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108好汉的姓名,绰号以及事件

2021-07-22 15:22:39 字数 3170 阅读 5668

1楼:匿名用户

1.姓名:豹子头林冲 京城八十万禁军教头

主要事件:风雪山神庙、火并王伦

正面评价:忠厚老实、武艺高强、善良

反面评价:懦弱隐忍

2.姓名:黑旋风李逵

主要事迹:坐堂寿张县、为母杀四虎

正面评价:直爽、忠诚

反面评价:残暴、大老粗

3.姓名:活阎王阮小七

主要事迹:智劫生辰纲

正面评价:直爽、义气、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评价:暂无

4.姓名:智多星吴用

主要事迹:智劫生辰纲

正面评价:足智多谋

反面评价:对宋江愚忠

5.姓名:呼保义宋江

主要事迹:杀阎婆惜

正面评价:无

反面评价: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趋炎附势,一心出人头地流芳百世

6.姓名:小李广花荣

主要事迹:三打扈家庄

正面评价:武艺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杨

反面评价: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迹:擂台胜任源

正面评价:聪明机灵,努箭高明,识时务

反面评价:暂无

8.姓名:行者武松

主要事迹:景阳岗打虎、血溅鸳鸯楼

正面评价:武艺高强、性格刚烈

反面评价:有点残暴

9.姓名:青面兽杨志

主要事迹:遗失生辰纲、卖刀

正面评价:武艺高强

反面评价:暂无

10.姓名:花和尚鲁智深

主要事迹:拳打镇关西、倒拔垂杨柳、野猪林救林冲正面评价:见义勇为、武功高强、力大无穷

反面评价:无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926306.html

水浒传中108位好汉的姓名及绰号

水浒传中108条好汉的名字及绰号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1、宋江,绰号呼保义、及时雨、孝义黑三郎

原为山东省郓城县押司,眉似卧蚕,眼似龙凤,唇红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为梁山起义军领袖,在一百零八将中稳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

2、卢俊义,绰号玉麒麟

武艺高强,棍棒天下无双,江湖人称“河北三绝”。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有妻子贾氏、管家李固、仆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财主、员外,被吴用等人利用李固与贾氏的奸情,使计骗上梁山,后来成为梁山第二首领。

3、吴用,绰号智多星

在财主家任门馆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善使两条铜链,与晁盖自幼结交,与晁盖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梁中书给蔡京献寿的十万贯生辰纲,为避免官府追缉而上梁山, 为山寨掌管机密的军师。

梁山几乎所有的军事行动都是由他一手策划,是梁山起义军中的知识分子的代表,梁山起义军的军师,基层人民智慧的化身。受招安后,因宋江被害后托梦给他,与花荣一同自缢于楚州南门外蓼儿洼宋江墓前,尸身葬于宋江墓左侧。

4、公孙胜,绰号入云龙

他与晁盖、吴用等七人结义,一同劫取生辰纲,后上梁山入伙。后离开梁山,回乡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时方被戴宗请回。梁山大聚义时,排第四位,上应天闲星,担任掌管机密军师。

征方腊前返回蓟州,潜心修道。

5、关胜,绰号大刀

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五,位居马军五虎将第一位,河东解良(今山西运城)人,是三国名将关羽的后代,精通兵法,惯使一口青龙偃月刀。

水浒传中108个好汉的名字、绰号及相关故事情节(简称)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个好汉的姓名及绰号

《水浒传》中108个好汉的姓名及绰号!要按顺序!

3楼:玲1零

《水浒传bai

》中108个好汉的姓名及绰

du号如下:

1、第zhi1至60位

2、第61至108位

这一百dao

零八人性格各异,各有所长内,结局不容同,是我国文学史上的经典人物群像。

扩展资料

创作基础

南宋时,梁山英雄故事流传甚广。当时的画家、文学家龚开的《宋江36人赞并序》称:宋江等36人的故事已遍及大街小巷;画家也执笔为他们图形绘影。

《水浒传》最早的蓝本是宋人的《宣和遗事》,它着力描写了杨志卖刀、晁盖等结伙劫生辰纲和宋江杀阎婆惜等事,对林冲、李逵、武松、鲁智深等主要人物也都作了描写。宋元之际,还有不少取材于水浒故事的话本。在元杂剧中,梁山英雄已由36人发展到108人。

施耐庵把有关水浒的故事和人物整理加工,在创作《水浒传》过程中,忠实地接受了人民的观点,这是《水浒传》之所以取得伟大成就的思想基础。

《水浒传》中108位好汉的姓名及绰号,性格

4楼:匿名用户

1.姓名:豹子头林冲 京城八十万禁军教头 主要事件:

风雪山神庙、火并王伦 正面评价:忠厚老实、武艺高强、善良 反面评价:懦弱隐忍 2.姓名:

黑旋风李逵 主要事迹:坐堂寿张县、为母杀四虎 正面评价:直爽、忠诚 反面评价:

残暴、大老粗 3.姓名:活阎王阮小七 主要事迹:智劫生辰纲 正面评价:

直爽、义气、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评价:暂无 4.姓名:智多星吴用 主要事迹:

智劫生辰纲 正面评价:足智多谋 反面评价:对宋江愚忠 5.姓名:

呼保义宋江 主要事迹:杀阎婆惜 正面评价:无 反面评价:

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趋炎附势,一心出人头地流芳百世 6.姓名:小李广花荣 主要事迹:三打扈家庄 正面评价:

武艺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杨 反面评价: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迹:

擂台胜任源 正面评价:聪明机灵,努箭高明,识时务 反面评价:暂无 8.姓名:

行者武松 主要事迹:景阳岗打虎、血溅鸳鸯楼 正面评价:武艺高强、性格刚烈 反面评价:

有点残暴 9.姓名:青面兽杨志 主要事迹:遗失生辰纲、卖刀 正面评价:

武艺高强 反面评价:暂无 10.姓名:花和尚鲁智深 主要事迹:

拳打镇关西、倒拔垂杨柳、野猪林救林冲 正面评价:见义勇为、武功高强、力大无穷 反面评价:无 http:

//zhidao.baidu.com/question/77454638.

html?fr=qrl&fr2=query

水浒传中的108将的姓名、绰号、事例

水浒传前70回出现的梁山好汉的名字绰号

1楼 琉璃璾 1 天魁星 呼保义 宋 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卢俊义 3 天机星 智多星 吴 用 4 天闲星 入云龙 公孙胜 5 天勇星 大 刀 关 胜 6 天雄星 豹子头 林 冲 7 天猛星 霹雳火 秦 明 8 天威星 双 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广 花 荣 10 天贵星 小旋风 柴 进 11...

求水浒传中好汉的名字和他个性,请写出水浒传其中一个好汉的名字,并写出他的个性

1楼 匿名用户 宋江 义薄云天 仗义疏财,但是总是想被招安卢俊义 武艺高强 忠义两全 吴用 足智多谋 忠心耿耿 公孙胜 厌倦官场争斗 崇尚自由 关胜 忠心耿耿 梁山五虎将之一 林冲 优柔寡断 心平气和 秦明 性格火爆 有仇必报 呼延灼 忠心耿耿 较偏向朝廷 花荣 忠心耿耿 义薄云天 柴进 仗义疏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