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选择和合理使用建筑材料,建筑设计中,怎样选择建筑材料?

2021-07-22 02:53:05 字数 1164 阅读 4996

1楼:燕子老师课堂

考虑好装修所需建材后,马上进入紧张的挑选环节。挑选建材的时候,不少人会存在这样那样的误区,结果不仅没买到合适的材料,还白白浪费了不少钱,因此,掌握材料挑选要点是很重要的。

1、挑选信誉好的品牌

想要挑选到好的材料,可以先从品牌上入手,特别是对于没什么经验的装修材料来说,挑选口碑好、信誉良好的商家很重要。户主可以到家居**、家居论坛、或听听装修过的朋友了解品牌情况。

2、**贵不一定好

好的建材不一定贵,贵的也不一定是好。相对于大理石来说,瓷砖的**相对便宜,虽不如大理石的华丽质感,但款式挑对了,也同样达到想要的效果,而且瓷砖比大理石更容易保养。所以挑选时候,根据自身的预算和需求确定哪些材料必须买,哪些材料可替代。

3、买多更省

家居装修挑选材料一般是有针对性的,不同地方选择不同材料。但在购买建材过程中,往往是买越多越实惠,因此,在购买过程中,可以考虑统一建材,比如卫生间和厨房可以使用统一款式的地砖和瓷砖,购买量大了,得到的折扣相对也较多。

4、根据材质挑选购买地

挑选建材还有一个要点,根据材料来挑选购买地。比如油漆、钉子、螺丝可以就近原则到附近的五金店购买;地板、瓷砖、卫浴产品这些可以到大型建材卖场,种类多且有保障。

2楼:杀马煮肉

学习和了解建筑材料的作用和性能,才能正确选择和合理使用建筑材料。

建筑设计中,怎样选择建筑材料?

3楼:世界

建筑设计中,选择建筑材料时要考虑以下几点:

1、首先要确定物理力学性能指标,比如密度、强度、传热系数、耐久性等等,确保这些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根据这些指标可以圈定一个大概的范围

2、可以参照图集,对比优选

3、有很多推销材料的厂家,可以通过他们的资料了解或进一步咨询4、如果甲方的设计任务书中有比较详细的选材要求,一定要取得甲方的认可建筑设计(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筑物在建造之前,设计者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作为备料、施工组织工作和各工种在制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协作的共同依据。便于整个工程得以在预定的投资限额范围内,按照周密考虑的预定方案,统一步调,顺利进行 。

并使建成的建筑物充分满足使用者和社会所期望的各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