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达实验的结果判断分析

2021-07-24 06:09:05 字数 1002 阅读 9663

1楼:墨汁诺

肥达反应是诊断伤寒副伤寒的辅助诊断。

一般以“o”凝集效价在1/80或以上和“h”在1/160或以上为阳性。 o抗体主要是igm,出现较早;h抗体主要是igg,出现较晚。根据此特点,肥达试验结果有如下诊断价值:

二者均超过正常值,患伤寒的可能性大。

二者均在正常值内,患伤寒的可能性小。

h抗体效价超过正常值,o抗体效价正常,可能是接种了伤寒菌苗或者是接种的回忆反应。

o抗体效价超过正常值,h抗体效价正常,可能是伤寒早期或者其他沙门氏菌感染。

临床意义:

本试验对伤寒、副伤寒有辅助诊断意义。分析结果时,应注意以下诸点:

1、伤寒流行区的健康人血中可能有低效价凝集抗体存在,当“o”的效价》1:80、“h”>1:160时有诊断意义。

2、接种过伤寒疫苗者体内“h”抗体可明显升高,因此单独出现“h”效价增高无诊断意义。

3、无论伤寒或副伤寒甲或乙患者,血清中“o”抗体效价均升高,故“o”抗体效价增高时,只能拟诊为伤寒类感染,而不能区别伤寒或副伤寒。

2楼:匿名用户

肥达反应是诊断伤寒副伤寒的辅助诊断。其结果的解释必须结合临床变现和病程,病史,以及地区流行病学情况。

机体患伤寒、副伤寒,一般于发病后1—2周内血液中出现特异性抗体并且随着病程延长而效价渐升,此时即可为阳性,第4周可达峰值,以后又逐渐降低。

一般以“o”凝集效价在1/80或以上和“h”在1/160或以上为阳性。

o抗体主要是igm,出现较早;h抗体主要是igg,出现较晚。根据此特点,肥达试验结果有如下诊断价值:

二者均超过正常值,患伤寒的可能性大。

二者均在正常值内,患伤寒的可能性小。

h抗体效价超过正常值,o抗体效价正常,可能是接种了伤寒菌苗或者是接种的回忆反应。

o抗体效价超过正常值,h抗体效价正常,可能是伤寒早期或者其他沙门氏菌感染。

一般间隔1—2周复查,若抗体效价比前次结果增高2—4倍,则具有诊断价值。

仪器分析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的内容简介

1楼 华睿尔 这个实验我每周做一次,算是有点了解,回答如下0 12 邻菲罗啉 也叫邻二氮菲 ,10 盐酸羟胺,22 醋酸铵缓冲液,2mol l盐酸 邻菲罗啉也叫邻二氮菲,是种氧化还原指示剂,邻二氮菲在ph为2 9时,会与亚铁离子 fe2 形成稳定的橙红色邻二氮菲亚铁离子 fe phen 3 2 ,最...

仪器分析实验的介绍,仪器分析实验的内容简介

1楼 《仪器分析实验》是 南京大学出版社于2009年7月1日出版的一本图书,作者是陈国松,陈昌云。 仪器分析实验的内容简介 2楼 爱你 梪獛 现代分析测试手段是我们认识客观物质世界的眼睛,是从事化学 化工 材料 生物 医学 药物 食品 环境 安全 地质 刑侦等领域专业研究和生产实践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环...

下列对实验结果的分析中,错误的是A点燃氢气时发生爆

1楼 眼睛高贵 c试题分析 根据化学基本实验操作和注意事项分析。 a 氢气为可燃性气体,当混有空气且达到其 极限时,点燃就会发生 ,正确 b 稀释浓硫酸时,要把浓硫酸沿容器壁慢慢倒入水中,并不断搅拌,若将水倒入浓硫酸中则可能会出现液滴大量飞溅,正确 c 纸船烧水实验中,由于水吸热降温,故使温度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