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咳嗽就会呕吐,怎么回事呀?谢谢

2021-07-25 01:10:15 字数 912 阅读 8001

1楼:匿名用户

咳嗽是孩子常见的症状之一,下列情况的咳嗽需要引起家长注意:

1.咳嗽的孩子,吸气时喉有鸣笛声,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吸气的鸡叫声,就得当心孩子是否患了百口咳。

2.咳嗽时嗓子里有喘息声,呼吸急促,表情痛苦,这时要想到孩子是否患了哮喘性支气管炎。

3.久咳痰多,经常咳血,应该想到孩子是否患了支气管扩张症。

4.咳嗽长年累月,发作频繁,要小心这类孩子中有一部分会形成支气管哮喘。

5.咳嗽伴有流涕、发烧,托儿所、幼儿园或同班的小朋友均有共同的症状,应想到是某种传染性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有时也可能是某种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前驱症状。

6.孩子夜间比白天咳得厉害,多为干咳,而且次数逐渐增加,无发烧,同时有喘,给点舒喘灵、氨茶碱就好了,发病总是在同一季节或同一情况,这种咳可能为过敏性咳嗽。

7.孩子咳嗽的同时有发烧,还有气急、鼻翼煽动和口唇发绀,则应考虑孩子是否患了肺炎。

8.孩子经常干咳,且逐渐消瘦,夜间汗多,浅表淋巴结肿大、粘连,午后又有低热,应想到孩子是否得了肺结核。

9.孩子在进食或玩耍时,突然呛咳不止,吸气困难,口唇发绀,当心可能气管内误入异物。

不管是何种咳嗽,在护理中都应注意患儿住所要寒暖适宜,保持一定湿度。并督促患儿随天气增减衣服,避免呼吸道感染。

在病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注意口腔清洁,每日多次漱口。如果痰多,应尽量鼓励孩子将痰排出;如果孩子无力咳出,可翻身拍背以助痰排出,必要时吸痰,但要避免刺激或损伤咽部。切忌用峻猛之止咳药,使咳止而痰更难排出。

2楼:月夜

楼主你好,肠胃不好,给他大蒜一头连皮烧焦喂给,放入锅内加白糖加水煮开,然后喂给孩子吃,**腹胀腹泻的,建议去正规医院做个胸透,没事,吃梨汁、苹果汁、橘子汁、柚子汁等止咳润肺水果。

咳一下肚子就痛一下怎么回事,为什么咳嗽一下肚子痛

1楼 冰糖雪梨 我有过不是是咳嗽很严重 去看了 说是感冒 咳嗽太严重 震的内脏疼痛 我最近感冒为什么咳嗽一下肚子就痛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咳嗽太厉害,引起腹肌痉挛,会腹痛。厉害的有小便失禁,腰腿酸痛等 为什么咳嗽一下肚子痛 3楼 新疆沈振兴 你好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 口服药物不见效...

上一段时间咳嗽,咳嗽好了喉咙就一直发红是怎么回事有

1楼 奔腾的大陆 你是喉咙发炎引起的咳嗽,咳嗽治好了,但是喉咙发炎没有治好。建议购买一些消炎药吃。 咳嗽已经好一段时间了,一直都不好,喉咙痰多,有异物一样,请问吃什 2楼 我要你陪着我 如果感觉喉痛痰多,总是咳不出可以多喝水,另外可以吃点带氨溴索成分的药。氨溴索是专门 咳嗽的,我平时喉咙痰多咳痰都是...

为什么咳嗽到很厉害会一下子流眼泪?如题谢谢了

1楼 阿香 人身上有个鼻泪管,咳嗽太严重,或者打哈欠,笑得厉害之类的鼻 专泪管会偶尔阻塞一属下,眼泪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没事。 喝点枇杷糖浆,不要吃刺激性大的东西,不要喝凉水吃雪糕以及一 切辛辣食品 严重的,杜绝! 然后呢 需要消炎药吗? 为什么咳嗽会咳出眼泪 2楼 手机用户 我以前也是常咳嗽 嗓子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