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骨头一碰就碎,而有些人不易骨折,原因是什么 该如何避免

2021-07-24 09:29:20 字数 1424 阅读 2421

1楼:百度网友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天生体格强健,身体健康。而有些人体质就偏弱,特别容易受到一些病痛的侵扰。就比如说我们身体的骨骼。

有些人的骨骼脆弱的如同水晶一样,一碰就碎。但是却有一些人骨骼粗壮十分结实,蹦蹦跳跳怎么也不容易受伤。这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与我们骨骼中钙的含量了有关了。

人体骨骼中钙的含量不仅与你自身基因中携带的成分。有跟你天生的因素有关系,还与你的年纪有关系。在人小的时候,婴幼儿时期人体的骨骼是比较脆弱的。

等到了青年时期,骨骼中的钙质就渐渐变多,自然体格健壮。而到了中老年时期体内的钙质渐渐的流失,就容易骨质疏松,特别容易骨折。所以老人要格外的小心。

既然知道了这一点,我们就要格外小心保护我们自己的骨骼。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补钙,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东西。比如说虾皮、牛奶、鸡蛋。

这里有一个误区:很多人觉得以形补形可以多喝点骨头汤补钙,其实这是错误的。骨头汤里的含钙量并不多,所以说如果你真正的有钙缺乏症,还是不要盲目的相信骨头汤。

可以去吃一些医生推荐的补钙产品,这样的话更加的安全健康也更有效。

正确的吃法能够帮助我们强健骨骼,避免一些骨折的困扰。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健心情更加舒畅。

2楼:养生美食小甜心

很可能是骨质疏松,骨密度变低,这样一有磕磕碰碰骨头就承受不住了。骨骼健康对一个来说至关重要,平时我们可以吃点钙片补补钙,同时多晒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3楼:优秀居老师粉丝

有些人的骨头特别脆弱,是因为骨头里面的钙质流失了容易骨质疏松。而这种症状就会让自己的骨头变得特别的酥脆,也就很容易骨折,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重补钙。

4楼:孙雅萍

骨骼健康得益于钙的吸收和应用,而且平时要多做运动强化骨骼的韧性和坚硬度,喝太多碳酸饮料会引起骨骼的网格化,变得脆弱不堪,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零食。

5楼:权夫人

可能是骨质疏松,缺钙的表现。平时可以多补充钙,多吃些瓜果蔬菜,促进钙的吸收;多晒晒太阳;加强运动。

6楼:芭芭拉

有些人骨头一碰就碎,很有可能是和自身的骨密度有关系。平时应该多补充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另外鱼肉里面还有充分的蛋白质和钙。

7楼:xymadi江南

因为每个人骨头里面含钙的成分都是不同的,想要让骨骼变得更加健康,就必须要多补充钙。当然也需要吃维生素d和进行阳光照射才能够很好的让钙被我们人体吸收。

8楼:臭蝶

想要骨骼健康就得让骨头里钙的含量达标。像老人年纪大了钙就会开始流失使骨头变的骨质疏松,可以通过多喝牛奶以及适当的运动来补充钙。

有些人自己不好过也让我不好过是什么原因?我应该怎么做

1楼 baby勇往直前 要知道世间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你要想明白,找到原因,解决了。他不让你好过,肯定是因为什么。 2楼 花开百媚 远离垃圾人,就这么简单。 这些人的层次决定了他们过不好。 所以能离他们多远就离他们多远。 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王道。 我没有朋友圈,可是碰到的人都是不好的,为什么?我到底...

有些人幼稚一辈子,说话做事都非常不成熟,是因为什么原因

1楼 我就是经典 家长是罪魁祸首,教育不当,导致其后期心里成长不良,总是以自我为中心,难以溶入社会。 2楼 铭睿手机通讯 你就这样走了,这样离开了,我心中所有的问题都是问题,走吧,走吧,我只能说,再见,爱情。 3楼 思想不成熟,见识少看书少,谈恋爱少 4楼 匿名用户 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 5楼 我没那...

有些女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切

1楼 a00晓蔚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钱的原因,男人的问题,自己对 知识的缺乏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对 比较着魔而已,没办法克制自己 有些女人特别随便,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这样呢? 3楼 廖晶晶 这就属于你管得宽了。给你几个女人在面前,你也不随便了,彼此彼此,只是女生比较容易而已 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