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柜和订舱区别,订舱是什么意思 5

2021-07-24 01:11:00 字数 1895 阅读 8347

1楼:广东咨迅达人

订舱简单的说就是你向船公司申请几个集装箱去装你的货,订一次舱可能是一个柜也可能是好几个柜。

对于集装箱来说,订舱是订柜的前提,订好舱才好放箱,也就是订柜啦!

对于散杂货,订舱就是订舱位,要考虑很多因素,受载期、积载因素、舱容情况等等!

2楼:窝窝族

看你们跟船东有没有合约啊 一般大客户才直接跟船东订舱,小客户就找货代了。通常订舱订柜指同个意思,订了舱位后就可以去提柜了。

3楼:抬头纹

直接和货代联系,要先给货代填订舱单,然后货代就能提货柜了,货代可以将拖车直接排到工厂拉货了,有货代就不需要自己和船公司联系的。我就只知道这么多了,供你参考。

4楼:匿名用户

先订舱!订舱是指向船东要舱位,只有船东舱位放给你了,你才可以去船东箱管那边打设备交接单,凭设备交接单就可以到船东指定的提柜堆场或码头提柜。

5楼:百度网友

根据货物情况, 预估箱型和数量, 后向货代订仓, 货代订好舱位后, 会有提箱单,再安排提箱装货报关等事宜。 有货代情况下都委托货代做就可以了, 不必直接找船公司。

6楼:粤

2者既有区别又有紧密的联系,相互影响的作用.

在具体的港口中具体操作的细节上是不同的。

大体上可以分为船代booking 和船公司booking。向船代booking的情况是:当货代有货要走船时,开始缮制单剧,然后在船代那边拿流水号和舱单号、箱号等条形码,在船代盖印后,到船代指定的堆场提柜、装货、返重柜,

其中在进港前要到海关那报关,到商检那报检,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熏蒸和消毒。才能上船。对于船公司做booking的情况是:

货代直接到船公司提柜,然后的操作(还柜)与船代做booking是一样的。

订舱是什么意思 5

7楼:匿名用户

一、订舱是货来物托运人自(shipper)或其**人根据其具体需要,选定适当的船舶向承运人(即班**司或它的营业机构)以口头或订舱函电进行预约恰订舱位装货、申请运输,承运人对这种申请给予承诺的行为。

二、订舱的基本流程:

海运询价;

需掌握发货港至各大洲,各大航线常用的,及货主常需服务的港口,** ;

主要船公司船期信息 ;

需要时应向询价货主问明一些类别信息,如 货名 ,危险级别等。( 水路危规 )。

2.陆运询价:(人民币费用)

需掌握各大 主要城市公里数 和拖箱**;

各港区装箱**;

报关费、 商检、动植检 收费标准。

参考资料:http://baike.haosou.com/doc/6739781-6954262.html

8楼:淄淄

实际操作中copy,多是卖方租船订舱bai的,正如上面fwucwfn所言,du是为了建立和维持良zhi好的客户关系才这样

dao做的,因为订舱费用不是有卖方承担,因此,对卖方来说,在客户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往往是不会拒绝的.而且,卖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该项操作.不过,千万要记得,一定要及时通知买方开船日期(etd),航名航次(vessel/voyage),截关日期(etc)和到港日(eta),如果有必要,可以把s/o给客人.

当然,如果是卖方租船订舱,买方只需要从卖方手中获取船公司的资料相关的航名航次,截关日,开船日和到港日等资料,然后安排拖柜的相关适宜即可.一般情况下卖方会把s/o给买方,买方只需要联系出货即可.

不过,按照规定哩,是谁承担运费谁租船订舱的,但理论和实际的差距就是比较大的,没办法,顾客是上帝嘛.

9楼:孙之望

订舱是指托运人或其**人向承运人,即班**司或它的营业所或**机构等申请货物运输,承运人对这种申请给予承诺的行为。

订婚意味着什么,订婚和不订婚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订婚是婚姻约定,意味着双方将是未来的夫妻,没 还不是正式夫妻。 2楼 台湾jb内衣 意味着责任,要结婚。 订婚和不订婚有什么区别? 3楼 可可粉酱 订婚 首先订婚是告知所有的人这地新人在热恋中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而且订婚也就意味着两家人之间的婚约达成,在没有任何其他意外事情发生的情况...

飞机的头等舱和普通舱有什么区别,飞机的头等舱和一般舱有什么区别?

1楼 玉杵捣药 服务当然是有区别的。 1 头等舱客人在贵宾室候机,经济舱客人在普通候机室候机 2 头等舱座椅宽大舒适,经济舱座椅紧窄 3 头等舱客人可以点菜 点酒,而经济舱客人只能给什么吃什么 4 头等舱客人有睡具 靠枕 毛毯等等 ,而经济舱客人一般没有 很多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服务当然是区别对...

订婚钱和彩礼钱区别是什么,订婚钱和彩礼钱区别是什么? 50

1楼 南柯溪墨轩 订婚钱和彩礼钱区别 1 结婚彩礼,也有的地方称为聘礼 纳彩等,是中专国几千年来的一种婚嫁风俗属。按照这种风俗,男方要娶他家女子为妻时,应当向女方家下聘礼或给彩礼。 2 订婚礼金,这个根据地方习俗有所不同,有些地方,订婚礼金是属于彩礼当中的一部分,可在订婚是部分给,结婚再给等形式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