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吟谢贤诗上语是什么意思,我吟谢贤诗上语猜一生肖

2021-07-24 06:36:38 字数 2147 阅读 7262

1楼:哈湘

我在吟诵揣、摩作者谢贤诗中所记叙的内容。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关于生肖的一个谜语,谜底是羊。

谜语简介

谜语主要指暗射事物或文字等供人猜测的隐语,也可引申为蕴含奥秘的事物。 谜语源自中国古代汉族民间,历经数千年的演变和发展。它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集体智慧创造的文化产物

起源谜语**于中国古代汉族民间,是古人集体智慧创造的,无法把谜语的发明权落实到某一个人。

谜语最初起源于汉族民间口头文学,是我们的祖先在长期生产劳动和生活实践中创造出来的,是汉族劳动人民聪明智慧的表现。后**人的加工、创新有了文义谜。一般称民间谜为谜语,文义谜为灯谜,也统称为谜语。

史料表明,大约在奴隶社会时期,先民们已经开始用隐晦曲折的歌谣来表达思想感情。据《书经》“汤誓篇”中记载:“时日曷丧?

予以汝偕亡。”意思是说:太阳呵,你什么时候才丧亡呢?

让我和你一同去死吧!相传夏代帝王夏桀暴虐无道,民怨冲天,老百姓不敢明言,私下里用隐语发泄怨怒之情,于是就流传着这样的歌谣。这首歌谣采用隐喻的手法,诅咒暴君夏桀。

夏桀曾说过:“我有天下,如同天之有日,日亡我就亡。”这首歌谣,可以说是我国谜语的最早萌芽。

再如见于《周易·归妹·上六》篇的商代短谣“女承筐”,也可算是我国谜语的最早记录之一:“女承筐,无实,士刲羊,无血。”它运用传统谜语常见的“矛盾法”,巧妙地表现了牧场上一对青年牧羊人夫妇剪羊毛的情景,又“回互其辞”,使人不易猜着,近似一则谜语。

这只是谜语的“胚胎”,在当时,也没有类似的专门名称。

最早的谜语,先由汉族民间集体创作,口传心授,当初并未引起文人的注意,所以在文字上没有反映出来;这样就形成了长期流传在不识字的汉族劳动人民口头上的民间谜语;另外主要是在上层社会和文人中流传的文字谜,由书面传播。

我吟谢贤诗上语猜一生肖?

3楼:匿名用户

见七夺六通向八一一个连开二岀来三一傍红晚来收日行千里不辞苦 猜一生肖 蛇、狗、鼠、龙、鸡其中一个

我吟谢贤诗上语

4楼:买灵松

我在吟诵揣、摩作者谢贤诗中所记叙的内容。

三五来得二六开,我吟谢贤诗上语,不信西关无故人,朔风庭凤吹飞雨,猜一数字图猜一数字

5楼:匿名用户

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断攀登,坚持不懈,心

粉圆珠裘五云色.我吟谢贤诗上语.打一生肖

6楼:百度网友

你好,答案是蛇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动物,所以生肖属蛇的人都有冷静的一面,他是不善与人吵架。从前据说有一个人养八条蛇,称之为八兄弟,有一天,他必须外出二个月才能回来,告诉蛇不要乱跑,结果二个月回来之後,发现八条蛇均不见了

ヒビ三十六期寻好码,酬赠非炯诫三三,我吟谢贤诗上语,朔风庭凤吹飞雨打一生肖ヒビ

7楼:时听双

hgn h

┷┷机会+信心┷┷胆量造就┷┷百万富翁┷┷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079 ◆ 2肖-2码 ◆来-电-领取 1③⒐-⑤⒐⒉②-⒐⑧o⒎ 徐姐

061 ◆ 龙13-狗07 ◆t:狗07 √062 ◆ 羊46-猪42 ◆t:羊46 √063 ◆ 兔38-蛇36 ◆t:

兔38 √064 ◆ 龙37-马35 ◆t:龙37 √065 ◆ 龙37-猴33 ◆t:龙37 √066 ◆ 虎15-猴09 ◆t:

猴09 √067 ◆ 鸡08-猪06 ◆t:猪06 √068 ◆ 蛇12-鸡32 ◆t:鸡32 √069 ◆ 龙01-猴09 ◆t:

猴09 √070 ◆ 蛇24-羊22 ◆t:蛇24 √071 ◆ 牛28-猪18 ◆t:牛28 √072 ◆ 虎39-狗19 ◆t:

虎39 √073 ◆ 龙49-马47 ◆t:马47 √074 ◆ 蛇24-羊22 ◆t:蛇24 √075 ◆ 龙01-狗07 ◆t:

龙01 √076 ◆ 兔14-鸡20 ◆t:鸡20 √077 ◆ 牛04-鸡44 ◆t:鸡44 √078 ◆ 龙37-羊34 ◆t:

龙37 √079 ◆ 2肖-2码 ◆来-电-领取 1③⒐-⑤⒐⒉②-⒐⑧o⒎ 徐姐

来电者要做到:讲良心,讲信用,讲义气,中后需办6百元..gmnh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这首诗是什么意思?谢谢

1楼 师梦菲雪 每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 2楼 本命一个足矣 藏头诗 无与伦比的金梅 表白用的 3楼 free小生活 整首诗的意思都在第一列了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这首诗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篱笆做成的院落正好彼此靠近 篱落 篱笆院落, 篱落疏疏一径深 它们的主人也正好都喜欢归隐 渔樵 隐士的代称...

同意谢谢你,没能爱上我是什么意思

1楼 啊嘟噜 谢谢你同意和我交往,答应我和你成为情侣,但是抱歉的是没能让你爱上我,所以虽然很伤心,但是依旧祝福你,感谢遇到你,祝你幸福。这是一个女生 男生 最伤心的表白,亦是最后的说爱你。希望你可以好好地珍惜她,而不是就这样放走她。 望采纳,谢谢。 同样谢谢你 没能爱上我什么意思 5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意思?日语大神帮我翻译,【でラブメイキング】什么意思?日语大神帮我翻译一下谢谢!!

1楼 海带 love 是求爱或 的意思。 打头的 是不是你断词断错了?不明白这个,完整句子发来最好。 回答满意乎? 2楼 薄樱鬼好 嗯 我用词典查了一下 英文 love 中文省略 的用法有点儿多,表示手段,动作 事件发生的场所,表示原因,表示动作,作用的方式,表示话题的内容,限定空间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