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桌和电脑椅的高度最好是多少,电脑桌与椅子的高度差多少合适

2021-07-23 07:56:00 字数 5092 阅读 5264

1楼:匿名用户

电脑桌750毫米,电脑椅一般在350--450之间,要坐着舒服,椅子高度取决于你小腿的长度

桌子和椅子包括所有组件类似门框之类的,鲁班大爷早就定了标准尺寸了,沿用到今天,就好象桌子高度是75cm,椅子也有标准的,这个标准用现在的话说是人体工学,在古代则是按照风水与实际的结合体。

你想要80cm的桌子肯定是高了,这种尺寸肯定是自己做的,瞎整的,市面上是买不到80cm高度桌子的,呵呵。

现代办公台的高度标准是75cm(日本人的标准是70cm),正确的坐姿,是头部和显示器中心高度持平,这个脖子就不会因仰视或者俯视造成疲劳,至于扶手,最好升高到比台面稍低的高度,这样长时间使用电脑后,肘部和手腕都不会累,所以椅子最好有升降扶手!

电脑桌与椅子的高度差多少合适

2楼:有荣-意大利之家

对于桌椅类的高度,国家已有标准规定。其中,桌类家具高度尺寸标准可以有700mm、720mm、740mm、760mm四个规格;椅凳类家具的座面高度可以有400mm、420mm、440mm三个规格。另外还规定了桌椅配套使用标准尺寸,桌椅高度差应控制在280至320mm范围内。

正确的桌椅高度应该能使人在坐时保持两个基本垂直:一是当两脚平放在地面时,大腿与小腿能够基本垂直。这时,座面前沿不能对大腿下平面形成压迫。

二是当两臂自然下垂时,上臂与小臂基本垂直,这时桌面高度应该刚好与小臂下平面接触。这样就可以使人保持正确的坐姿和书写姿式。

如果桌椅高度搭配得不合理,会直接影响着人的坐姿,不利于使用者的健康。为此,国标还规定了写字桌台面下的空间高不小于580mm,空间宽度不小于520mm,这是为了保证人在使用时两腿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据专家介绍,无论是写字台、课桌的高度,还是电脑桌上键盘与鼠标的高度,都应与人在坐姿时的肘部等高或稍低。而显示器的上方也不应高于坐姿的眼睛水平视线,否则将造成视力下降。

3楼:匿名用户

不要小看一张小小的电脑椅,它可是你的战友呀。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张适合你的电脑椅。

电脑椅的选择必需注意两点,一是看是否备有扶手,二是看座位高度是否能够调整。

坐下去能让大腿和膝部成九十度的,就是比较理想的椅子。而座椅的高度首先要能分散腿部的压力,保持血液循环通畅,一般而言,男性的平均高度可调为四十到四十二公分,女性则可调为三十八到四十公分,因此购买可以调整高度的桌椅较具经济价值。

而座位深度应该能让大腿及膝盖成九十度,太浅的话无法分摊上半身的重量,得往前坐;要是太深的话,座垫前缘易触及小腿后部,迫使上半身往前,增加腰部负荷,因此,选择深度三十五到四十公分的椅子,才是较舒适的椅子。

座垫宽度要容纳臀部,厚度在五公分左右,曲线设计配合臀部,采用泡棉材质的椅子,不致造成肌肉疲劳。

4楼:匿名用户

根据个人习惯,有人喜欢高一点的,也有喜欢低一点的。一般35-40厘米之间还比较合适。太高了架胳膊,太低了脖子累。

一般1.7米左右的人 桌子高度应该要80cm.椅子45cm.这样会比较舒适.当然其他身高的人就按照这个比列就行了,望采纳

标准的电脑桌和电脑椅的尺寸是多少!要准确的!谢谢哦!

5楼:土巴兔装修

一般电脑桌的高度会设置在68cm-70cm左右,宽度在50cm,长度有3个规格120cm.150cm,100cm等。桌面的高度是不宜超过70厘米的。

不合理得高度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颈肓腕综合症,和视力下降,所以电脑桌的尺寸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可根据房屋面积选择适合的电脑桌。

6楼:匿名用户

正确的桌椅高度应该能使人在坐时保持两个基本垂直,一是当两脚平放在地面时,大腿与小腿能够基本垂直,这时座面前沿不能对大腿下平面形成压迫。二是当两臂自然下垂时,上臂与小臂基本垂直,这时桌面高度应刚好与小臂下平面接触。这样就可以使人保持正确的坐姿和书写姿势。

如果桌椅高度搭配得不合理会直接影响人的坐姿,不利于使用者的健康。为此,写字桌台面下的空间高不小于580mm,空间宽度不小于520mm。

此外,电脑、书桌和椅子的高度和位置都相当重要。电脑桌前的椅子高度最好可以调整,座位也最好可以支撑住腰部,或是在腰部放一个抱枕,因为坐的姿势对这个部位压力较大;如果椅子有椅靠,高度最好能够调整,太高的话,可能导致肩部更大的酸痛。同时,椅子的高度也很重要,如果双脚不能着地,或许可以考虑放一个脚垫,避免脊椎骨的过度拉伤。

7楼:匿名用户

电脑桌:1000×600×780

电脑椅:510×510×500

8楼:云尨

电脑桌一般 长度 95cm 宽度55cm 电脑椅 宽度 50cm

9楼:匿名用户

标准规格:高2300*长900*宽500mm/节

电脑桌子的最佳高度是多少?

10楼:丿无名氏

对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游戏,如果没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桌椅很可能会导致颈肩腕综合症和颈椎病的发生。

上图是日本的电脑桌建议尺寸

1、显示器上边缘(显示器的上边框)要低于眼高平面。桌子高度68~70厘米,宽度80厘米或者更宽,长度看场地大小决定。

2、桌面于小臂平行,小臂平放在扶手上,和肘关节以上成90度,键盘和鼠标在同一平面,(推荐买可调节高度的的座椅,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会有不同差别,或者定制符合自己身高的固定扶手座椅。)

3、座椅高度最低不得低于38厘米,最高不宜超过43厘米(最好买可调节座椅,让小腿和大腿成自然90度或者稍微小于90度,脚跟不离开地面。)

11楼:堕落de猫

高度--桌面最高不宜超过70厘米

由于电脑桌设计不合理,腰背痛、颈肌疲劳或劳损、手肌腱鞘炎和视力下降等疾病正危害着从事与电脑有关的工作人员。

由劳动卫生部门提供的一份调查显示,北京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从1996年到1998 年,连续3年对电信行业、电视台、报社激光照排车间电脑作业人员进行了有关调查,30%左右被调查者不同程度地患有颈肓腕综合症,视力普遍下降。

据专家介绍,无论是写字台、课桌的高度,还是电脑桌上键盘与鼠标的高度,都应与人在坐姿时的肘部等高或稍低。而显示器的上方也不应高于坐姿的眼睛水平视线,否则将造成视力下降。

在日本,1971年以前的办公桌标准高度采用74厘米。由于屡发种种职业病,日本于1971 年全面修订了办公用具的标准,分别规定了70厘米与67厘米为男用与女用办公桌的标准高度,从而大大减少了疲劳的产生。在英国,目前推荐桌面高度也仅为71厘米。

而在我国,电脑桌、写字台、课桌的高度一般均较高。

有关专家建议生产商降低电脑桌的高度,最好能在电脑桌上设计一个折叠式的支肘板。消费者在购买时也可以要求定做尺寸稍低的电脑桌。

角度--眼睛与屏幕呈俯角15度为佳

有研究指出,每人每个月在电脑前工作超过25个小时,便可能出现“电脑视力并发症” 的症状:眼睛疲劳及发红、假性色盲、散光及近视、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都是长期使用电脑可能引发的眼睛问题。

因此专家建议,眼睛与电脑屏幕的距离依个人情况有所不同,但一般以50—100公分为最佳范围。屏幕应旋转在眼睛的俯角15度为好;光源则应置于上方。以避免反射光直接进入眼球。

此外,电脑与环境中的光线对比不宜太大,这样眼睛才不易疲劳。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国家标准:桌椅高度差应控制在280至320mm范围内. 对于桌椅类的高度,国家已有标准规定。其中,桌类家具高度尺寸标准可以有700mm、

720mm、740mm、760mm四个规格;椅凳类家具的座面高度可以有400mm、

420mm、440mm三个规格。另外还规定了桌椅配套使用标准尺寸,桌椅高度差应控

制在280至320mm范围内。

正确的桌椅高度应该能使人在坐时保持两个基本垂直:一是当两脚平放在地面时,大腿与

小腿能够基本垂直。这时,座面前沿不能对大腿下平面形成压迫。二是当两臂自然下垂

时,上臂与小臂基本垂直,这时桌面高度应该刚好与小臂下平面接触。这样就可以使人保持

正确的坐姿和书写姿式。

如果桌椅高度搭配得不合理,会直接影响着人的坐姿,不利于使用者的健康。为此,国标

还规定了写字桌台面下的空间高不小于580mm,空间宽度不小于520mm,这是为了

保证人在使用时两腿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13楼:小手一抖一分到手

170身高的成年人坐下来,手臂自然放在桌子上不会感到麻木,酸胀,疼痛。桌子高度应该是75cm最合适。

14楼:匿名用户

去网吧看看就知道 !那是根据大多数人的使用情况订做的!当然建议去大型的连锁 那就有更专业的数据拉!

15楼:百度网友

根据人体工程学标准,一般的电脑桌桌面距离地面的高度大约在750mm左右,不同的厂家会有些许差异。也有一些定制类家具会做相应改变。

根据特殊功能,还有其他几种标准。

比如迷你电脑桌,就是床上用的那种,大约是200mm-350mm不等,一般是活动的,可以自由调整高度的。

床边电脑桌,高度大约是650mm-1000mm范围可调整。

儿童电脑桌,一般桌面会跟**一样高设计,然后在椅子上做好活动结构,方便小孩子从小到大使用。

16楼:可爱的色彩森林

http://www.smart-desk.cn

17楼:ccc菜辣椒

脑桌宽度要结合桌子的长和高度决定。一般的家用电脑桌尺寸为长8.9米、高9.

8厘米,宽6米;台式的电脑桌尺寸为长1.4米、高7.6米、宽5米。

1.2米的双层电脑桌子,尺寸在长1.2米、高7.

5米、宽6米、夹层0.25米。1.

4米的电脑桌是大小在长1.4米、高7.5米、宽6米、夹层0.

25米。 一、常见电脑桌的尺寸如下: 1、一般的家用电脑桌尺寸为长8.

9米、高9.8厘米,宽6米 2、常见的台式电脑桌尺寸为长1.4、高7.

6米、宽5米。 3、1.2米的双层电脑桌子,尺寸在长1.

2米、高7.5米、宽6米、夹层0.25米。

4、1.4米的电脑桌是大小在长1.4米、高7.

5米、宽6米、夹层0.25米。 5、1.

6米的电脑桌是在长1.6米、高7.5米、宽6米、夹层0.

25米。

18楼:ff老白

近年来市面的电脑桌高度一般在750mm左右。

如何正确选择工业电脑柜品牌,夏季工业电脑机柜的温度多少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丹麦的 乐高积木现在已是儿童喜爱的玩具。这种塑料积木一 智能快递柜主机用什么样的工业主板或者工业电脑比较好? 2楼 祈飞 建议试试祈飞科技为智能快递柜主机定制的解决方案,采用的是工业级主板。 祈飞科技研发了智能快递柜主机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地提高智能快递柜主机性能,保障智能快递柜主机稳...

我的电脑添加多大的内存条合适,我的电脑加个多大的内存条合适?2G好还是4G好?

1楼 匿名用户 添加2g内存足够了。 你的现在的配置,cpu属于低端型号,闪龙不适合大型程序应用。 现在2g内存确实太小了,再加一条2g内存,可以保证流畅运行桌面和普通办公应用。 2楼 一 一根2g的就足够 没必要上太多 我的电脑加个多大的内存条合适?2g好还是4g好? 3楼 流星雨 你说的这个电脑...

我家电脑桌面上的图标变成这样子了是怎么回事啊求高手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键盘alt shift ctrl有一个卡住了。 2楼 匿名用户 手动重装,你家电脑有没有卡死过? 3楼 好人就有郝梦 设置排列方式 或者去桌面属性去搞 电脑桌面的图标变成了文件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求高手解决,急!!! 4楼 匿名用户 右击桌面 属性 桌面 自定义桌面 还原默认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