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 猎豹是猫科动物,熊 熊猫属于熊科,那蛇那一类属于什么科

2021-07-23 12:24:27 字数 5625 阅读 5646

1楼:匿名用户

蛇属于,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爬行纲=>(蛇目)分类到这里,就要依据不同的蛇进行下面更细致的分类了,有些蛇属于有鳞目,可能往下还分亚目(比如蛇亚目)然后再到科

到此时再分时,也是依据不同的蛇,它们有它们不同的科,比如如下serpentes 蛇亚目:

-acrochordidae 瘰鳞蛇科

aniliidae 筒蛇科

anomalepididae 异盾盲蛇科

anomochilidae 倭管蛇科

atractaspididae 穴蝰科

boidae 蚺科

bolyeriidae 岛蚺科

colubridae 游蛇科

cylindrophiidae 管蛇科

elapidae 蝙蝠蛇科

leptotyphlopidae 细盲蛇科loxocemidae 美洲闪鳞蛇科

pythonidae 蟒科

tropidophiidae 林蚺科

typhlopidae 盲蛇科

uropeltidae 盾尾蛇科

viperidae 蝰科

xenopeltidae 闪鳞蛇科

...不同的蛇,分属不同的科

2楼:匿名用户

熊猫是大熊猫科的……

3楼:匿名用户

按现行分类系统,可分为3亚目、11科。

盲蛇亚目分盲蛇科、异鳞蛇科和细盲蛇科。原蛇亚目分蟒科、筒蛇科、针尾蛇科、内鳞蛇科和瘰鳞蛇科。新蛇亚目分游蛇科(有几个亚科)、眼镜蛇科(有眼镜蛇亚科、扁尾蛇亚科和海蛇亚科)和蝰科(有白头蝰亚科、蝰亚科和蝮亚科)。

除游蛇科的大部分外,此亚目都是毒蛇。

大熊猫到底是熊科动物还是猫科动物呢?

4楼:籽曦草莓蛋挞

大熊猫肯定是熊科动物了,熊科动物包括中熊,北极熊,黑熊,和大熊猫,他们都属于杂食动物,大熊猫的食谱主要是厨子偶尔也吃一些肉食,二,猫科动物,这包括许多包括老虎,狮子,豹子,还有各种野猫,它们的食谱主要是肉食,所以大熊猫是典型的熊科动物,而不是猫科动物。

5楼:双子座红哥

大熊猫是熊科动物,这一点毋庸置疑,虽然名字是熊猫,原本是人们看到它像猫一样擅长攀爬,又长了一副熊样,故称其为“猫熊“,因为当时我们的书写习惯与现在相反,“猫熊”就变成“熊猫”了。

生物学家通过骨骼研究,熊猫依然是熊科,只是头部粗短,看起来是一张大圆脸,这个是长期咀嚼坚硬的竹子所致。

6楼:最爱你的我

大熊猫的祖先是始熊猫,大熊猫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即“像猫一样的熊”。严格地说,“熊猫”是错误的名词。这一错案是这么造成的:

解放前,四川重庆北碚博物馆曾经展出猫熊标本,说明牌上自左往右横写着“猫熊”两字,可大家都习惯向左往右看,就习惯性看错。经过**爆料,大家都以为“猫熊”是“熊猫″。其实,科学家定名大熊猫为“猫熊”,是因为它的祖先跟熊的祖先相近,都属于食肉目。

所以大熊猫不是猫!

7楼:梦哈

大熊猫应该是猫科动物,因为它本身比较温和,不像熊那么凶猛,而且也不吃人。

8楼:职场运营小达人

大熊猫的祖先可是相当厉害的

捕猎高手,对付狼豹子都是小菜一碟

大口吃肉纵横山林

只不过环境变化让大熊猫进化成卖萌之物

但它还是熊

破坏力还是很厉害的

不能轻易招惹

9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从体型,还有生活习性等各个方面,它都是与熊科动物相近。猫科动物已轻柔,灵活为主,而大熊猫都不具备这一些特征,它主要是体型庞大,慵懒。并且拥有皮毛,锋利的爪子,这些都是熊科动物的特征,所以综合来看,大熊猫应该是属于熊科动物而不是猫科动物。

10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实际上既不属于熊科动物也不属于猫科动物,立,熊科动物比较凶猛,大熊猫比较温顺,与猫科动物性情较像,但猫科动物是食肉动物,因此大熊猫应该与熊和猫有共同的祖先,但应该单属于一科,应该叫熊猫科!

11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不是猫!大熊猫是熊!

具体说,是熊科大熊猫属。

不要以为大熊猫因为叫“大熊猫”就是“猫”……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猫熊”……这个名字似乎没那么萌,但是恰恰能反映大熊猫的本质。

生理上的状态,是划分大熊猫所属物种的根本。从大熊猫的生物学状态角度来说,它与熊是相同的。它属于高度异化的熊。

但是这对于老百姓来说,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清晰……毕竟生物学家是很少的……老百姓可掌握不了那么高深的生物学知识。那么,就从简单的角度去理解大熊猫吧……在大熊猫萌萌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强悍的战斗力。如果它愿意,它爆发出来的战斗力绝对不比其他熊差!

它的咬合力与棕熊相当,仅次于北极熊!大家可不要因为它萌萌的外表而忽视了它的厉害!事实上,在野外,熊猫几乎没有天敌!

这还真的无愧于其“熊”的定位……

12楼:都有华

是熊科的。

有很多地方更像熊吧。举例来说比如牙齿。图上2是熊,4是大熊猫,10是豹子,可以对比一下

13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到底是熊科动物还是猫科动物?大熊猫当然是熊和动物了。它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很珍贵的品种。他在外交上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很珍惜大熊猫。

14楼:热心网友

大熊猫虽然戴个猫字,但它不是猫科动物。他其实是熊科动物。非常的可爱,是我们的国宝。

15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是典型的熊科动物,只是脸型圆鼓鼓的,有点像猫,所以称之为“大熊猫”。很多人会以为大熊猫属于猫科,这是不对的。造**们误解的原因,是大熊猫的名字。

属于熊科,长得像猫,按照中文命名规则,大熊猫应该叫“猫熊”。比如,脖子很长的鹿叫“长颈鹿”,全身花白的猫叫“花脸猫”……而谈到大熊猫,如果对于一个不熟悉大熊猫的人来说,人家肯定会认为,大熊猫是一种猫。

为什么不称大熊猫为“猫熊”呢?在国际动物学规范中,大熊猫就叫“猫熊”。原来,其中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1940年代,重庆举办了一场展览会,展示了大熊猫的标本。当时,标本的名字有两行,上面一行是从左至右的拉丁文,下面一行是从右至左的中文。

但当时,有不少人已经习惯了从左至右念中文,所以把它读成了“熊猫”。因此,“熊猫”一词在川渝一带流传开来,慢慢地被人们接受。

这就是大熊猫名字的由来。至于“猫熊”这个名字是否更恰当?只想说,恰当的东西不被人接受时,也就变得不恰当了。

就好比一些怀才不遇的朋友,明明可以胜任这个岗位,领导偏偏不用,能咋办呢?

16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到底是熊科动物还是猫科动物呢?大能猫是熊科动物,不是猫科动物,虽然它叫大熊猫,但它不属于猫科。它是属于熊科,象北极熊,黑熊,灰熊它们都是熊科动物。望您采纳,谢谢

17楼:匿名用户

猫科动物比较灵活,比如老虎,猫。熊科动物比较笨拙,比如黑熊。大熊猫就是笨一点,不像猫那样灵活。形体更像熊一样。

18楼:血之哀悼亡者

大熊猫的外形完全像是熊的样子,头部像猫,所以叫做大熊猫,虽然他以竹子作为食物,但是最初他应该是食肉动物的,只是因为长期来肠道经过了变化,现在才以竹子作为食物的

19楼:匿名用户

所谓大熊猫大熊猫谁也分不清到底是熊还是猫,有的说它是猫科动物,有的说他又是熊猫。我觉得应该是他们的结合体了。

20楼:郝

大熊猫应该是熊科动物,熊猫也没有猫科动物的特征,完全是熊的样子有熊一样的抓子熊一样的耳朵还有牙齿和尾巴,跟猫科动物一点都不像。

21楼:风云变幻之灯草

从体态上来看,成年大熊猫长得很大,跟熊有的一比,比一般的猫科动物大(肥),看着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熊!

猫科动物有哪些?

22楼:匿名用户

目前最新最权威的猫科分类是:

(1)猫科:猎豹亚科

(2)猎豹属:猎豹 豹亚科 豹属:虎、狮、美洲豹、豹 雪豹属:雪豹

(3)新猫属:云豹 石纹猫属:云猫 猫亚科

(4)猫属:野猫、荒漠猫、丛林猫、沙猫、黑足猫

(5)猞猁属:猞猁、西班牙猞猁、加拿大猞猁、短尾猫

(6)豹猫属:豹猫、扁头豹猫、锈斑豹猫、渔猫

(7)虎猫属:虎猫、长尾虎猫、小斑虎猫

(8)草原猫属:南美草原猫、南美林猫、乔氏猫

(9)金猫属:金猫、婆罗洲金猫

(10)美洲金猫属:美洲狮

(11)非洲金猫属:非洲金猫 兔狲属:兔狲

(12)狞猫属:狞猫

(13)薮猫属:薮猫

(14)细腰猫属:细腰猫

(15)山猫属:山原猫

拓展资料:

猫科动物(felidae):分为3亚科,猎豹亚科、猫亚科、豹亚科。共有15属38种。

体型中、大,躯体均匀,四肢中长,趾行性。头大而圆,吻部较短,视、听、嗅觉均很发达。犬齿及裂齿极发达;上裂齿具三齿尖,下裂齿具2齿尖;臼齿较退化,齿冠直径小于外侧门齿高度。

皮毛柔软,常具显著花纹。前足5趾,后足4趾;爪锋利,可伸缩(猎豹属爪不能完全缩回)。尾一般较发达。

猎豹亚科爪不能伸缩,似犬科,区别于其他猫科动物。仅1属1种;猫亚科动物爪能伸缩,体型一般较小,不发出吼声,共有10属;豹亚科爪能伸缩,一般体型较大,能发出吼声。有4属。

猫科动物多数善攀缘及跳跃。大多喜独居。肉食,常以伏击方式捕杀其他温血动物。

分布于欧亚大陆 、非洲、美洲的寒带到热带地区,由野猫(felis silvestris)驯化来的家猫(f.s.catus)已被人为带到全世界,很多成为当地入侵物种。

23楼:匿名用户

四种大型猫科动物包括老虎、狮子、美洲虎和美洲豹。 猫科是食肉目中肉食性最强的一科,也是陆地食肉动物中实力最强的一科。生活在除南极洲以外的各个大陆上。

多数猫科动物善于隐蔽,用伏击的方式捕猎,身上常有花斑,可以与环境融为一体。猫科family felidae 猫亚科 猫属 荒漠猫、猫、 丛林猫、 沙猫、 黑足猫、 野猫 兔狲属: 兔狲、 豹猫属:

豹猫、 渔猫 猎豹属: 猎豹

美洲金猫属:美洲狮、 猞猁属、加拿大猞猁、欧亚猞猁、西班牙猞猁、短尾猫 虎猫属:南美草原猫、乔氏猫。

资料拓展:

牙齿:猫科动物的牙齿数量不是很多,为28到30枚。为臼齿,在猫科动物前后愈合,形成的一个山字状的。

也被叫做裂齿。裂齿在前部,还有一部分叫切齿,是用来撕裂大型动物的**的,然后把肉切开,它这种特化使它的牙齿变得特别适合去吃肉食。

熊猫是猫科动物吗??

24楼:接静白军涉

大熊猫是一种有着独特黑白相间毛色的活泼动物。它的拉丁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指的就是它黑白相间的外表。大熊猫的种属是一个争论了一个世纪的问题,最近的dna分析表明,现在国际上普遍接受将它列为熊科、大熊猫亚科的分类方法,目前也逐步得到国内的认可。国内传统分类将大熊猫单列为大熊猫科。

它代表了熊科的早期分支。成年熊猫长约120~190厘米,体重85到125公斤。独特的特征包括:

大而平的臼齿,它的一根腕骨已经发育成了“伪拇指”这都是为了适应以竹子为食的生活。与其他六种熊类不同,大熊猫和太阳熊都没有冬眠行为。

狗是猫科动物么,狗属于猫科动物吗??

1楼 寧蒙蒙 狗,属于犬科动物, 亦称 犬 ,学名 家犬 。与马 牛 羊 猪 鸡并称 六畜 。 有科学家认为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驯化而来,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 1 5万年前,发展至今日。被称为 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现如今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其寿命约十多年。 在中国文化中,狗属于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

熊猫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动物,熊猫是哪个国家的动物,老鹰是哪个国家的动物,袋鼠是哪个国家的动物,

1楼 味之膄大厨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 陕西和甘肃的山区。 2楼 最爱防霉医生 这个没有说具体是哪个国家的,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是一级保护动物,因为稀少 3楼 天秤 熊猫这个品种就只有中国有的,其他国家都没有的,物以稀为贵,这也是熊猫能成为国宝的重要原因。 4楼 地哦啊ui哦 ...

老虎大象动物狐狸哪个不属于同类,狮子,老虎,大象,豹子那个不是同类

1楼 匿名用户 动物 其余的都是哺乳东西 只有动物是包含性的 狮子 老虎 大象 豹子那个不是同类 2楼 浅沫如初 肯定是大象啊,狮子 老虎 豹子都是猫科动物,大象不是啊 3楼 匿名用户 大象食草,其它的食肉 4楼 秦岭树化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么这么长 有三只动物 一只大象900斤 老虎500斤 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