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怎么办?车锁要不要换

2021-07-23 02:08:42 字数 5686 阅读 5102

1楼:梦之盼兮

1、智能钥匙插槽

一键启动的车型一般会有一个智能钥匙的插槽,有的车型会规划到扶手箱的里边,有的车型会规划到水杯槽的垫子下面。当智能钥匙没电以后,把智能钥匙插到这个插槽中,稍候一会,车辆就会感应到钥匙的存在,从而发动车辆。

2、机械钥匙孔

有一些配置一键启动的车型,是有金属钥匙发起的钥匙孔,找到这个钥匙孔,就能够把遥控钥匙内的钥匙片插进去,像普通的轿车一样启动即可。一般机械钥匙孔会在一键发起按钮的后边,需要把一键发起的塑料按钮撬出来才干看到。

3、把智能钥匙贴在感应区上

当你的智能钥匙没电以后,把遥控钥匙贴在一键启动的按键上或其它感应区上,稍等一会。然后车辆会感应到钥匙,这个时分就能够发起车辆了。这是最大限度利用智能钥匙的感应效能,当然,如果电池一点电量都没有的话,那就有点悬了。

第四种,换置电池

4、像我们家庭里面的电视遥控器一样,电池没电了就直接更换电池即可。同理,我们可以去4s店重新置换新的智能电池,或者到网上购买相同型号的电池自己动手更换。不过此方法比较费点时间,不适合应急。

一键启动注意事项

1、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拿在手上,只用放在口袋里或者包包里就行,不用每次找钥匙这么麻烦。

2、电子钥匙加密系统无法复制,采用***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芯片,想复制钥匙没可能,没有合法单据官方不会配制。

3、整车防盗,意思是你把整辆车拖走了,也没有用,通过对电路、油路、启动三点锁定,当防盗器被非法拆除,车辆照样无法启动。

4、当车主下车后,如果忘记关闭车窗,无须重新启动发动机逐个关闭车窗,车辆安全系统会自动升起车窗,大大地提高了汽车的安全防范水平。

2楼:来自太乙洞明媚妖娆的琥珀

现在的很多车型都配备了一键启动的功能,进入驾驶室后,只要点一下启动开关,车子就自动自检并打火。

而且一键启动的车辆通常都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只要车辆感应到遥控钥匙的存在,就会自动解锁;下车之后,也不用掏钥匙锁车门,直接按一下门把手上的小方块,车就锁上了。

但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如果遥控钥匙没电了,车辆便感应不到钥匙在附近,那么开车门和发动车都操作不了,这个怎么破呢?

那就砸玻璃呗,先把车玻璃砸开,进去之后,像电影里面的大盗一样,把方向盘下边的板子抠开,掏出一根红线一根蓝线,然后擦一下,冒个火花,车就发动起来了。”

别扯了,这肯定是不行的,第一步砸玻璃就下不去手。

其实在设计一键启动这种功能的时候,已经提供了备用方案,能够保证即使钥匙没电也可以成功发动汽车。下面给大家讲讲应该怎么操作。

一、如何开门

每一个遥控钥匙上都插着一把铁的金属钥匙片。通常在遥控钥匙上有一个开关,拨一下可以把钥匙片抽出来,这个钥匙片直接插到门的钥匙孔里面,就可以开车门和锁车门了。

二、如何发动车

如果一键启动的按钮周围没有插钥匙片的地方,如何发动呢?遥控钥匙中的金属钥匙片,仅仅是开门用的,发动机汽车不能用这个钥匙片。通常市面上的一键启动车型,提供三种方法,可以在遥控钥匙没电的情况下发动汽车。

第一种:遥控钥匙插槽

这种插槽常常隐藏在车内的某个部位。比如现代的一些车型会设计到扶手箱的里面,有的车型会设计到水杯槽的垫子下面。

当遥控钥匙没有电以后,可以把遥控钥匙插到这个槽中,稍等一会,这个时候车辆会感应到钥匙的存在,可以发动车辆了。

第二种:隐藏的机械钥匙孔

有一些一键启动的车型其实设计了用金属钥匙启动的钥匙孔,找到这个钥匙孔就可以把遥控钥匙内的钥匙片插进去,像普通的汽车一样启动就可以了通常隐藏的机械钥匙孔会在一键启动按钮的后面,需要把一键启动的塑料按钮撬出来才可以看到。

请注意不是所有的一键启动按你有后面都有钥匙孔,假如您的车没有这个钥匙孔,那么怎么撬出来的,还要再怎么装回去才行。

第三:把遥控钥匙贴在一键启动按钮上。

听上去这种方法很扯,但是实际上很多的一键启动的按钮上稍等一会然后车辆会感应到钥匙,这个时候就可以启动车辆了

3楼:逢玉枝牵戌

去4s店配一把新的就行了,车锁是不用换的。

因为当你重新匹配钥匙的时候,原来的钥匙就失效了,就不能再启动你的车辆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换车锁了

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怎么办?车锁要不要换?

4楼:文娱长廊

建议去当底在公安备过案正规开锁店配置。或者去4s店配置。

5楼:途虎话养车

去4s店配一把新的就行了,车锁是不用换的。

因为当你重新匹配钥匙的时候,原来的钥匙就失效了,就不能再启动你的车辆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换车锁了

6楼:匿名用户

去配一把新的就行了,新的钥匙一旦设配成功,解锁系统的密码自然更换,原来的钥匙自动作废。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7楼:匿名用户

还有备用钥匙吧 如果备用钥匙

8楼:匿名用户

安全起见,车门锁也一起换掉

9楼:匿名用户

去4s配把心的 吧原来的消掉

一键启动的汽车钥匙丢了怎么办?

10楼:白羊远宏

去当底在公安bai备过案正规du

开锁店配置。或者

zhi去4s店配置。dao

钥匙丢了,4s店配一把更方便,而专且属

免去了换锁芯的麻烦事。因为要重新匹配钥匙的时候,原来的钥匙就失效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换车锁了。同样道理如果有两把钥匙,其中一把重新匹配那麽另一把就不能用了。

11楼:尹朶月

是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有的话贵一点,到汽配城配比4s便宜很多,例如新帕萨特,无钥匙进入的配一把千元左右,配钥匙店可以把丢的那把的信息,从车上电脑里删除,这样那把钥匙可以机械开,但无法启动。

12楼:匿名用户

这得bai看什么钥匙,带齿还是不

带du齿的,带芯片还zhi是不带芯dao

片的。带芯片的麻回烦一点,还要答找到原厂钥匙密码,(一般不好找)。开着车到配汽车钥匙匹配一下,他会给你解码,到4s店或修理厂将丢失钥匙禁用,换全车锁,备用钥匙、从备用钥匙中匹配。

如果怕别人捡到钥匙开车的话只能换一套锁。

13楼:王倩

如果钥匙丢了,最好的解决办法肯定是去配一把新的钥匙,因为原来那把肯定是不能用了,但是锁的话您就不用换了。如果丢的那把上带有机械钥匙或者是紧急钥匙的话,能打开车门,但是是启动不了车辆的。

14楼:绯攻

拿备用钥匙开车到4s店或汽配市场配一把,从系统中去除丢失的那把钥匙信息。**方面汽配市场比4s便宜很多,比如迈腾的钥匙4s要2600元,汽配只要800左右。有二把,丢了就丢了,我就丢过!

15楼:消化

开车去专业的汽车钥匙店,重新配一把并把丢掉的钥匙禁用掉。寻找附近的汽车钥匙师傅将丢失的钥匙信息从车载系统擦除。这样遥控和发动功能就会失效。

(如果只剩一副钥匙,建议多配一副,全丢情况匹配钥匙**极高)

16楼:阿qi弃

如果没有备用的汽车钥匙真的比较麻烦,配一把基本上要花几百或几千,不但要大出血心里还难受,而且新的钥匙不一定好用,所以对于车钥匙这种重要的东西来说,预防丢失是最重要的。

17楼:阿桑方方

4s店可以配,但是很贵,上千或几千,汽配城找找,有人会配的,不贵,几百可回以搞定。或者干脆拆答

掉新装一套,县级城市都有锁匠配汽车钥匙了,一键启动不是什么难事,尤其是尼桑,全丢了也可以配钥匙,而且不需要换全车锁,换电脑。配上新钥匙老钥匙自动不好用了,机械锁也可以让锁匠改一下,原来丢的钥匙不好用了。

18楼:抽转组

怎么那么大意啊!钥匙丢了,一般买车子的时候都有备用钥匙的!内还是先回家找备容用钥匙,如果没有备用钥匙那只能找开锁公司的了,让他们给从新配一个新的钥匙。

配钥匙的时候记得带上你的钥匙密码,就是买车时挂在钥匙上的密码牌。

19楼:赫宰是我的

遥控钥匙丢失了其实很简单,你去4s店或者是专用配汽车钥匙的店里,让工作人员把丢失的钥匙禁用就行了,在重新匹配一把新钥匙就可以了,对于机械锁部分你可以采用换锁芯的方法解决。

一键启动车钥匙丢失,还有一把备用钥匙,想再配一把,怎么办?

20楼:柔情西瓜啊

一键启动的车辆,如果要是丢东一把只要家里有备用的你可以到4s店重新进行匹配另外一把。然后把丢失的钥匙数量删除,那么丢失的钥匙无法启动您的车辆了。

一定要记住删除丢失的钥匙数量,首先确认钥匙是无意丢失,还是人为盗窃丢失。

如果是无意丢失,则寻找附近的汽车钥匙师傅将丢失的钥匙信息从车载系统擦除。这样遥控和发动功能就会失效。(如果只剩一副钥匙,建议多配一副,全丢情况匹配钥匙**极高)

如果是人为盗窃丢失建议换全车机械锁然后擦除丢失钥匙数据。因为别有用心的人即使在你擦除钥匙数据,使用钥匙还是能打开你的车门,窃取车上财务。

扩展资料

1、原理

(1)智能钥匙可区分为进入系统和启动系统两部分。不过大部分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都包括了启动功能,仅有少数车型具有进入功能。智能进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

(2)也就是说当车主走近车辆一定距离时,门锁会自动打开并解除防盗;当车主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不过为了防止智能卡损坏或没电、车主无法进入车内时,其车门把手上还是保留了钥匙孔。

2、功能

(1)靠近汽车时:驾驶员将口袋里的钥匙靠近汽车时,钥匙和汽车便开始通过无线电交换已设定好的指令信息,随即汽车的关闭系统和安全系统以及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全部被激活。

(2)打开车门时:只要驾驶员一碰触车门把手,传感器就会探测到这一压力,同时伺服发动机便会打开车门门锁接着座椅、转向盘和外后视镜便会自动调整到合适于车主的位置。

(3)启动前: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转向盘锁会被随即打开。同时启动按钮也会被释放,最后主制动器自动松开。

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怎么办?

21楼:怪咖余生

建议去当底在公安备过案正规开锁店配置。或者去4s店配置。

22楼:中华汽车网校

去配一把新的就行了,新的钥匙一旦设配成功,解锁系统的密码自然更换,原来的钥匙自动作废。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23楼:匿名用户

你好车主,有没有备用钥匙如果没有,找修配钥匙专业人士开,

汽车一键启动钥匙掉了,是配钥匙,还是要换锁

24楼:幸福的

都可以。

1、配钥匙,根据车型的不同,维修站需要车主提供配置钥匙的17位防盗密码(这个密码并非齿形号,通常在新车销售的时候一并提供给车主,并要求车主妥善保管)。

获得这个密码后,维修站一方面为车主配置金属钥匙(这个时候需要车主提供齿形号,没有齿形号,就需要车主提供车辆和车主的有效证件,通过数据库查询出齿形号),另一方面,通过修改随车电脑参数,将丢失的那把钥匙设为非法钥匙(但这把钥匙还是能够开启车门,但无法启动车辆)。

2、更换车锁,比较安全,但花费较高。根据车型不同**相差较大。请维修站更换整车锁。

根据车型不同,需要更换的锁也不等,有些车型车门、行李舱门、杂物箱门和油箱盖都使用一把钥匙,这个时候如果更换整车锁,需要更换的锁就比较多。

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怎么办,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怎么办?车锁要不要换?

1楼 怪咖余生 建议去当底在公安备过案正规开锁店配置。或者去4s店配置。 2楼 中华汽车网校 去配一把新的就行了,新的钥匙一旦设配成功,解锁系统的密码自然更换,原来的钥匙自动作废。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车主,有没有备用钥匙如果没有,找修配钥匙专业人士开, 一键启动的车钥匙丢了...

一键启动车钥匙丢失,还有一把备用钥匙,想再配一把,怎么办

1楼 柔情西瓜啊 一键启动的车辆,如果要是丢东一把只要家里有备用的你可以到4s店重新进行匹配另外一把。然后把丢失的钥匙数量删除,那么丢失的钥匙无法启动您的车辆了。 一定要记住删除丢失的钥匙数量,首先确认钥匙是无意丢失,还是人为盗窃丢失。 如果是无意丢失,则寻找附近的汽车钥匙师傅将丢失的钥匙信息从车载...

办公桌锁,钥匙丢了怎么打开?找了相似钥匙打不开

1楼 匿名用户 用一字螺丝刀插对着锁舌位置插进去,再用锤子一敲螺丝刀把,锁就掉了,然后买把新锁换上就好了 2楼 盘丝小仙 试着把柜子用膝盖往上顶点,在开 3楼 龙清 找专门开锁得吧 要不就暴力撬开吧 4楼 匿名用户 再找几把相似慢慢弄这锁一定开 我办公桌的钥匙丢了,怎么才能打开呀? 5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