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不能继续做瑜伽,男生到底能不能练瑜伽?

2021-07-24 22:35:48 字数 5119 阅读 5634

1楼:e家政

怀孕期间练习瑜伽还能放松身体和心情,缓解紧张情绪和压力,帮助控制体重,减少因为怀孕而产生的浮肿。

在怀孕的早期,腹中胎儿对身体的负担还不算太大,但因为胎儿正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这时候做瑜伽尽量以缓慢,放松身体,保持深呼吸使心态更加平和为主。

虽然孕妇能在不同的怀孕阶段练习瑜伽,但是千万别过犹不及,练习瑜伽的时候需要量力而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或者对宝宝产生影响的瑜伽姿势不要做。练习瑜伽的时候也要注意次数和时间,以免在怀孕期间受伤。

2楼:匿名用户

胎教瑜伽,行于身,内于心,源于母子心心相通。它是专门针对孕妇的怀孕周期和身体情况以及胎儿不同发育阶段的特点进行设计编排,将**胎教与运动胎教相结合,是准妈妈和腹中胎儿一起静心舒展做的瑜伽。胎教瑜伽的呼吸运动能增加准妈妈体内细胞的氧气吸收量,从而宝宝能够得到更多的能量,准妈妈瑜伽的同时,佩戴天才宝宝胎教带进行胎教,在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增加宝宝的脑容量的同时,能够促进胎儿身体的发育,全方位提高宝宝出生后的能力。

3楼:小脉孕宝

孕期是可以做瑜伽的。孕妇瑜伽,主要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为了增强体力、肌肉张力及自身平衡感所做的一系列运动。孕妇瑜伽不同于普通的瑜伽,孕妇瑜伽主要目的是舒缓身心,这对于孕妇今后的生育及产后恢复都十分有益。

孕妇在做瑜伽的时候要把握好分寸和幅度,不然会伤害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儿。一般来说,孕妇1-3个月的时候最好是静养,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

4楼:鱼娇娇

能的,我在小脉孕宝上看到孕期瑜伽可以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准妈妈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胎儿发育,缓解产前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准妈妈会更加顺利和安全。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变形,但是产后会开始恢复。如果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做孕妇瑜伽的话,那么身体的各项性能就能够快速修复,身体线条也比较容易形成。

5楼:

研究表明,孕期瑜伽有以下好处:

减少焦虑,降低孕期精神压力

改善抑郁情绪

减轻分娩疼痛

缩短分娩时间

提高生活质量

改善人际关系

对于出现孕期抑郁的准妈妈,研究证明,孕期瑜伽能显著改善了这些状况:

抑郁与焦虑程度

愤怒情绪

躯体疼痛(腿痛、腰背痛、髋部疼痛)

年龄比较大的孕妈同样也有受益于瑜伽练习,研究发现,这些高危孕妇在孕期习练瑜伽后,心理压力减小,而且出现下列疾病的可能性也显著减少:

妊娠高血压

妊娠糖尿病

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需要天天练习瑜伽吗?

不少孕期指南建议孕妈妈每天锻炼30分钟,每次5-7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运动基础不同,其实并没有必须统一的锻炼频率标准。我们建议孕妈妈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另外,对于自己锻炼强度的掌控,也可以采用计数控制心率的简单方法:

<20岁: 140 – 155次/分钟

20– 29 岁:135 – 150次/分钟

30– 39 岁:130 – 145次/分钟

>40岁:125 – 140次/分钟

孕妇练习瑜伽的宜忌动作

瑜伽的动作比较多,哪些动作是孕妇比较适宜做的,哪些又是孕妇不适合做的呢?

适宜做的动作

一、蹲“蹲”这个动作能够训练孕妇的盆底肌肉,两腿打开,双脚朝外,慢慢蹲下(如果觉得吃力可以靠墙或者借助椅子等物体)。

二、收阴

练习收阴动作时有点像憋尿。这个动作能够有效预防产后漏尿,有助于避免孕妇分娩的时候**撕裂。

三、骨盆倾斜

动作比较简单,就是孕妇站着,腰部尤其是下背部紧紧贴在墙上,这样能够很好缓解背部的受力,对缓解孕妇身体的压力有益。

四、呼吸法

鼻子深深吸气,嘴巴深深吐气,这个方法能够很好地帮助孕妇舒缓身体和心理的压力,能够集中孕妇的注意力,在临产阵痛的时候,可缓解孕妇的疼痛感。

五、伸展小腿

睡前如果适当做一些小腿的舒展动作,有助于减少孕妇在半夜抽筋的危险。产后的妇女最好在生产6周之后,也就是恶露已经被排尽之后,做一些瑜伽动作。

不适宜做的动作

一、后弯动作

怀孕期间,孕妇后背尤其是下背的压力比较重,如果继续做后弯的动作,很容易导致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后下背更加受力,对孕妇的脊椎发展不利。

二、腹部着地的动作

腹部着地类的动作会让原本压力比较大的腹肌,压力更加大,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造成腹肌裂开。

三、深度扭转

扭转的动作容易导致孕妇身体不适,孕妇可以适当扭转颈部,但是腰腹等部位最好还是不要过度扭转,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四、倒立

倒立是孕妇必须要避免的动作,由于孕妇怀孕时,腹腔不断增大,胸腔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倒立会让原本压力就比较大的胸腔面临更加大的压力。压迫胸腔会导致孕妇身体不适。

五、收缩腹腔呼吸

孕妇在练习呼吸的时候,不要用力使用腹腔部位,否则会导致胎儿的生存空间受限。

六、外八的姿势站立

使用外八姿势站立,会导致原本压力就大的腰椎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不利于孕妇健康。

七、拉筋

女性怀孕时,身体要比平时柔软,所以孕妇在做瑜伽的时候不要过度拉筋,否则容易受伤。

孕妇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否则不但不能增强孕妇的身体素质,还有可能会伤害到孕妇和宝宝的健康。

控制瑜伽训练的次数

如果孕妇一开始就是比较有规律地运动,身体状态比较好的话,那么瑜伽训练只要一周三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之前没有规律地运动,那么孕妇要保证每天训练半小时。

瑜伽训练的次数要根据孕妇自身的身体素质考虑,如果孕妇容易感觉到疲劳的话,那么只要保证每周训练2次就可以了。

控制瑜伽训练的强度

怀孕期间,女性的运动强度不能太大,需要把握好强度。如果孕妇瑜伽强度过小,对孕妇的健康起不到作用,强度如果过大的话,有可能伤害自己和孩子。孕妇可以通过测算心率或者讲话来评测是不是训练强度过大了。

孕妇的心率比常人要快,所以孕妇不能过度运动。如果在运动的时候,能够连续不喘气说话,那么说明训练是相对合适的。

控制瑜伽训练的时间

孕妇每次运动时间最好在15-30分钟,少于15分钟的话,孕妇的运动量不够,对胎儿和自身健康并没有多大的改善;如果超过半个小时的话,孕妇的运动时间过长,对身体也会造成比较大的压力。

孕妇在怀孕的4-6个月内,可以相对增加运动的强度,但是之前和之后运动时间都不宜超过半小时。

6楼:喜月月子市场部

可以,孕期可以做孕期瑜伽有助于生产。

男生到底能不能练瑜伽?

7楼:小王闲谈娱乐

能。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男女都适宜,因此并不是女性专属。

能增加运动范围:当身体关节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可能会导致动作延展不顺,而瑜珈就是很好的伸展运动,却能充分地利用正确的姿势,打开肢体,甚至还能修正驼背、肩部过紧、臀部失能等情况。

长时间练习瑜伽的人强化身体稳定:因为瑜珈能提高躯干稳定、核心肌群强度瑜珈大多时候也会有扭转、横向、拱起身体等动作模式,迫使身体更多的小肌群参与,这是一般运动难做到的。当你强化锻炼小肌群,就能更多地降低运动伤害发生。

8楼:百度网友

男生可以练瑜伽。

瑜伽可以很好地锻炼到平时不容易锻炼到的小肌肉群和辅助肌肉群,当然还有非常明显的柔韧性的锻炼。

对于一个喜欢运动并且关注自己身体的男性来说,瑜伽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瑜伽不仅让男士们有了难得的放松时机,同时,也帮忙使头脑更清晰,看上去是花时间去练瑜伽,实际上更提升了工作效率。

瑜伽可以在感觉身体僵硬的部分渐渐得到舒缓的同时,把心情中所有的紧张、烦躁都释放出去。 作为有氧健身运动,瑜伽不仅是女性的专利,同样也受到男性的青睐。

扩展资料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被人们称为“世界的瑰宝”。

瑜伽发源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与植物天生具有**、放松、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时能不经任何**而自然痊愈。

于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据动物的姿势观察、模仿并亲自体验,创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锻炼系统,也就是体位法。这些姿势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锤炼,瑜伽教给人们的**法,让世世代代的人从中获益。

9楼:自娱自乐说今宵

瑜伽也是适合男士练习的,瑜伽姿势有专为男女不同性别而设的动作。

其实,从前瑜伽姿势练习者大多是男性。瑜伽强调意念,要求练习者通过形体练习、呼吸练习和冥想练习,把注意力放在身体伸展到的地方,使心灵和身体进行连接和沟通。

在感觉身体僵硬的部分渐渐得到舒缓的同时,把心情中所有的紧张、烦躁都释放出去。 作为有氧健身运动,瑜伽不仅是女性的专利,同样也受到男性的青睐。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练习这种舒缓身心的时尚运动。

扩展资料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男女都适宜,因此,并不是女性专属。由于瑜伽动作比较舒缓,节奏较慢,对柔韧性要求相对较高。同时,瑜伽更强调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让身体进入平静状态。

一般来说,男性的柔韧度没有女性好,所以在开始入门时不是很快,可是随着练习的深入就会发现,由于身体韧性增加,男性从瑜伽中获得的好处可能更多,他们的体力会变得更好,心态会更平和。

10楼:教育导师张老师

男生也可以练瑜伽。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男女都适宜,因此,并不是女性专属。如果被瑜伽动作表面的柔性所迷惑,对很多男性而言无疑是一种损失。

对于脚步匆匆的现代人来说,如果不能学会放松宣泄,就会引发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病变,像心血管病、高血压、颈椎病、骨刺等疾病也会悄然来到身边。不仅如此,人体在脑部疲劳的时候,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人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

而瑜伽正是一种有意识调整呼吸,以身体姿式达到全身平衡,并恢复身体自愈能力的训练。瑜伽的深呼吸有助集中注意力,完整均衡的收缩、伸展动作,则可训练全身肌肉与关节的弹性,这是走路或骑脚踏车等单一运动无法达到的。

11楼:仰望明月的思念

瑜伽不分男女,在国外尤其是印度,练的好的瑜伽师都是男的。他们真的很厉害,可以在水下做瑜伽,而且能做很多超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情,有点类似于咱们说的特异功能。国内也有一位男性瑜伽爱好者,他本人八十多岁了,看起来就像是三四十岁,真的非常神奇。

瑜伽从养生的角度来看,不分男女,谁练谁受益。俗话说得好:筋长一寸,寿延十年,这一点正好和瑜伽术中可以让身体变得柔韧契合。

所以男士们喜欢就练,不要犹豫啦!

怎么样才能坚持练瑜伽,怎么样做才能让自己坚持不懈练瑜伽? 5

1楼 可可可可儿 我是因为想要改善肩颈问题,报了瑜舍瑜伽的小班课,因为有目标,肩颈问题每天都随着练习减轻,所以更有动力坚持下去。弄明白你练瑜伽是为了什么,用目标来激励自己,慢慢就会养成习惯,从而坚持下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楼 骑士恩藤璧 如果你说的不能坚持,是由于体位的难度导致的,那么刚开始...

怎样才能找到修炼瑜伽的方法,怎么自行在家练习瑜伽方法

1楼 陈璐燕 1 结伴练习 常来 瑜伽的朋友知道,跟朋友一起来习练瑜伽,大家兴致更高 劲头儿更足。如果能和家人或要有一起来练瑜伽,一定要好好组织一下。特别是和家人一起练,瑜伽中有很多练习是适合男人和小孩的,很多家长都反映,在和孩子一起练瑜伽之后,亲子关系更为融洽。 一家人在练习中相互支持 相互鼓励,...

一点舞蹈功底都没有的人能练瑜伽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答案和大家的一样,能,我就是一个一点舞蹈功底都没有的人,现在也在练瑜伽,我已经学会了大部分的动作。其实学瑜伽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只要每天早上花10分钟来练习就可以了,您不防试一试。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不过要坚持,三天打网二天晒鱼是绝对不行的。 3楼 匿名用户 能只要有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