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2021-07-23 10:16:52 字数 1008 阅读 7457

1楼:腾讯企业邮箱人工客服

这句话是歌德说的,原句为: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高尔基关于书的名言有:

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

——高尔基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书上.--高尔基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高尔基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不读书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高尔基

2楼:月似当时

撰文:凡 铭

读书人是人世间的幸福人,因为他除了拥有现实的世界之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浩瀚也更为丰富的世界。

现实的世界是人人都有的,读书人的世界却为读书人所独有。那些不能阅读或不去阅读的人是多么的不幸!他们失去的太多太多。

世间有诸多的不平等:财富的不平等、权力的不平等等,而阅读能力的拥有或丧失却体现为精神的不平等。

一个人的一生,只能经历自己拥有的那一份苦难,也许再加上他亲自感知的那一些关于自身以外的经历和经验。然而,人们通过阅读,却能进入不同时空的诸多他人的世界。读好书就如水般漫过脚背,微凉的触感驱走烦躁,缓缓地流向宁静。

这样,具有阅读能力的人,无形间获得了超越有限生命的无限可能性。阅读不仅使人开阔视野,而且可以上溯远古下及未来,游览存在的与非存在的奇风异俗。

之所以许多人常感到读书幸福,是从喜爱读书的亲身感受而发。一旦与此种嗜好结缘,人多半因而向于崇高一类,对暴力的厌恶和对弱者的同情,使人心灵纯净而富正义感,人往往变成情趣高雅而趋避凡俗。或博爱,或温情,或抗争,大抵总引导人从幼年到**,一步一步向人间的美好境界前行。

笛卡儿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就是说读书使人向善;雨果说,“各种蠢事,在每天阅读好书的影响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样渐渐熔化”,这就是读书使人避恶。在读好书的日子里,那些花儿越来越美丽,灼灼地在身边开放。通过读书建立起来的友情是最纯真的,一个笑脸就明媚了一整天,一个眼神就看到了心底的希望。

“给我一滴水,我就看见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阅读哪些书籍可以提高人的思想境界和内涵?希望多一些书

1楼 匿名用户 《方与圆》 《细节决定成败》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 《成功之道》全方位的教人提高 各种能力及修养 相当不错的一本书 世界有10分的美丽 但如果远离书籍 将失掉7分内涵。 更重要的是 读书可以提高一个人的思想境界 在内涵上做质的飞跃。 1 气质和修养都是后天培养的 没有人天生就非常有...

我会一年半载的梦见我小姨,在我和多人交谈答句话就走了

1楼 匿名用户 年轻人应该清明节快到了去给她烧点纸钱吧! 梦到底能不能信,周公解梦到底有没有根据! 2楼 匿名用户 梦,从佛家理论上来说,就是当我们睡觉时从我们的第八识,即阿赖耶识投射出来的幻影,一切都是虚幻不实的,只是一种类似 倒带 的情景,也是因为我们平日 心有所求 , 五蕴炽盛 的投影! 梦中...

梦见好多坟墓好多人在坟墓面前哭,梦见有很多坟墓,其中有个坟墓,有人在哭,她是坟墓的主人,我和我的好朋友就我一个看得见她,后来,有个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弄清楚梦与人的关系 人的大脑一天内形成的思维,足可以写一部20万字的记录了 心理跟梦的关系也是密切的 梦实际上很多时候 是思想和心理在你睡觉的时候转换成景象化 这整个过程全盘都属于正常的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对做梦有担心 了解了梦的产生的合理性和自然性 您也就明白了梦也根本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