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静下心来好好读一本书

2021-07-24 07:48:08 字数 1493 阅读 6233

1楼:吴幻莲

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许多孩子一个人写作业时,总是不专心,总想着别的事情。但如果有两个人一起写作业的话,就会变得专心致志,学习效率更高。那么家长就可以给孩子找一个爱学习的小朋友,让两个人一起学习,比打骂说教更有用。

2楼:尹朶月

一定要多鼓励,许多孩子不爱学习,很大程度上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得不到肯定,学习上总是失败,成绩总是不如别人,慢慢地就认为自己再怎么学也超不过别人了。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经常鼓励孩子,可以把学习目标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并在学习过程中给予帮助,只要孩子完成了,就要奖励,使孩子能体会到通过努力获得成功的体验,在不断肯定自己的基础上专心学习。

3楼:峰佘无敌

要让孩子劳逸结合,星期天、节假日,许多家长会给孩子安排许多学习、家教、补习,往往不考虑孩子的承受能力,这也是孩子不喜欢学习的一个因素。毕竟玩是孩子的天性,在学习的同时,也要让孩子有玩的时间。

4楼:寶寶71392瓤品

孩子在两岁的时候注意力还不是很集中。每次也就是十分钟就不错的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静下来慢慢翻着欣赏。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乱翻,次数多了他就能明白里面的内容。

5楼:铭刻

孩子学习好不好和注意力有很大关系。由于本身的特点,孩子的注意力只能保持20分钟左右,如果孩子保持注意力的时间很短,学习成绩往往不会太好。所以一定要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6楼:徐之儿

让孩子自己挑选难度恰当且让他产生兴趣的书籍,爸爸妈妈们可以试着带孩子去绘本馆和书店,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也许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你的孩子并不是不喜欢读书,只是不喜欢你给他选的书。在孩子选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的书本后,再用"five finger rule(五个手指原则)"去判断这本书的难度适不适合孩子。

7楼:乔傲晴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当我们在阅读时,书和人是互动的,比如我们会根据文字去联想一些图像,会结合自己以往的经验去理解文本。但孩子在这方面往往是需要加强的,需要构建更多跟书本内容的联系。所以我们可以利用互动式图书辅助孩子阅读。

比如,无论是像《i spy视觉大发现系列》,让孩子在每页找物品的图书,还是像《press here 按这儿》,让孩子通过触摸进行互动的图书,都能有效地吸引孩子参与到阅读当中。

8楼:猴40545佑撼

家长要做出学习的榜样,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家长的行为是孩子最好的模仿对象。

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必须爱读书。在家中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如果,家长经常上网玩游戏、看电视、玩手机,孩子也会忍不住想着去玩的,这种情况下,要让孩子专心学习显然是不可能的。

9楼:消化

一定要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对一件事感兴趣,孩子就会主动的去完成,而且不会觉得厌烦。不要以我们的角度来给孩子确定读什么书。如果孩子对童话故事感兴趣,愿意读这方面的书,我们就让他读。

如果他不想看十万个为什么,你硬塞给他,他能看得进去吗?

求几本可以静下心来看的书.最近不知道看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推荐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川端康成的《千只鹤》,《伊豆的舞女》,太宰治的《人间失格》 求推荐几本能使人静下心来的书籍 2楼 照我欣言 《泰戈尔诗选》《先知》还有一些哲学书籍。 3楼 瑞雪天堂 你可以读读莫泊桑的 ,能让你暂时忘记外界的烦恼。 求推荐好看的书,最近不知道看什么书了 4...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眉毛更好看,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眉形变得更好看?

1楼 匿名用户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眉毛更好,看可以用眉笔修饰一下洗眉毛更好看。 2楼 匿名用户 想让眉毛更漂亮些可以画妆或者把眉毛修理打理下就可以了 3楼 miumiu的你 每天早上画眉烦死了,有时候一不小心还画成蜡笔小新。后来尝试用墨雅眉毛增长液。坚持涂抹了一个疗程后,现在早上都不画眉了。 有什么方...

心情不好时,要怎么做?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

1楼 朱桂花逯雁 看你怎么想了,你知道塞翁失马吧,为何他能乐观的去看待得与失呢 ,如果你也凡事乐观的去看待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谁也不会天天笑逐颜开的,开心是一天,悲伤是一天,何不开心的去过这一天呢??有什么烦心的事情找朋友说说,或到这上面来说说,大家帮你出主意,其实有些事是很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