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怎样才能省油

2021-07-25 01:10:14 字数 824 阅读 2278

1楼:匿名用户

在行驶中如何驾驶才能省油

发动机的油耗曲线呈鱼钩形状,在中等转速范围是低油耗区。中等转速一般指3000~4000转每分之间,如果低于此转速,混合气流速降低使混合不均匀,燃烧变得恶劣,油耗就升高;转速高于此范围时,为了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发动机化油器供给较浓的燃气,油耗也要增加,根据此原理,只要转速经常控制在中等转速范围内就必然会省油。三轮摩托车与二轮摩托车的发动机与车轮的总传动比不一样,三轮摩托车总传动比在8~9之间,二轮摩托车的总传动比在5~6之间,三轮摩托车相应于3000~4000转每分的转速,三挡行驶车速为20~30千米每小时,四挡为40千米每小时以上;两轮摩托车相应于3000~4000转每分的转速,三挡车速为30~40千米每小时,四挡为50千米每小时以上。

以上车速均为中等油门位置,所以要想省油就要避免使用大油门,多使用中等位置油门。

行驶中充分利用摩托车的惯性就可以省油。一种行驶情况是快要停车时,不用制动吕只利用摩托车的惯性,行驶一段后自动停车。还有一种情况是在行车中驾驶员观察到前方较远处有障碍物,就提前减速变空挡滑行,车到障碍物前时,速度降低,就有可能应急处理, 这样避免了用制动减速法消耗发动机的能量,因此可以省油。

在长途行车中,若想省油就必须掌握你所使用的摩托车的最低油耗时的车速。一般两轮摩托车的最低油耗时的车速为50千米每小时。

合理的轮胎气压是省油驾驶的重要因素,摩托车轮胎气压一定要符合说明书中的规定。如果气压不足,轮胎就会就形产生不必要的能量消耗,使油耗上升,所以每次行车前,尤其是长途行驶前,最好要用气压表检测一下轮胎气压

2楼:百度网友

摩托车怎样才能更省油更有劲,学会这几个技巧,省油效果非常好!

摩托车烧机油还能-、骑吗,摩托车烧机油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1楼 鱼同书昝念 摩托车烧机油后只要能起动 不熄火 发动机内不缺机油就还能骑,但应及时修理,否则有可能会污染或损坏火花塞随时造成熄火,如果因烧机油而使机油缺少太多,还可能会造成拉缸 粘缸等严重的故障,造成更大的损失,而且机油的消耗也是笔不小的开支,烧机油严重时可能比烧汽油还费钱。 2楼 柴夏出昭 不...

梦见骑摩托车在高速路上没油了,梦见骑摩托车没油了是啥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仅仅是一个梦而已,不要想得太复杂了,一笑而过就可以了。祝您快乐! 梦见骑摩托车没油了是啥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骑摩托车没油了意味着 这两天的你若能放得下面子来,在一两个信得过的朋友面前说说你近期的烦恼,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梦见骑摩托车没油了的吉凶 基础运佳而成功运劣,虽无...

骑摩托车摔伤很疼怎样才会减少疼痛

1楼 似水流年 楼上说的都不对 骑摩托车不摔是最好的方法 骑摩托车之后,发现腰部酸痛是因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情况多是考虑是属于典型的慢性炎症的表现,建议你可以考虑使用抗炎止痛的药物 一下就是可以的你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抗炎止痛的片加上点活血化瘀的活络进行口服 一下就是可以的花个一百几十块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