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空调在不开AC的情况下也吹凉风

2021-07-23 02:05:22 字数 3226 阅读 3960

1楼:盒子猫

ac(air condition)是空气调节的意思,也就是车载空调制冷开关。当夏天来临的时候,车内需要打开空调来进行降温,我们可以将ac按键按下去,按键上就会亮起指示灯,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随即开始工作,出风口出冷风,让车内的气温得以降低。如果在需要制冷的时候,将ac键按下去的同时,将温度选择开关调到蓝色的部分,会打开风扇开关,这时会有冷风吹出来,如果是自动空调,同时按下auto按键,会自动调整车内温度。

而冬天需要取暖的时候,则调到红色部分,打开风扇后吹出暖风,也就不需要再按ac键了。

而为什么汽车空调在不开ac的情况下,也会吹起来阵阵的凉风呢?这个原因当然是很简单的:

夏天的时候,车内温度自然会很高,上车后立即开启空调也就成了常规操作。将空调温度调至低温的模式,在车内的温度感觉到差不多合适的时候,选择关闭空调,并只将外循环保持开启的状态,这时候,你可以感觉到,还是在吹冷风,而外面吹的,也还是热风。

这种现象的发生,最常见的可能原因,就是空调里面的蒸发器温度过于低才导致的。当然了,这种现象的持续的时间,并不会存在多长的时间,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蒸发器的温度慢慢的开始上升,冷风最终也将变成了常温的风。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空调正常的制冷过程通常是什么样子的:压缩-冷凝-节流-吸热,这四个循环往复,就是空调的制冷过程了,空调蒸发器会产生吸热的过程,而液态的制冷剂会进去到蒸发器里,此时,制冷剂的温度会低于蒸发器的温度,蒸发器开始蒸发吸热,吸收走空气的热量,以达到降温的目的。而吸收的热气,也将排放到室外。

在之前开启空调进行制冷的操作过程当中,蒸发器会保持比较低的温度,而水蒸气可能会在这个阶段,在蒸发器的附近凝结成冰。当我们在车内开启外循环的时候,空气开始流经蒸发器,开始通过蒸发器的吸热过程,再吹进到车厢里面,这时候,吹得就是冷风。在睡着蒸发器上面的凝结冰融化殆尽之后,蒸发器温度就自然而然的变高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冷风就停止了,变成了与外界温度一致的常温风,

因此在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在外界温度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先选择开始冷风低温吹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关闭空调,开启外循环,只利用蒸发器的低温度在制冷即可。

2楼:百度网友

压缩机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自动启动,尽管你没操作空调面板。把空调面板完全关闭再打开,但有时候这么做也行,只能等电脑自己关闭压缩机。

ac就是控制压缩机,不开ac吹暖风是利用了发动机余温热的, 有的车如果你的风吹向挡风玻璃那你打开风扇开关时ac开关会自动打开的,你必须手动关了ac开关,因为去雾吹冷风比吹热风要快!当然机械式ac开关没有自动打开ac开关这个功能!

现在的汽车空调分为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空调都是有ac键的。自动空调只需要设置好你需要的温度,它就能根据光线传感器和多个车内温度传感器自动选择和打开或关闭各不同位置出风口、自动调节风量、自动打开、关闭ac开关,保证车内恒温,非常舒适。而手动空调,出风口的风量,温度你都需要自己调节,一般车内是不会达到恒温的。

在夏天炎热的天气下,当然要打开ac键,这时车内的压缩机就会启动工作,吹出冷风。而在寒冷的冬天,车内是怎么产生暖气的呢?汽车空调制热与压缩机没有丝毫关系,制热的热源不是空调本身获取的(也就是你不打开ac键也会有暖气),是由汽车的散热水箱提供,也就是靠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再通过鼓风机把热量吹到车内,基本没有能量消耗,所以是不需要打开ac键的。

3楼:淘淘淘奇

正常。这车压缩机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自动启动,尽管你没操作空调面板。

4楼:四十只狮

因为汽车的功能默认在不开ac的情况下也吹凉风,为了方便人们的使用。

5楼:他咯兔卡

这个是为了人们方便使用空调,他默认情况下吹的就是凉风。

6楼:hh哥乐园

在炎热的地方停着的车,刚打开空调也不可能是冷风先出来。

7楼:咸鱼的梦想

因为一般来说,汽车空调的默认设定就是吹凉风。

8楼:不羡仙

一般新车都是默认的,除非手动调整要不然是不会改变的。

9楼:百度网友

这是汽车厂商为了方便人们所做出的设计,比较贴心。

10楼:这很撩妹

因为汽车不是只有开ac的情况下才可以吹空调。

11楼:浪子一個寶寶

如果ac键按不按出风口温度一样,你需要看看ac键是不是失灵了,可以打开引擎盖看看空调是不是一直在工作,若是,建议送修理厂检修

另外,就算ac键没有失灵,在炎热的地方停着的车,刚打开空调也不可能是冷风先出来,至少要把风道里的热风吹走以后并等到风道的温度也降下来了才会慢慢的感觉到有冷风出来。

关于汽车空调的问题。汽车空调不开a/c(制冷)键,开内循环为什么吹出来的风是冷的?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ac键按不按出风口温度一样,你需要看看ac键是不是失灵了,可以打开引擎盖看看空调是不是一直在工作,若是,建议送修理厂检修

另外,就算ac键没有失灵,在炎热的地方停着的车,刚打开空调也不可能是冷风先出来,至少要把风道里的热风吹走以后并等到风道的温度也降下来了才会慢慢的感觉到有冷风出来。

关于你的补充问题,只开风机不开ac的话,相当于风扇,而不是只开内循环。

内循环是指外界空气比较脏的时候,关闭空调系统与外界的空气交换,保持车内空气的相对清洁,当然在开空调的时候也可以起到快速制冷的效果,不过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这样会导致车内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增加,会对车内乘员的健康不利。(内循环键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按下,而不是只在开空调的时候)

最后总结一下,按你的描述,我觉得你的ac键和内循环键是不是接反了? 你只按下ac键而不按内循环,看看会不会制冷就知道了。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吧制冷键关掉,内循环能维持多长时间凉风?如果一直维持的话,建议去检查空调系统,肯定是有毛病了,那不是省油的问题了,而是你的车一启动空调就自己开。是费油的问题了!

14楼:匿名用户

按熄a/c开关后,不可能马上冷风就消失!此时蒸发箱和风道温度仍然很低,还能继续吸收热量!

同理,炎热气候下开空调也不可能马上就吹出冷风!

15楼:匿名用户

你只需要知道一个原则,无论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按下ac就会制冷不按下就不会制冷。没有开ac空调就是个电风扇。

16楼:小夏汽车空调

你那是什么车,可能是内循环开关连接压缩机了,你开内循环的时候压缩机工作了就有冷风了··

汽车在什么情况下不可以办理过户,汽车在什么情况下买卖的时候不可以过户了呢?使用时间有什么限制?

1楼 小花花南波丸 汽车在车辆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下面分享一下汽车不能过户的几种情况 1 黄标车不能办理过户 2 车主不同意的情况下,车辆不能过户 3 车辆有违章,抵押,查封等违法记录,不可以办理过户4 走私 海关监管 盗窃的汽车无法过户 5 有非法改装的车辆 6 车辆托审不能办理...

汽车正开着漏机油停下就不漏了,汽车漏机油 会自然吗 什么情况下会自然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建议检查下机油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祝你用车愉快!!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汽车漏机油 会自然吗 什么情况下会自然 2楼 匿名用户 汽车漏机油自燃的几率是很低的。全车线束老化,或者是混线。是有可能造成自燃的。 漏机油自燃你的车机油要漏得很...

小轿车水温表偶尔上升一格,小车水温高,开空调时水温表指针在偏右边的一格。不开空调有时候也会这样过一会儿就在中间了,要么就在偏

1楼 如果之前已经发动过,温度没降到足够低的时候,你接通电源,水温表应该就会有刻度 如果绝对冷车,比如一夜没动过车,这个时候通电,水温表有上升刻度,那就不正常 小车水温高,开空调时水温表指针在偏右边的一格。不开空调有时候也会这样过一会儿就在中间了,要么就在偏 2楼 龙山河边的明月 按道理不会升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