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打架,如果对方轻伤,不管谁先动手,谁有理,几个人打没受伤的那一方都会受到

2021-07-25 01:28:58 字数 2109 阅读 3274

1楼:匿名用户

我国刑法规定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的行为为故意伤害罪。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 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护理、继续**实际发生的必要的**费、护理费、后续**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2楼:匿名用户

1:有造成轻伤以上伤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涉嫌故意伤害和寻衅滋事罪、

如果打架两个人都受伤了,报警怎么处理?会问谁先动手的吗?

3楼:匿名用户

看起因,在看伤重情况,一般伤得最重的责任会低点,伤得最轻的责任大部分都要承担,有点故意伤害,不同于有任何的正当防卫。法律永远站在最弱的一方,即便你有充分的证明你是被欺负对象,始终难于打消你有意打伤他,没有正当的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是对法律的存在的轻视。

4楼:匿名用户

还是私了的好。报警后都得受罚

5楼:咱老百姓

会问,有可能都会处理

6楼:匿名用户

两个人都先带走教育一下

故意伤人谁伤重谁有理么?

7楼:戚广利

1、不是谁伤重谁有理,法律上出正当防卫外,打架都是互殴,按照造成的伤害后果承担法律责任。如果造成对方轻伤以上就涉嫌犯罪,一般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致人重伤,应当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赔偿**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

2、所谓后果结果,应当进行法医鉴定,以鉴定结论为准。还要有相关证据,如果没有证据,法律就不会支持的。

8楼:张森强

警察的处理合理合法。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是有程度限制的,必须达到轻伤以上的程度,你们俩互相进行了殴打,你只受了轻微伤,对方是达不到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的,但是对方如果遭受了重伤,那么,你应该赔偿其医疗费用,严重的还可能构成犯罪,但是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你伤的除外。

9楼:触不直咋不正

如果认定是双方打架斗殴,看的主要还是伤情,当然,谁先动手,事情起因,有没有拿凶器也是考虑的因素。如果对方伤更重,比如对方轻伤,你是轻微伤,那你就构成故意伤害罪,对方不构成犯罪,法律就是这样定的,除非你可以认定为正当防卫。

10楼:颜先生

谁伤重谁有这是糊说没有法律依据,**法律意识太差了,**不属于丙公执法无私必有备,为何不深入调查作出果断决定。并且三人打一人,可以起诉对方把事情真相说明白。

11楼:匿名用户

故意伤人,谁伤重谁有理说法不对,理跟伤轻重无关,你属于执行公务被打,警察处理恰妥,可以投诉甚至起诉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单位也应出面。

12楼:乐观的荷小包

不对啊!你是什么保安,拦截车辆是你的职务行为吗?或者是你在正当防卫吗?

13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主要还是看打架们起因是因谁而起。

14楼:法圣网

你好,根据你的陈述,不合法也不合理,但是法律是讲证据的。

15楼:貉啦闹

不是的故意伤人,人家要是正常防卫伤着你重了。你也没有理。

16楼:匿名用户

司空见惯一般都这么处理,打架两人都以犯法,更不能因为占理就重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