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运动为什么会肚子疼

2021-07-24 15:38:53 字数 2727 阅读 2971

1楼:我不会玩鱼人

饭后是消化和肠胃运动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大量的血液主要参与其中,但如果运动的话,全身的肌肉运动也需要大量血液参与,这样就容易夺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大致血液分配紊乱,既影响运动效果又危害身体健康。

饭后运动容易刺激肠胃,这个时候胃里装满了食物,如果运动的话,使连接胃肠的肠系膜受到牵拉,从而导致腹痛。

饭后立刻运动还会增长患其他肠胃疾病如阑尾炎等的发作机会。阑尾炎发作时疼痛较明显,而且会逐渐加重,发生这种疼痛时应该及时就医。

运动时血液分配转移导致消化道缺血而出现胃肠道平滑肌痉挛;运动时全身需氧量增加,胸腔负压减小,造成肝脏血液回流受阻,则导致肝脏淤血、肝包膜张力增大而引起肝脏疼痛;饭后运动导致肠胃疾病发作等。

2楼:匿名用户

饭后胃处于充盈状态,即使是很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受到震动,增加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功能。因此,饭后适当静坐,闭目养神30分钟然后再活动为适宜。

若是饭后跑步或参加剧烈运动,不但不能帮助消化吸收,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

因为正当胃肠道需要血液帮助消化时,血液却因剧烈运动而被迫流向全身,胃肠道不得不在孤立无援的状态下承担着繁重的任务。再说饭后胃里装满了食物,剧烈的运动会引起胃肠的震动。肠系膜对受到的牵拉不堪忍受时,就会向大脑发出信号,这个信号就是肚子疼的胃肠痉挛。

运动时,人体的骨骼肌的血液**量增加,使骨骼肌及时得到氧气和各种营养物质的**,同时带走各种废物和二氧化碳。但人体的血液量是一定的,所以运动时骨骼肌需要增加的血量只能从内脏器官抽调而来。因此,支配内脏器官的血管只得强行收缩。

由于内脏器官供血不足,引起胃肠道平滑肌收缩而致腹痛。还有些人的腹痛是由于运动时肝血受阻,以致肝淤血而引起肝区疼痛。另外,饭后剧烈运动引发阑尾炎和胃肠道疾病也会引起肚子痛。

因此,午饭后不要马上做剧烈运动,应在饭后休息1~2小时再运动比较合适

3楼:悉南甘蔼

肚子痛怎么办?

大多数朋友应该都体会过肚子痛是什么感觉,“肚子痛”医学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范围很广,你想,这里面多少东西啊,胃、肠、肝、胆、胰腹腔里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里的肌肉出了问题都会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过去了,可能是涨气或者岔气了,要是疼的厉害了,去医院了,大夫问你,哪疼啊,怎么个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吗?你说的越详细越准确,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给你找出问题在哪了,京都念慈庵健康新概念说上几种。胀痛:

这一般是和气有关的,胃里或肠子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大部分是机能性肠胃障碍。

还有绞痛:大多是痉挛,好像在把里面的东西绞的痛,很多结石、肠堵塞、急性肠炎会是绞痛。再有好像有根针刺着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溃疡的问题。

还有的时候肚子里象着了火,烧烧的,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溃疡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问题在哪,到医院**的时候该挂哪个科呢?大一点的医院又把科室分的那么细。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厉害,来的很急,但是不呕吐,不拉肚子,先挂普通外科。

要是中上腹还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经常的上腹痛,同时还有反酸或者呕吐、拉肚子的话,你就应该去消化内科瞧瞧。左、右腰腹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颜色不大对头的,考虑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过如果还没到14岁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妈妈应该带他们去看儿科。不过有一种肚子痛应该是痛并快乐的吧,就是生产前的痛,这也是大男人们没办法体会的,所以我觉得让丈夫陪同分娩很好,看看老婆有多辛苦,还不好好疼老婆?

两个关于肚子痛的**:

肚子痛**出问题了:

http://barryhsu.com/abdpain.htm

肚子痛怎么办:

http://health.sohu.com/20050613/n225892590.shtml

4楼:匿名用户

肚子疼有很多种可能:

右上腹痛这多半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缺乏锻炼的人运动时比训练有素的运动员需氧量多,因此呼吸急促。正常情况下吸气时胸腔的负压升高,有利于肝静脉等处的血液回流,当呼吸急促时胸腔负压变小,肝脏血液回流受阻,以致肝脏淤血,引起肝痛。

胃肠痉挛空腹跑步或餐后跑步,运动前吃得过饱或喝得过多(尤其是冷饮过多)均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痉挛产生腹痛;运动前进食过快;多食或食入难以消化的食物,如豆、薯、牛奶、面食等,由于产气过多,引起腹胀,加之剧烈运动,腹压升高,腹膜受到牵拉引起腹痛,此时,腹部着冷或宿便、蛔虫刺激等均可引起肠痉挛而产生腹痛。

腹直肌痉挛夏季进行剧烈运动时,由于大量排汗,机体失盐失水,未能及时补充而发生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加之疲劳易导致腹直肌痉挛。这种腹痛多发生在运动后期。

腹部慢性疾病慢性肝炎、胆囊炎,胃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等病的患者,参加剧烈运动时,由于病变部位受到牵扯、震动等刺激,也会发生疼痛。疼痛一般在病变部位。

运动时骨骼肌的血供增加,增加的血量主要是从内脏器官抽调来的,因此支配内脏器官的血管收缩,血液**不足,于是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性收缩而致腹痛。

饭后跑步或剧烈运动随着运动吞咽了大量的空气,使胃更加扩张,容易产生胃食道逆流,出现嗳气、打嗝、心口烧灼或反胃,因而发生上腹胀痛。

防治措施:

1、跑步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跑步时要由慢逐渐变快。跑前宜少量进食或饮水,饭后不宜立即跑步或运劫,因为这样既会引起腹痛,时间长了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2、出现跑步性腹痛时,一般只需减慢速度,加深呼吸,按压疼痛部位或弯腰跑一段,疼痛可减轻以致消失。

5楼:桓以蕊翁萧

因为刚吃完饭,胃在消化的同时你又运动给它增加负担,会使得胃部经挛而疼痛!

6楼:匿名用户

恩 我同意他的说法 午饭后千万不要马上做剧烈运动哟

我快要生了为什么同完床会肚子疼,为什么和我老公上完床后我肚子会疼

1楼 阳光的彭正园 说明你动了胎气,也可能早产。后三个月是禁止 的。 2楼 何处青山 这种行为在医学看来也是正确的,如果不舒服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3楼 喜爱月亮的人 你现在不能再同床了 4楼 情感我来说 我他妈快要杀了你还同床。 5楼 匿名用户 不能用床了,孩了一在动 为什么和我老公上完床后我肚子...

为什么一吃糯米饭就肚子疼,糯米饭吃多了 肚子痛要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糯米不易消化 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早上起床要喝一杯温开水 一定要刷牙后再喝哦 不然口腔里有很多细菌的 糯米饭吃多了 肚子痛要怎么办 2楼 朗朗跄跄 很明显是属于吃多了,气滞胃痛。 可以吃点这些食物 杨梅 橘皮 柚子 佛手 萝卜 玫瑰花 苦瓜等,不要吃 栗子 胡椒 大枣 龙眼肉 洋葱 蚕...

为什么和我老公上完床后我肚子会疼

1楼 孤月映风残 下次跟他说,力道小点,换个姿势,否则你还得疼。 2楼 匿名用户 你老公的可能太大,动作太猛。 我和我老公每次同床过后都是小肚子疼,是为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首先要问你老公的 有多长?是否过长导致的?二要问你的生殖通道是否健康无炎症等不良状况,或者你的 是否过短导致,,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