弊。

五、纠正 [ jiū zhèng ]:改正(缺点、错误):~姿势。~偏差。不良倾向已得到~。

扩展资料

其他谦辞敬语

台甫——旧时用于问人的表字大号

台端——旧时称对方

钧谕——书信中称尊长所说的话。还有钧裁、钧安等

贵庚——问人年龄

贵恙——问对方的病况

斧正——请人修改诗文

玉成——成全。例:深望玉成此事

玉体、玉音——指对方身体或言行

违教——指离开某人后未见面(多用于书信)

雅教——称对方对自己的指教

10楼:梦色十年

请别人读自己写的东西,可用的谦辞:垂阅、指教、雅正、斧正、拙作、拙笔、拙著。

垂阅(chuí yuè):某人写信、文件等给上级或受尊重者,请其阅读时所用之词,以表示对对方的尊重,自己的谦虚。

例句:请您在百忙之中垂阅我的求职材料。

指教(zhǐ jiào):指点,教导,多用作请人提批评意见的套语。

例句:这是我的拙见,请多加指教。

雅正(yǎ zhèng):请对方用他高雅的欣赏观点和水平来指正自己的作品。用于将自己的作品(比较常见的是书画或者是文章)赠送给对方时,题写在作品上。

例句:这是我的一幅新画,请贤方兄雅正。

斧正(fǔ zhèng):请别人修改文章的敬词。

例句:这是我的拙作,请您拨忙斧正。

扩展资料其他谦辞

寒舍:谦辞,称自己的家

舍间:谦称自己的家,也称“舍下”

舍亲:自己的亲戚。

家父:谦辞,对别人称自己的父亲

家母:谦辞,对别人称自己的母亲

后学:后进的学者或读书人,多用作谦辞

过誉:谦辞,过分称赞

斗胆:形容大胆(形容自己时用作谦词形)

赏脸:客套话,用于请对方接受自己的要求或赠品托福:客套话,依赖别人的富气使自己幸运。

借光:客套话,用于请别人给自己方便或向人询问见教:客套话,指教(我),如“有何见教”

见谅:客套话,表示请人谅解

11楼:锦锦锦欢

应该是说不吝赐教,这个就可以了吧

12楼:匿名用户

那你肯定就要用不吝赐教。你这个词比较好。

13楼:高楼居士

一阅、斧正、阅示、敬启

14楼:匿名用户

斧正 雅正 赐教 呈正

15楼:怡泉斋主

简历类的应用文体不能用斧正,最好就直截了当地说:请过目、请看看。

16楼:匿名用户

我想请教你一下,帮我看看我的文章怎么样,好不好?

有人说我谦虚我该怎么回答她

17楼:匿名用户

谦虚做人,低调处人。高调礼善待人。我回答她。休也,休也。很不够,很不够,与妹相比还差好远,还需努力。谢谢小妹过奖。

18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种事情的话,多说反而无益,无论你说什么,别人可能都会觉得你有些做作,而且爱慕虚荣,建议你最好什么也不说,笑一笑就好!

19楼:含笑半步

不想占有就不会太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谁的,我也不会受到挫折,只想

专做个安静的过客。属所以、无论是喜欢一样东西也好,喜欢一个人也罢,与其让自己负累,还不如轻松的放弃和面对,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更弥足珍贵,你不用说话最好.或者就是微笑一下,一般不知道怎么回答沉默是最好的办法.

你说太谦虚,你就说是真的一般嘛,你这样说他也不会一直说谦不谦虚了吧 再说下去就吵起来了

20楼:清幽静溢

你就回答:我只是实事求是。

谦,象征谦虚卑退之意,有谦德之君子万事皆能亨通,而且行谦要有始有终。

21楼:琼花语

假如是朋友问,就这样答:谦虚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如果是业务方面的,这样答:您才谦虚了

22楼:希望

就说你是实在人!说话照实说就是了!

23楼:佐魂爱筱

你听一听就好,不要太当真了。

24楼:匿名用户

反问她我**谦虚了?

25楼:

实际上,作品中的诸葛亮是作为一个“智”的典型出现的。可以说,渚葛亮是“智”的化身,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人格化。 [15] w艺术特色

26楼:匿名用户

那问题是你自己道歉谦不谦虚。

值得自己骄傲的比较好的作品叫大作,那谦虚地说自己的作品不够好叫什么?最能代表作家风格的主要作品叫什么?

27楼:匿名用户

自己说其实是不能叫“大作”的,这是称呼别人作品的说法。对自己的作品谦虚地说叫拙作。最能代表作家风格的是代表作。

别人评价自己说的好,我该怎么谦虚的说,用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才疏学浅 解释 疏 浅薄 才学不高 学识不深 多用作自谦的话 出自 《汉书 谷永传》 臣才朽学浅 不通政事 南朝 梁 刘勰《文心雕龙 神思》 若学浅而空迟 才疏而徒速 以斯成器 未之前闻 示例 在下虽有此志 只是 年纪又轻 经练更少 清 吴趼人《痛史》第十一回 语法 联合式 作谓语 ...

阅读外国文学作品困难的地方在哪,你有哪些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有哪些克服阅读困难的好办法,阅读长篇文学作品怎样才能提

1楼 蓝山咖啡 因我国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所以思想较为保守,与存在西方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所以无论是文学教育,生活习惯,宗教信仰,饮食文化等都会有不同的区别,所以在理解方面上都会存在有差异的地方,所以阅读外国文学作品的时候,最好去了解作者所在的国家的一些风土人情,生活系性,这样有助于提高我们阅读...

我的四季阅读答案1作者为什么说生命如四季

1楼 沐雨萧萧 《我的四季》阅读答案 1,作者为什么说生命 ,如四季? 答 因为在人生路上,每个人都要经历酸甜苦辣,就像一年的四季,一样分明。 春天,少年时期,耕耘人生 夏日,青年时期,浇灌人生 秋天,中年时期,收获人生 冬日,晚年时期,品味人生。 2,阅读关于春天的段落 春天,我在这片土地上,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