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心理会有影响吗

2021-07-22 20:42:09 字数 529 阅读 8498

1楼:玲小姐

少许的人群会有点 自闭 不愿意交流 不代表所有啊

希望采纳!!!

2楼:浙江卫健科技****

一、没有安全感,胆小、敏感、消极、自卑的心理。一直以来,父母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骄傲,父亲,在孩子心中,是百事通,是万能者,是世上最了不起的人,而母亲则是他们生活中和心灵上最最亲密的人。

二、极端、暴戾、孤僻、叛逆。因为父母离婚而不理解父母和憎恨父母的孩子很多。他们的内心是十分矛盾也是十分痛苦的,在憎恨父母的同时,内心又是那么地渴望父爱和母爱。

三、容易撒谎、**人格。因为离婚,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对不起孩子,于是都希望自己能够补偿孩子一些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东西,离了婚也尽量在孩子面前和平相处。于是孩子对父母都亲、都很依赖,可是分离时却必须做出取舍,因为他们想尽办法也不能把父母都拉在自己身边。

四、厌世、嫉妒、敌对。父母离婚会使孩子产生消极心理,觉得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婚姻就是这个样子,在今后的生活和婚姻中遇到困难也往往不去做出积极的努力,放任自流的逃避着自己的责任。

父亲的角色对家庭成员的心理影响有哪些

1楼 易书科技 一个家庭需要男人和女人共同建立,这时他们要扮演好丈夫和妻子的角色 而在有了孩子以后,他们又要扮演好父亲和母亲的角色。 父亲是家庭中极其重要的人物,担负着重要职责。在抚养和教育子女方面,传统上由母亲负责的形式越来越不适应现代社会。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父母双方共同的抚养教育是教育孩子最好的...

家庭功能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家庭核心功能的因素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房地产市场 水平,既受到成本与费用构成的影响,同时也是其他众 多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这些因素包括 1 社会因素 社会因素包括社会治安状况 人口密度 家庭结构 消费心理等。例如,人口 密度高的地方对住房需求多, 也就较高 家庭结构趋于小型化增加了家庭单 位数量,从而引起住房需求的增加,...

男人出轨不影响家庭夫妻关系吗,出轨不影响家庭,能出吗

1楼 百度用户 你觉得呢?不影响才怪 2楼 jesus作为上帝 非常影响,严重的离婚 3楼 百度用户 可能吗!!除非他老婆傻子 出轨不影响家庭,能出吗 4楼 难怪一心想红 出轨不影响家庭这纯粹是胡话,这是我今年听到最好笑的事情。 5楼 用户名已注册 最好别出,即使再不影响,但问题一爆发出来,对谁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