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车内雾气很重,怎么除雾?开暖风还是冷气

2021-07-23 02:08:43 字数 4533 阅读 1618

1楼:兰铂仕自动化机械

车内如果雾气很重可以开冷气除雾。原因如下:

1、车内雾气重,这种情况在天冷的时候最经常发生的,因为天气冷大多是紧闭车上的窗子,就

会出现车内外的温差很大,只要一旦开车门或是车窗时就会出现车内雾大,这时候可以

开冷气除湿或是打开些窗子进行内外气温均衡一下也是可以去除内雾。

2、如果是下雨下雪的话,不适宜开窗户,可以通过内置的开风档开关来调节一下这种情况,可

以调整成暖风,也可以消除内雾。

3、如果是在夏天下雨起雾,可以空调来去雾气,可以对着玻璃吹,一般热内雾发生率低于冷

天,因为夏天可以开空调。

2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什么风都不要吹,出个自然风就成,把风扇按钮打开,空调ac关了,不要旋钮到热风或者冷风那里,放到中间,就差不多了。因为热风,去雾气时间会有些长,冷气容易造成玻璃外面凝结水珠,那么还是影响视线

3楼:匿名用户

是玻璃上有雾? 其实在很多汽车的说明书中,都介绍了除雾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将空调风口调到风窗档,打开空调开关,让压缩机工作,以便除湿。不过,此时如果将温度控制旋钮调到冷风档的话,车内的人肯定会冷得受不了,所以可以将温度旋钮放置在暖风位置,达到既除雾又制暖的目的。

4楼:匿名用户

夏天开冷气除雾,冬天开暖风除雾

外面下雨车内起雾气时应该开冷风还是暖风除雾气?

5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冷风除雾的方抄

法最快捷。

实测bai发现,冷风除雾的方法最快捷,du冷气直接吹到zhi玻璃上,能dao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冷空气的薄膜,能够迅速达到除雾的效果。

在零下十摄氏度的进行这个操作时,冷风除雾,还是留给夏天雨天的情况下用,用空调暖风,才是冬天除雾的正确选择。不过通过空调吹出的热风烘干玻璃表面水汽,实测这个方法效果见效较慢,而且还不能中途停止,一旦停止雾气比先前更浓。

6楼:匿名用户

夏天开冷风而不是暖风,但有时开冷风又很冷风又很冷,还是比较麻烦的。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开启自然风然后有一个专门的档位是控制吹前档玻璃的开关,有啥不懂的继续提问我。【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8楼:匿名用户

经验所谈,暖风除雾效果较好,但车内空气就比较闷。

9楼:秋风落叶飞扬

正常的风就可以,把开关调到中间位置。

雨天汽车行驶,玻璃起雾,是开暖风还是开冷风?

10楼:愚人谈娱乐

冷风这是因为玻璃外面有雨或雪是冷的,车内人呼出的气是热的,当热的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形成雾水附在玻璃上,如果开空调要开冷气才行,不开就要用布擦干玻璃。

由于冬天天气凉,车外的温度较低,车内的温度较高,车内的热空气碰到冷的玻璃,车内空气里面的水蒸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凝结成小水珠,也是所说的雾。另一种是在玻璃外面。车里的温度较低,车外的温度较高,车外的热空气碰到冷的玻璃,车外空气里面的水蒸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凝结成小水珠,也是所说的雾。

11楼:米迦勒之舞

雨天汽车行驶,玻璃起雾要开冷风。

雨天汽车行驶中遇到风挡玻璃起雾最常用的办法是打开空调令其直吹前风挡玻璃。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快而且直接。这是因为冷气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气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雾效果。

热风同样可以除雾,但假如在雨天中用热风为前挡风玻璃除雾,那是会加重雾气的,刚开启热风后,前风挡玻璃很可能会立即变为“磨砂玻璃”,所以假如是正在驾驶车辆,又是因为下雨而造成的车窗起雾,那么就不可以用热风除雾。

扩展资料

避免车窗起雾的方法:

1、洗洁精配合干布擦拿洗洁精兑水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后用擦车毛巾擦干净,不留水印。通常情况下可有效保持20小时内不结雾。其原理和喷专用防雾剂基本一样。

2、后风挡加热丝,目前在售车型基本上都有“后风挡加热”功能,开关按钮的指示大同小异。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不到3分钟就可以使后车窗变得透亮。

12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什么风都不要吹,出个自然风就成,把风扇按钮打开,空调ac关了,不要旋钮到热风或者冷风那里,放到中间,就差不多了。因为热风,去雾气时间会有些长,冷气容易造成玻璃外面凝结水珠,那么还是影响视线

13楼:小柚说车

冬天开车挡风玻璃起雾,到底是开冷风还是开暖风,看完你就知道了

14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是由于冬天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引起。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驾驶环境较复杂的话,可以采用开冷风的方式进行,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快速的去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避免因起雾导致无法看清道路情况。但因为冬天需要室内温度较高,在去除雾气后,应分多次将温度调节到暖风位置,防止雾气再次产生。

如处于停车阶段或刚热车阶段的话,可以直接采用吹暖风的方式,这样的做法虽然雾气去除的时间相对较慢,但暖风应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的话,必要时开启前风挡除霜功能。这样雾气不会再次产生,也符合室内驾驶员的温度需求。

1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合理使用空调系统

2、用专用防雾产品

3、开窗令冷热空气对流

4、洗洁精配合干布擦

5、后风挡加热丝除雾

下雨天开车玻璃上起雾空调是开暖风还是热风?下雪天呢?

16楼:途虎话养车

下雨天和下雪天都可以选择开热风。

大部分的人见到这种情况就选择开热风,虽然也能去除这些雾气,但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去除,而且很快又重新结上一层了。

而有些车上,会有专门的除雾功能。分为两个按钮,左侧为前挡风玻璃除雾,右侧为后挡风玻璃除雾。在某些车上这可能是单独的按钮,在某些车上这可能是空调风向的选项之一。

所以只要打开这个功能就好了。不需要考虑什么内外循环,冷热空调的问题。并且打开这个功能是不会降低车内温度的。

17楼:阿三木的咖啡

两者是一样的

专家建议用热风除雾

汽车4s店和汽车维修公司的专业人士说,其实冬天给车窗除雾,完全不需要用冷空调受冻,用热空调除雾是最有效的办法,方法是先启动空调,将温度调至采暖挡,同时将空调开关调至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气来将车内雾气烘干。这样一来,不光是前挡玻璃,四周的车窗也都很快把雾气除去。

专业人士分析说,车内湿气较重,才会出现四周玻璃仍然起雾的现象,而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在经过蒸发箱除湿这道程序后,成为“干风”,除雾范围也就扩大到了整个车厢里的玻璃。用热空调除雾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增加能耗,与夏天打冷空调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调制热,发动机的负担也会加大。

在操作时,车上如果是自动空调,除雾非常容易,打开自动空调,把模式开关调到除雾挡,如果是手动空调,首先应把风向开关调至除雾挡,千万记住一点,除雾时,一定要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将压缩机和风速调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如果感觉侧玻璃除雾不够快,最好关闭两个**出风口,使两侧出风口气流快速吹散雾气,也可以适当开窗来加快除雾。

使用专用除雾产品

除了热空调除雾这个方法外,也可使用一些可以除雾的产品。比如一些专用的除雾剂,每次使用前在车窗上均匀喷洒,在玻璃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雾气形成。

专业人士建议,车主在开车时,不要将车窗彻底关严,在侧窗上开窗留条缝,使车内温度与车外不要相差太大,也可以避免车窗雾气形成。

18楼:小喜

开暖风轰玻璃,一会雾气就会消失了,汽车上很多功能需要你自己去尝试,多用几次就知道了

19楼:左倾少一

不管是下雨天还是下雪天,玻璃上起雾的话,就是因为你汽车内的温度高了,所以你应该开冷风,这样的话几乎就会没有了。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玻璃外面有雨或雪是冷的,车内人呼出的气是热的,当热的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形成雾水附在玻璃上,如果开空调要开冷气才行,不开就要用布擦干玻璃,开暖气不是更厉害?

21楼:匿名用户

要是冬天的话开暖风

春秋时通风就行 不用制冷

22楼:匿名用户

得看你车的空调除霜风道能否满足要求

23楼:匿名用户

方法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下大雨中大爆发后!你说什么我就说什。 江老师

24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首先要知道,不管开冷风还是热风都可以除雾的,就要看当前的天气了。但是冷气除雾速度要快很多。

25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你把风打开就可以了,但要对着前挡风玻璃吹。不用开冷热,把风量开到最大除雾档望采纳谢谢

26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合理使用空调系统

2、用专用防雾产品

3、开窗令冷热空气对流

4、洗洁精配合干布擦

5、后风挡加热丝除雾

请问车辆前档除雾用热风还是冷风,车辆除雾用暖风还是冷风?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快速除去前挡上的雾气,那你就用冷风。如果你不着急开车上路的话,你可以用热风多吹一会,等玻璃热了后就不会再起雾了。 你理解的也是对的,用热气吹会和冬天用嘴对玻璃呵气一样造成雾气反而更加重视线模糊,因为此时玻璃是冷的,玻璃加热后就不会有这种现象了。 2楼 匿名用户 下雨用冷风。下...

车玻璃上有雾,怎么开暖风吹,汽车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到底开暖风还是冷风

1楼 扶澜微步 你可以打开暖风直接吹玻璃就可以了 然后可以打开窗户透一透空气 降低车内湿度 开车时可以开通内外循环,避免湿度增加太快 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雾气 汽车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到底开暖风还是冷风 2楼 我就呵呵你怎 开窗通风,使车内外空间对流就可以缓解玻璃起雾的现象。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在不借助任...

前档风玻璃空调除雾气比较慢,怎么操作是正确的

1楼 匿名用户 用肥皂水擦一遍!没有的话就把空调扭到那个有向上吹风的位置上,开空调吹。要是天冷开的是暧气的话可能比冷气多点时间。 前档风玻璃除雾功能跟开空调有什么区别 2楼 樱桃小z的梦想 前挡风玻璃的除雾功能跟开空调本质上不一样,实质则都是运用汽车空调系统,只是功能不一样。前档除雾只是空调系统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