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李嘉诚小时候家里很穷,哪位名人小时候很穷,具体事例

2021-07-23 13:56:50 字数 2246 阅读 7961

1楼:晚安独白

是的,1938年日军轰炸潮州。1939年6月,刚刚读初中的李嘉诚在与家人辗转到香港,一家人寄居在舅父庄静庵的家里。

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圣诞节前夕,香港英军向日军投降。港币不断贬值,物价飞涨,李家生活愈加困难,而父亲李云经又在这时因劳累过度染上肺病。

1943年冬天,李云经病重,他把李嘉诚叫到床前,轻声告诫道:求人不如求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等训言。失意时莫灰心,得意时莫忘形。

父亲李云经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14岁的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会看相的同乡认为他“眼眸无神,骨架瘦弱,未来恐难成大器”。

扩展资料

李嘉诚代表作品《李嘉诚:成功没有偶然》2014年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李永宁。书中涵盖李嘉诚的创业精神、经营理念、管理方法、团队建设、投资思想等九个方面。

本书从李嘉诚传奇神秘的一生入手,极尽真实、原本地讲述他的过往,囊括其人生转折的每一个关键点:如何获得第一桶金、如何从小老板变身“塑胶花大王”;如何依靠房地产财富暴涨;如何连续多年稳居首富宝座。

字字句句,全是恳切之言;一页一篇,全是血汗经验,无一不闪烁着李嘉诚关于商业、关于人生的大谋略、大智慧。

2楼:prince蓝梦

1938年日军轰炸潮州,刚刚读初中的李嘉诚在1939年6月与家人辗转到香港。一家人寄居在舅父庄静庵的家里。祸不单行,这时候李嘉诚的父亲李云经因劳累过度不幸染上肺病。

身为长子的李嘉诚一 李嘉诚边照顾父亲,一边拼命地温习功课。父亲没能熬过那年冬天,还是撒手归西了。作为长子,李嘉诚从此不得不眼含热泪,无奈地结束他的学业出来打工,以维持一家人生活。

父亲死后,14岁的李嘉诚被迫离开了心爱的学校用他还很稚嫩的肩膀,毅然挑起赡养慈母、抚育弟妹的重担。李嘉诚先在舅父庄静庵的中南钟表公司当泡茶扫地的小学徒。李嘉诚到这里之后,学到的第一个功夫就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

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达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辛苦而困难的3年过去了,当年那个14岁的少年已经长成精瘦但结实、英气十足的小伙子了。17岁的李嘉诚在一家五金制造厂以及塑胶带制造公司当推销员,开始了香港人称之为“行街仔”的推销生涯。

认为可以就给分

3楼:它山石

李嘉诚少年辞学,牢记父亲嘱托“求人不如求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失意时莫灰心,得意时莫忘形。”艰苦谋生、创业,成就富贵人生!所谓贫穷不是铁生根,富贵不是钉砖脚!

4楼:李明道秀仁

有很多名人小时候家里是很穷的

哪位名人小时候很穷,具体事例

5楼:trajctory_小晟

西汉时有一个大学问家名叫匡衡。他小时候就非常喜欢读书,可是家里很穷,买不起蜡烛,一到晚上就没有办法看书,他常为此事发愁。这天晚上,匡衡无意中发现自家的墙壁似乎有一些亮光,他起床一看,原来是墙壁裂了缝,邻居家的烛火从裂缝处透了过来。

匡衡看后,立刻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找来一把凿子,将墙 壁裂缝处凿出一个小孔。立刻,一道烛光**过来,匡衡就着这道烛光,认真地看起书来。

以后的每天晚上,匡衡都要靠着墙壁,借着邻居的烛光读书。由于他从小勤奋好学,后来匡衡成了一名知识渊博的经学家。

范仲淹断齑划粥。范仲淹从小家境贫寒,为了读书,他省吃俭用。终于,他的勤奋好学感动了寺院长老,长老送他到南都学舍学习。

范仲淹依然坚持简朴的生活习惯,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馈赠,以磨砺自己的意志。经过刻苦攻读,他终于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

6楼:匿名用户

范仲淹,小时候读书只在早晨煮点粥,然后划成两半,早晚各一半。欧阳修家贫,其母画荻教子

7楼:轻轻拂

朱元璋,穷的当乞丐,据说发明八宝粥,因为穷,偶然在粥里面放八样东西成为八宝粥,后然还当上皇上。

8楼:淘删吧蹗

范仲阉啊,哈哈哈哈哈

小时候家里很穷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9楼:我会改变世界

我家不算最穷那一档,能吃饱饭,但是依旧造成了严重后遗症一是不敢花钱,有时去超市买东西转了半天啥都不敢买二是斤斤计较。哇,手机降价五十了!

三是过度节约。我从小到大浪费的粮食总量可能还没一个人一顿饭浪费的多这种穷人思维很可怕,但是我无法摆脱它,改不掉。摆脱的唯一可能办法就是进入体制内,学习身边的人一起三公铺张浪费,心慢慢就会野了硬了

有些人小时候家庭很穷长大了变得有钱了,有些人小时候家里很有钱长大了却变得很穷了。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