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如何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2021-07-25 02:10:43 字数 3897 阅读 7497

1楼:匿名用户

落叶虽然化成了泥土,但它一点儿也不感到悲伤

2楼:粥就是兮饭

落叶化成了泥土 然而 落叶一点儿也不感到悲伤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3楼:冰恋血色罂粟

1,***既会拉小提琴,又会吹笛子。

2,这不是失败的经历,而是人生的经验。

3,王师傅不但会开车,而且会修车。

4楼:匿名用户

今天不但是他的生日,而且今天也是六一儿童节。

5楼:lw小累

因为她身体不好,所以不能吃肉。

6楼:匿名用户

小红一边唱歌,一边跳舞

7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的问题不清楚,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8楼:匿名用户

修正回答:

[条件](只有)生产发达了,人民(才能)丰衣足食.

[转折](虽然)太阳离我们这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条件](只要)老鼠落到了猫的手中,老鼠(就)再也别想活了。

[因果]人们(之所以)都来这儿购物,(是因为)这家商店的商品货真价实,信誉很好。

[递进]主人(不仅)不让阿辽莎读书,主人(还)骂她。

[转折](尽管)水浪一个接着一个打来,旋涡一个接着一个地旋着,竹排(还是)在继续前进。

[并列]陈老师(不是)对错误的同学批评一通了事,(而是)陈老师对犯了错误的同学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递进]我们(不光)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我们(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010年的原回答:

(因为)生产发达了. (所以)人民丰衣足食.

(虽然)太阳离我们这么远. (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只要)老鼠落到了猫的手中. 老鼠(就)再也别想活了.

人们(之所以)都来这儿购物. (是因为)这家商店的商品货真价实,信誉很好.

主人不让阿辽莎读书. 主人骂她.

(虽然)水浪一个接着一个打来,旋涡一个接着一个地旋着.(但)竹排在继续前进.

陈老师(不但没有)对错误的同学批评一通了事. 陈老师(反而)对犯了错误的同学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我们(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 我们(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9楼:潭霁闪翊君

因为我害怕被书店老板发现。

所以每当已不再适宜读下去的时候,我会知趣的放下书走出去。

如何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10楼:歪歪谢幕

1、生产发达了,人民丰衣足食。

(因为)生产发达了, (所以)人民丰衣足食。

2、太阳离我们这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虽然)太阳离我们这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3、老鼠落到了猫的手中,老鼠再也别想活了。

(只要)老鼠落到了猫的手中,老鼠(就)再也别想活了。

4、人们都来这儿购物,这家商店的商品货真价实,信誉很好、

人们(之所以)都来这儿购物,(是因为)这家商店的商品货真价实,信誉很好。

5、主人(既)不让阿辽莎读书, (还)主人骂她。

主人不让阿辽莎读书,主人骂她。

6、水浪一个接着一个打来,旋涡一个接着一个地旋着.竹排在继续前进。

(虽然)水浪一个接着一个打来,旋涡一个接着一个地旋着,(但)竹排在继续前进。

7、陈老师对错误的同学批评一通了事,陈老师对犯了错误的同学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陈老师(不仅)对错误的同学批评一通了事,(而且)陈老师对犯了错误的同学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8、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我们(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我们(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11楼:匿名用户

县然河删挪挪挪动画片大全蝨r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2句)

12楼:匿名用户

由于荷兰侵略者残酷地奴役台湾同胞,因此台湾人民恨透了这伙强盗

尽管荷兰侵略者残酷地奴役台湾同胞,可是台湾人民恨透了这伙强盗

因果关系最恰当了,其余都不是那么准确o(∩_∩)o~

13楼:手机用户

唱的是什么。听者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荷兰侵略者残酷地奴役台湾同胞,所以台湾人民恨透了这伙强盗。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妈妈生病了,所以没去上班

用关联词把两句话连成一句话

16楼:匿名用户

小英不仅喜欢读书,还喜欢读故事书。

17楼:匿名用户

喜欢读书,但更喜欢……

18楼:home赵梓霖

更换······国际······

两句话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19楼:万事通

1、天空下起了雨。运动会继续进行。

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是运动会继续进行。

2、薄薄的鸡蛋壳能承受很大的压力。鸡蛋壳能把受到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分。

之所以薄薄的鸡蛋壳能承受很大的压力,是因为鸡蛋壳能把受到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分。

3、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 我们有缺点不怕别人批评指出。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有缺点不怕别人批评指出。

4、你来了。你别走

既然你来了,那么你别走

5、明天晚上你不来.明天晚上我们照样去演出.

即使明天晚上你不来.我们也照样去演出.

6、《清明上河图》在我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清明上河图》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清明上河图》不但在我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而且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7、圆明园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

圆明园是园林艺术的瑰宝,也是建筑艺术的精华。

8、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中国会兴旺发达。

中国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会兴旺发达。

9、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中国会兴旺发达。

只要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中国就会兴旺发达。

20楼:思念不下线

小明参加了比赛.小明获得了第一名.

小明不但参加了比赛,而且还获得了第一名.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谢谢。

21楼:匿名用户

桑娜的孩子们不仅在炎热的夏天光着脚跑来跑去,还在寒冷的冬天光着脚跑来跑去。

22楼:匿名用户

不但 而且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10句)

23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个原因会使我们相爱的理由,那么它也会是我们分手的原因。

24楼:匿名用户

之所以能取得来如此好

自的成绩,是因为他平时努力和bai刻苦.(是所du以...是因为)

无论明zhi天天气怎么样,我都dao遵守约定到达目的地. (无论...都...)

一旦和敌人正面交战,就必须把个人生死置之其外,全力以拼方能争得胜利.(一旦...就...)

尽管我们不再是好(姐妹)了,但是我们还是好朋友. (尽管...但是...)

我们不但要好好学习,而且还要加强体育锻炼. (不但...而且...)

用关联词合成一句话,如何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小明的作文不但内容生动,而且用词恰如其分。 这种新药不但起效快,而且药效持久。 老师不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而且一一做了记录。 如何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2楼 歪歪谢幕 1 生产发达了, 人民丰衣足食。 因为 生产发达了, 所以 人民丰衣足食。 2 太阳离我们这么远,太阳和我们的关系...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谢谢,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桑娜的孩子们不仅在炎热的夏天光着脚跑来跑去,还在寒冷的冬天光着脚跑来跑去。 2楼 匿名用户 不但 而且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 3楼 匿名用户 修正回答 条件 只有 生产发达了,人民 才能 丰衣足食 转折 虽然 太阳离我们这么远, 但是 太阳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条件 只要 老鼠落到了...

用关联词把句子合成一句话,用关联词把句子连成一句话 5

1楼 匿名用户 李双不仅爱踢足球。还参加过全国少儿足球比赛。 2楼 匿名用户 李双爱踢足球,参加力过全国少儿足球比赛。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李双爱踢足球,所以他参加过全国少儿足球比赛 4楼 匿名用户 爱踢足球的李双参加过全国少儿足球比赛 5楼 匿名用户 李双不仅 还 用关联词把句子连成一句话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