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事业单位ABCE类有什么区别

2021-07-23 18:53:53 字数 5089 阅读 8998

1楼:中公教育

综合管理类、社会科学专技类、自然科学专技类、医疗卫生类笔试科目均为《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分值各150分,总分值300分。

(1) 综合管理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试人员从事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综合管理类《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管理角色意识、分析判断能力、计划与控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社会科学专技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运用、数量分析、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社会科学专技类《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3)自然科学专技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自然科学专技类《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加工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4)医疗卫生类,划分为中医临床、西医临床(含口腔、医学检验、**)、药剂、护理、医学技术(含医学影像)、公共卫生管理(含卫生检验)六个类别。医疗卫生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分析、策略选择等部分;医疗卫生类《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综合运用医疗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试人员应根据报考岗位选做相应类别的真题。

2楼:中公教育事业单位考试

介绍事业单位abcde类。

事业单位a类b类c类d类e类有什么区别?都考啥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事业单位a类b类c类d类e类的区别只有一点,考试选拔人才用途不同。a类管理性质的人才,b类人文科学技术性人才,c类自然科学技术性人才,d类教师,e类医疗卫生机构人才。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和医疗卫生类(e类)五个类别。

一、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二、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三、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

四、中小学教师类(d类)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和中专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

五、医疗卫生类(e类)主要适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岗位。

考试内容:

一、《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为150分。

二、《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两科总分除以三,最后转换为百分制,再与面试成绩一起根据各地方不同情况,按照比例进行核算总成绩。两个笔试科目用一上午时间全部考察完毕,中间不休息。这也是对工作中有些时候需要连续作战做好准备,考察一下参考人员是否具备这方面的能力。

4楼:秦也抱只猫

这五类的考试测查方向不同。具体区别见下:

综合管理类(a类)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试人员从事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管理角色意识、分析判断能力、计划与控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运用、数量分析、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3.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加工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4.中小学教师类(d类)

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类,考试内容为教育综合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

5.医疗卫生类(e类)

划分为中医临床、西医临床(含口腔、医学检验、**)、药剂、护理、医学技术(含医学影像)、公共卫生管理(含卫生检验)六个类别。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分析、策略选择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综合运用医疗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试人员应根据报考岗位选做相应类别的试题。

5楼:中公教育

人社部颁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试行)》

甘肃、内蒙、贵州、青海、湖北、浙江、广西、陕西等全省或部分地区参考

2015年3月,人社部颁布《考试大纲(试行)》之后,越来越多的省份参加到事业单位联考当中,以后会更多,最终实现全国统考;

综合,说明考试内容多而杂;应用,说明考试内容更切合工作实际。综合应用能力的考试所考内容都与各岗位实际工作内容相关联,目的是所有通过笔试的考生都能够具备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一、考试类别设置

基于事业单位不同招聘岗位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不同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和医疗卫生类(e类)五个类别。

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

中小学教师类(d类)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和中专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

医疗卫生类(e类)主要适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岗位。

1.公共科目名称

综合管理类、社会科学专技类、自然科学专技类、中小学教师类和医疗卫生类五个类别笔试的公共科目均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为客观题,全部以选择题形式考察;《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除c类中有个别选择题外,其余全部以文字形式在方格中作答。

2.考试时间及分值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为150分。

《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两科总分除以三,最后转换为百分制,再与面试成绩一起根据各地方不同情况,按照比例进行核算总成绩。两个笔试科目用一上午时间全部考察完毕,中间不休息。这也是对工作中有些时候需要连续作战做好准备,考察一下参考人员是否具备这方面的能力。

1.与申论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以下六个方面:

(1)适用范围:《申论》考试面向公务员,考查社会共性问题,比如教育改革,更多侧重考核考生的政治敏感度,对政策的把握,属于方向性。而《综合应用能力》考试面向事业单位,考查考生在某一领域内、专业性更强,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处理具体问题。

(2)考查能力:五大基本能力是相同的。但《申论》侧重于整体性,是政策和方向上的,《综合应用能力》会考察到具体角色,侧重某一领域的某一件事情的处理。

(3)考试题型:《综合应用能力》考试包括除了《申论》中基本题型外,还增加了校阅改错题、认证评价题、科技文献阅读及科技实务题等。

(4)材料呈现:《申论》一般是一个长材料,然后考核小题和大题,而《综合应用能力》一般是几个短些的材料,每一个材料后边有一道或两道小题或大题。《综合应用能力》当中的b、c两类材料要求专业性更强。

(5)答题难度:申论侧重于考查政务热点和焦点问题,材料相对集中。《综合应用能力》由于材料较少,出题更灵活,考核范围更加广泛,这也给了考生更多的发挥空间,所以难度更大一些。

(6)解题思路:《申论》侧重对材料的掌控,强调细抠材料,从材料中找答案。而《综合应用能力》在立足材料的基础上,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作答。

《申论》强调抄材料,而《综合应用能力》在多数时候没什么太多可抄的东西。

2.综合应用与公共基础知识的区别

公共基础知识考察知识面的广泛度,有的地方全部以客观选择题的形式考察,有的地方在选择题后面会加一道综合写作题。而综合应用的考察是以主观题为主导,考察的是思维形式。

事业单位a b c d e 类快看看你是哪一类?有什么区别?

6楼:中公教育

1.综合管理类(a类)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试人员从事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管理角色意识、分析判断能力、计划与控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事业单位考试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运用、数量分析、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3.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综合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加工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考生作答时可能需要直尺(应为无计算、存储或通信功能的普通直尺),请考生携带以备使用。

4.中小学教师类(d类)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类,考试内容为教育综合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

5.医疗卫生类(e类)

划分为中医临床、西医临床(含口腔、医学检验、**)、药剂、护理、医学技术(含医学影像)、公共卫生管理(含卫生检验)六个类别。《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与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分析、策略选择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综合运用医疗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试人员应根据报考岗位选做相应类别的试题。

乡镇公务员和乡镇事业单位有什么区别

1楼 中公教育 1 前者是行政编制,后者是事业编。 2 乡镇公务员的晋升比事业单位要好,发展好一些。 3 乡镇公务员的待遇稍高于事业单位,平行比较。 2楼 匿名用户 编制不同,前者是行政编制,后者是事业编 乡镇事业单位和乡镇公务员有什么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公务员与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到底是什么,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和专技岗位的区别

1楼 幸福 您好,领学网为您解答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 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管理岗位指担负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这一岗位的设置要适应增强单位运转效能 提高工作效率 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主要承担社会事务管理职责的事业单位,应保证管理岗位占主体,一般应占单位岗位总量的一半以上...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怎么分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怎么分类? 200

1楼 六教对面的风景 根据招聘公告上面的要求来,每个岗位有对应的性质,管理岗还是技术岗,然后找对应提纲的课程,就如你所说的a类综合管理,b类专业技术,理解没问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类型a类是什么意思? 2楼 沸融熔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类型a类指的是,针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而设置的考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