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感觉重女轻男,先不说现在男女比例失衡,女生成了稀罕货,光学习这一条,女生记忆力比男生好多

2021-07-23 04:49:19 字数 3899 阅读 7594

1楼:百度网友

现在社会是男女平等的,在以前甚至现在某些人还是有重男轻女的现象,你所说的重女轻男这种情况真的不多。在学习上就思维方式男女各有不同各有利有弊,比如女生在语言学习上要强于男生,如英语。但男生的抽像思维罗辑思维却比女生强,表现在理科上的优势,所以不论男女,都是平等的。

2楼:冯程程在游戏

不要这么想,男生在学习方面也有很大优势。女生擅长文科,男生擅长理科。社会也并非重女轻男,反而男生在很多方面是占有便利的。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先不要冲动,冷静一下。

3楼:环语梦

主要是男多女少,在谈婚论嫁时男方的压力大,因彩礼钱就得好几十万元,给家里父母增加很大的负担,婚后处处顺从女方,生怕不高兴一走了至人财两空。

4楼:殳念之

我认为男女比例失调是重男轻女的原因造成的,并不是重女轻男,因为企业机关本身都适合女性,适合女性工作的方面太多了,从行业看,当领导的都是男性,高科研的,当兵的,搞建筑的,个个方面的男性都比女士女生优越的多,为什么你不这样想呢?

5楼:匿名用户

都是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思想啊?男人女人都一样是人,都是父母所生,都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孩子,都是人类延续的依托,没有男人只有女人是不可能的,反之亦然

6楼:刚回家

有些事情是女生做不了的

7楼:来自鱼木寨情致两饶的雪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做好自己的事不用太在意性别

为什么越来越多家庭“重女轻男”?

8楼:这很撩妹

过去,在农村,人们说“生儿防老”是男孩的家庭传统,而对女儿来说,迟早是“嫁女儿泼出去的水”属于别人的家庭。这导致了男人比女人更重要的想法。然而,慢慢地,农村人从长期的生活经历中发现,当过年时,他们的大多数女儿带着大包礼物,然后回到父母家看望自己。

然而,他们的儿子经常成为婴儿潮一代。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父母的困难。尤其是在带他们结婚生子后,他们甚至抛弃了父母。

有时候做父母是一种负担。这使他们的父母感到非常心寒。

过去,由于农业生产,人们需要从事繁重的农业生产。此时,男性的优势得到了体现,而女性只能依附于男性,生命的源泉取决于男性。但是现在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制度的变化,人们不再需要从事单一的体力劳动。

越来越多的新职业诞生了。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赚钱和获得生活费用。因此,女性对男性的依赖正在逐渐减少。

正是由于生产力的发展,妇女掌握了生存能力,地位得到了提高,而男子的优势不再突出。

说到生儿子,人们不禁想到给儿子买房子,然后娶个媳妇。现在教育成本也是一大笔钱,这让人们感到头痛。目前,房价正在不断**。

一线城市的房价正在**数千万。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需要数千万甚至数百万。然而,在一些小城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返回。

结果,人们在生完儿子后担心经济问题。然而,生女儿是不同的。生完女儿后,人们通常不担心给孩子买房子。

他们只需要给她足够的爱和良好的教育。

众所周知,中国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农村地区有多少男人面临着““娶妻难,打光棍”的现状。即使在某些地方,即使他们支付过高的聘礼,他们仍然找不到合适的儿媳妇。

如果你生了一个女孩,那就不一样了。你不仅不用担心不结婚,还可以从最好的中选择。在许多农村地区,你甚至可以因为娶了一个女儿而得到彩礼,所以人们自然更喜欢生一个女儿。

9楼:无名

1,女性地位提高。过去,由于农业生产,人们必须从事繁重的农业生产。这时,男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女人只能和男人团结起来,但是现在,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经济体系的转变,人们不再需要做一件单独的体力劳动。

越来越多的新职业诞生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几种方式赚钱并获得生活费用,所以女人对男人依赖性也逐渐降低。正是由于生产力的发展,妇女获得了生存能力,妇女的状况有所改善,而男子的优势不再突出。

2,父母思想转换;过去,生儿防老”男孩就是传宗接代,而女儿呢则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迟早是别人家的。现在通过长期的生活经验发现,过春节时,大多数女儿会看着大袋子的礼物,然后回到家中探望。

3,一般家庭生儿子父母经济压力大;说到生孩子,人们不禁要考虑为儿子买房并给他妻子。当前的教育费用也是一大笔费用,人们很头疼。当前的住房**很高,二三线城市的**需要几十甚至几百万,所以非常担心经济问题。

女儿的出生是不同的。生完女儿后,人们通常不必担心为孩子买房,他们只需要给他足够的爱和良好的教育。

5,女儿更体贴;人们常常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女儿非常细腻,总是很容易观察和表达,因此对父母有很多爱。因此,爸爸妈妈不可避免地喜欢女儿。

10楼:楚亦豪

过去,人们深受“男尊女卑”的封建旧思想的影响。有些家庭不喜欢儿媳不能生男孩,甚至不能把他赶出去。有些奶奶不喜欢他们的孙子是个女孩,他们会虐待孩子。

一些家庭继续生女儿,甚至生几个孩子,直到生下一个儿子。近年来,农村出生的女儿越来越多,女孩比男孩更珍贵。现在人们有了一个词,叫做“女儿奴隶”,意思是女儿不能被宠坏到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整天穿着漂亮。

如果家里有一男一女,女孩子一般都会受到青睐。特别是当一个女人怀孕的时候,她说她想要一件小棉袄。这个怎么样?

她过去常说她想有个男孩来养家糊口。什么香不碎?观念改变了吗?

三个理由告诉你答案,那就是,现实和内心!

过去,在农村,“生子防老”的说法是男方在背负着家业,而女儿则是“已婚女儿泼出去的水”。迟早,这是别人的。因此,重男轻女的概念就形成了。

然而,经过长期的生活体验,乡亲们发现,大年初一到来,大部分女儿都会盯着大礼包,回父母家探望自己。然而,他们的儿子已经成为老人很多次了。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父母的困难。

尤其是带他们结婚生子后,他们更讨厌父母。有时候做父母是个负担。他们总是给他们一些白色的眼睛,这使他们的父母非常冷。

他们想更接近他们的女儿。他们三天内求救时,总感到父母的辛酸!

说到生儿子,人们不禁会想到给儿子买房,娶媳妇。现在教育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这让人头疼农村有句谚语说得很好:“一个儿子,一百万”。

一个农村家庭一辈子挣一百万是很困难的。对于儿子从早到晚的工作,和婚姻需要一辆车、一间房,毕竟**也不小!所以很多人把男人叫做“建设银行”,女人叫做“招商银行”。

生完女儿后,他们一般不担心给孩子买房,也不担心彩礼。他们只需要给她足够的爱和良好的教育。

11楼:百度网友

那是因为现在如果养儿子的话需要花费很多钱,但是养女儿的话就不用花费很多钱。

12楼:咸鱼的梦想

因为现在很多家庭都觉得女儿是小棉袄,男生花钱太多了。

13楼:一个酸的柠檬

因为现在人的观念开始已经慢慢转变了,觉得女儿是非常好的。

14楼:风蜂蜜柚子茶

因为他们觉得现在的女娃比男娃好养活,而且还听话懂事儿。

15楼:半糖泡芙

因为女生都是小棉袄,比男孩好管教

16楼:百度网友

我就在一个这样的家庭里,我姐姐的生日提前了三天告诉她,我的过了也没人知道,家里妈妈有事家里的衣服都是我凉,可他们只知道我姐姐,吃饭只夹给姐姐,有时吃饭了也不叫我,妈妈来接我放学总是晚,姐姐快放学了妈妈就去了。他们总是说我计较。

我长大了,我就去很远的地方,一个人生活 。

今年是2020年我12岁

17楼:百度网友

女孩长大了还可以纳一个上门女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照顾自己的父母真喜欢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