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句中什么时候用be动词什么时候用助动词

2021-07-23 11:10:42 字数 2740 阅读 2760

1楼:百度网友

1、be动词的用法。

be am / is are 现在时

was were 过去时

单数 复数

英语中,be动词选用单数还是复数,要由主语来定,主语是单数,就用单数,反之用复数。

◆ 句中含有be动词时:

肯定句: 主语+be + 其他

否定句: 主语+ be + not + 其他

一般疑问句: be +主语+其他 +?

特殊疑问句: 疑问词(what / who / when / where) + be +主语 + 其他 +?

i am a teacher. you are right.

she is 16 years old. my father is at home.

the students are playing games. my teacher was ill yesterday.

there is a picture on the wall.

there are two books on the table.

★ be动词用法歌:

我用am,你用are,is 连接他她它。 单数名词用is,复数名词全用are。

变疑问,往前提,句末问号莫丢弃; 变否定,更容易,be后not莫忘记;

疑问否定任你变,句首大写莫迟疑。

★ be动词作谓语,它后面一般跟名词、形容词或介词短语。

2、助动词的用法。

英语句子按正常语序是“什么人或事物” + “做什么”,即,我们常说的“主语 + 谓语 + 其他”。

① 主语为i 或复数名词、代词时:

肯定句: i / we / they / the students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we watch tv every night.

变否定: 主语+ don’t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we don’t watch tv every night.

一般疑问句 do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do you watch tv every night?

yes, we do. / no, we don’t.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 + do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how often do you watch tv?

② 主语为单数名词或代词时:

肯定句: 主语 + 动词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 其他 + 。

he watches tv every night.

否定句: 主语+ doesn’t+动词原形+其他+。

he doesn’t watch tv every night.

一般疑问句:does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does he watch tv every night?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 + does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how often does he watch tv?

③ 过去时的句式(当句子时态为过去时时, 动词用过去式,不受主语单复数的影响)

肯定句: 主语 + 过去式 + 其他 + 。

he / we got up early every morning last year.

否定句: 主语 + didn’t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he / we didn’t get up early every morning last year.

一般疑问句: did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did he / you get up early every morning last year?

yes, he / we did. / no, he / we didn’t.

特殊疑问句: 疑问词 + did + 主语 + 动词原形 + 其他 + ?

when did he / you get up every morning last year?

2楼:liuzhe射手

一个句子,除了动词就是be动词,两个不能同时存在于同一个句子中

are you a student? :你是学生吗?do you a students?:你做一个学生吗? 很显然翻译不顺畅

3楼:情绪不明

看对应的陈述句里有没有实义动词

英语什么时候用助动词,什么时候用be动词,什么时候直接用动词?

4楼:你不爱吃烤肉

主系表结构用be动词,主谓宾结构用助动词,陈述句直接用动词。

v代表动词,v是(verb)的缩写;vt是及物动词的缩写(verb transitive );vi是不及物动词缩写(intransitive verb ) ;表示动作中状态的词叫做动词。

根据其在句中的功能,动词可分为四类,分别是:实义动词(notional verb)、系动词(link verb)、助动词(auxiliary verb)、情态动词(modal verb)。

5楼:匿名用户

有动词用助动词,无动词用be

6楼:匿名用户

有动词用do,无动词用be动词

be动词为什么不能和动词原形连用

1楼 匿名用户 be动词有八种形式,如下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 be 动词可以和动词原形连用。 比如 what we really need to do is wait and see 当然这是 有do无to 的特殊情况。 一般情况下 be 动词后不接动词原形,因为be动词构成的时态语态, 除了现...

什么时候用动能定理,什么时候用能量守恒定律

1楼 st破壁者 使用机械能守恒 做的 也可以用动能定理做 反之则不一定 这是正确的 因为守恒有前提的 但两种方法在都能使用时 该如何选择呢 哪种方法更简便呢 动能定理对于处于单个物体时 比较简单 而对于多个对象的系统时 却麻烦了些 此时可用机械能守恒定律 这正是守恒律的优势所在 如轻杆连着两个小球...

time作名词用时,什么时候可数,什么时候不可数

1楼 永9爱 当time的意思是时间的时候不可数 当time的意思是次,回就是可数的 one time 一次 但一般不这么说 一次是 once 两次是 twice three times 三次 four times 四次 2楼 广秋珊才玲 你好,当表示 时间 是,time是不可数名词 当表示 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