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儿子八岁打同学不听话,打也打过讲道也讲过没用怎么办

2021-07-24 11:33:38 字数 1520 阅读 9624

1楼:匿名用户

如果家长用打的方式教育孩子并不能完全杜绝孩子的打人行为。一旦打人事件发生了,最重要的是父母不要有过分强烈的反应。大喊大叫,或者打孩子的这些反应,对打人行为可以说是一种变相鼓励。

父母过于强烈的反应恰恰是向孩子表明了攻击是解决冲突和引起注意的一个非常恰当的方法。

1、首先要保持冷静。当你做出了一个好的榜样,那么你的孩子就会向你学习,在紧迫关头保持耐心。

2、然后表达你的想法和感受。关心一下被你孩子打的小朋友,即便被打对象是自己也要表现得很关心。而且向孩子解释打人使其他人受伤了,使你的孩子明白他的打人行为所造成的后果是什么,告诉孩子被打的胳膊很疼,也会使小朋友或者父母很伤心。

3、认可孩子的感受,简短地给孩子一些指导。打人行为是不能容忍的,但孩子的感受是可接受的。父母应该向孩子表明理解他的感受,平静但要清楚地告诉孩子:

“我知道你很想要那个玩具,但是我们不能打人……。”要避免过长的训导和讲道理,因为这会使孩子一头雾水,不知所云了。另外,强制性地让孩子表示道歉并不可取。

换一种做法,比如你直接向被打的小朋友道歉,并且表示你的关心,效果就会很好。因为你的行为给孩子做出了一个典范。

4、给孩子提供一个可选择的替代攻击的方法。对于学会说话的孩子们来说,使用语言是一个替代武力的好的建议。父母甚至可以直接告诉孩子,如果下一次遇到同样的情况,不要打小朋友,可以说“让我玩玩你的玩具”。

5、表扬孩子积极的努力行为。应该寻找机会鼓励孩子,可以夸奖他“和小朋友分享真好”,“这次没有打人,非常棒!下次再试着这样做。”

2楼:佼鸿达

小孩重在教育,这应该是你以前太宠他了,一味的放纵他只会使他更猖狂,终有一天恐怕连做父母的也难管到他,《现在这个年代要想教育好一个孩子真的不容易,就必须得仔要穷养,女要富养,为什么仔要穷养,仔的话你现在放纵他给他钱和生活太好了只会害了他,女的话你给她生活好了以后她就不会随便跟一个人,她肯定会找一个比自己父母还好的人》,你小孩不听你讲道理,回到学校还是一样要打同学,那你就必须好好教育他了,现在不教育以后要教育的时候就晚了,小孩千万不能放纵他,我告诉你一个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我小孩也是家里人宠的,第一次去把人家的车刮坏了,别人找到我家里赔了钱我告诉他以后不能这样了,他答应了,可是没有过多久我看到他去摘人家奔驰跑车的后视镜,我当时没有打他,把他叫了回家然后用竹子做的衣杈打了一顿,衣杈都打碎,打的时候我眼泪都流出来了,但是我为了孩子着想,只想以后他不再挨我打了,就只想一次就把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的,结果实现了,后来我小孩自己找我说,他以后不会打同学也不会给爸爸妈妈舔麻烦了,他知道他做了错事让爸爸妈妈伤心才打他的,他还说不怪爸爸妈妈,怪他自己他以后再不敢了》其实你小孩的话也是一样,要么好好教育,要么放纵他,要好好教育也不要经常打他骂他,该骂的用说或者讲道理的方式,实在该打的时候才打,这样才有用,你光说他不听也不行,经常打他也不行,只能说要打就一次打服他,以后不要经常打骂,那以后他就怕你,要不然他是不会怕你的

3楼:匿名用户

必须要从心理开始教育,他打人你打他,他只会理解你跟他一样。

4楼:热心网友

我觉得挺正常啊,没关系的。小孩子吗?打打架又能怎么样吗。

我的孩子5岁了,可是就是不听话,打也没用,骂也没用,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小孩子不听话,可能与他生活环境有关,比如你每次打 教育时可能会有人护着他,或者你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对,看他在学校里的表现如何,找个有经验的医生或教师咨询一下。 2楼 京月霜 你上医院检查看他缺什么元素不。 一般孩子如果是这方面问题解决起来还是有些效果的。 如果是生性顽劣那就需要您的循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