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结局什么意思,灵魂摆渡第三季结尾什么意思啊?看的一脸懵逼

2021-07-22 02:23:15 字数 4798 阅读 7991

1楼:匿名用户

1、最后一集冬青又一次收到便利店的邮件,说明历史倒转了。至于为何倒转,我认为是设计出现了某种问题,为了解决问题,设计者让这段历史重新开始。

2、瓶中的世界冬青肯定曾经经历过,只是还是设计出现了问题,所以设计者不得不让历史倒转,为了避免问题,设计者将赵吏的身份换成了冬青。但是没想到冬青又想起来曾经的经历,致使设计再次出现问题,于是设计者不得不让历史再次倒转到冬青收到邮件之时,试图重新开始。

3、冬青原本的名字叫赵吏:冥王阿茶那一集末尾,冥王说要送冬青一个礼物,结果下一集冬青就变成了赵吏;第20集,瓶中的世界,冬青上个轮回曾经经历过,而且那个轮回的身份就是赵吏,这是设计者也无法改变的。而摆渡人赵吏,应该就是摆渡人,但是原名不叫赵吏,之所以改名叫赵吏,只是为了迷惑冬青,不让他回想起冬青原本的身份。

4、九天玄女是神界派来帮助冬青完成使命的,摆渡人赵吏是被派来监督任务过程的。在冬青不同的轮回阶段,九天玄女幻化为不同的形象出现,配合冬青完成使命(九天玄女幻化为凡人之时,会忘记自给原本的身份。在上一个轮回中,九天玄女幻化为冬青的妻子,这次轮回中,九天玄女幻化为王小亚)。

九天玄女的目的是帮助冬青完成使命。但是到后来设计出现了问题,于是设计者不得不让赵吏打死现在的王小亚,恢复九天玄女的真实身份,并让历史倒转。在冬青下一个轮回中,九天玄女必定会幻化为另一个形象来帮助冬青完成使命。

5、神界和冥界都派人来帮助冬青完成使命,说明人间必定出现了什么问题。但是人间之事还必须由人来完成,但是神界和冥界都不能直接干预。冬青的完成使命可能会对冥王不利,但又不能明说。

所以给冬青了一个原本身份的暗示(也可能是冥王不忍心看冬青纠结自己的来历,所以给冬青了个礼物)

6、这次历史恢复到冬青收到邮件之时,说明设计者以前的设计是正确,而错误是在他收到邮件之后发生的,所以冬青下一个轮回可能会以另外一个身份出现。

7、冬青的妹妹可能是赵吏开始选定的完成使命之人,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可能是妹妹过于张扬自给能看到鬼,不利于使命完成),所以赵吏选择了冬青为下一个完成使命之人,所以赵吏将冬青妹妹的眼睛给了冬青。而这双阴阳眼是冥界之圣物,不可能为赵吏所有,只是为赵吏暂时所保管,所以赵吏后来又说这双眼不是我给你的。

8、最后一集中,王小亚好几天没出现,应该是设计者已经发现设计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赵吏告诉了王小亚的真实身份,然后让王小亚去取那个瓶子。瓶子的作用是可以看到冬青的梦境,当冬青梦到自给上一个轮回的经历时。

设计者已经确定设计出现了问题,必须要纠正错误,所以让赵吏结束这个轮回,重新开始使命。

9、从以上分析来看,冬青至少已经轮回过2次。设计者何其伟大,为何会出现错误,也许是有人从中捣鬼,而这个人会不会就是赵吏呢(赵吏毕竟是冥王的属下,九天玄女绝对是正义的化身)?

这个分析,应该能理顺了吧

2楼:郑弘贯子怀

这部恐怖片说是恐怖,其实一点都不恐怖,整部**可以说是比较温馨的,充满着对世界阴暗面的揭露,也充满着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美好向往的信念。但是结局让人很不能理解。现在我就来分析一下整个影片以及结局揭示的内容,甚至续集的看点。

整部影片主要围绕三个主人公,如果我们把哥哥和妹妹合体之后的夏冬青算着一个人人的话。中间穿插鬼,妖,神。我们先不看结局,每个故事的开头,开起来都是恐怖的,但每个故事最终都是让人感动,有人放下,有人牺牲,坏人受到惩罚。

这是一个现实世界吗?我觉的是,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因为在这个世界中,每一个故事都告诉我们,苦也是甜,世界本就是又苦又甜的。

一,开端

事件的开头应该是这样的。一个神想要毁灭世界,一个神想要延续这个世界,所以他们在人世间选择了一个人作为判读人世间是该毁灭还是该延续的较量者,这个人本不是夏冬青,而是他的妹妹,所以在她生下来的时候,就拥有了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能看到人,鬼,神,以及不属于这三界的qita界比如精灵之类的灵魂。但是由于她的幼小和脆弱,她失去了生命。

赵吏这个身份不明的神为了延续这场较量,将妹妹与冬青合为一体,成为了这场较量的第二个使者。

二,背叛者

九天玄女王小亚:一个神,一个想要毁灭这个世界的神。也就是塔罗牌预言的背叛者,为什么说她是背叛者,因为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却又想毁灭这个世界,神抛弃了人类,所以她是一个背叛者。

赵吏:身份不明,但从救花木兰的那个片段分析,他应该是一个得道的高人。他应该是站在人类这一边的,他在很多次冬青遇到危险的时候,强调冬青是属于他的,可以看出他并不是背叛者,如果他是背叛者他大可以不拯救夏冬青,任由其自身自灭。

三,红色月亮

红色月亮到来,新的世界就会开始。红色的月亮是什么,是九天玄女的眼睛,神窥视人类的那双眼睛。影片结尾的时候,九天玄女觉得自己会赢,因为他给夏冬青创造了一个完美的世界,一个神认为是完美的世界,只有快乐没有悲伤,这是一个九天玄女认定的世界,这个世界也许是九天玄女想在毁灭世界之后创造的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不真实的极乐世界。

九天玄女想把冬青困在那个世界中,因为他觉得人性贪婪,堕落,会为了美好的东西迷失自己,但最终冬青的执着以及冬青的妹妹给冬青启示,让冬青幡然醒悟,他愿意回到那个看起来并不完美的世界,那个有苦也有乐的世界。所以说红色月亮的出现就代表新世界的开始。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如果冬青选择留在红色月亮的世界,那九天玄女胜利,新世界将替代旧的世界。

冬青选择离开,那么新世界将会延续,不回被毁灭,得到延续的世界不再被神所抛弃,那也是旧世界得到的一种认可,一种新生。

四,牺牲者

冬青的妹妹,冬青一直都不是一个人,他和他的妹妹在一起,只是他感受不到而已,他的体会也是他妹妹的体会,但是妹妹不能永远和他在一起,只能和他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也许是妹妹使出了全力给哥哥启示,也许是冬青最终正确的选择让妹妹完成了她的使命,所以妹妹离开了哥哥,这就是最后冬青的眼睛突然很痛的原因,妹妹不在他的身体里了,失去了哥哥的躯体作为媒介,妹妹灰飞烟灭了,所以妹妹是牺牲者。

所以可以说这是一场整个世界的较量,有人,有鬼,有冥王,有精灵,他们都在为应该毁灭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而作一场实验,一个在经历了人世间困难的人是会选择一个极乐世界还是会选择他本身存在的有苦有乐的世界。

结尾九天玄女说:我本想让你在那一刻到来之前让你过的快乐些。她不想输,她想毁灭世界之心没有改变,游戏还将继续。

3楼:百度网友

我也是刚刚看完的,最后一集感觉看的一头雾水,就我的感觉吧,最后好像是冬青在另一个空间开始生活然后又循环下去了

灵魂摆渡第三季结尾什么意思啊?看的一脸懵逼

4楼:杜彬

豪姬做法召唤来了泰山府君,这样就必须带走一个灵魂,在结局前,蚩尤在夏冬青的体内,最后泰山府君带走了蚩尤的灵魂,所以体内夏冬青的灵魂就苏醒了,找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赵吏的身体已经被毁,然而赵吏的前世是地藏王,阿茶不能收了他的灵魂,只能收走他的记忆,在之后,赵吏的灵魂附身在了夏冬青的身体上,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弹奏早月,并且眼睛能发出金色的光。

灵魂摆渡最后一集什么意思啊没看懂,就是风华绝代那一集 50

5楼:坐看云起雨落

灵魂摆渡第三季大结局剧情中,拿走早月琴的那个妖魔就是冥王,冥王在第一季中不就是被琴声吸引才来到人间的,后来无名即赵吏去要琴,用自己的灵魂换来了有爱人灵魂的琴,然后赵吏就这么进了魔道了,这样可以和阿春说的故事联系起来,其实第三季已经明说暗说的填了所有的坑,没看懂的可以再仔细看一遍,这是完整的故事。

在《灵魂摆渡》第三季结局,最后赵吏把蚩尤的灵魂给了泰山府君,要回了自己的灵魂,住在冬青的身体里,然后冬青跟九天玄女在一起了。而赵吏不是被枪杀死,而是变成了冬青的眼睛,赵吏前身是地藏王,所以他的灵魂我主阿茶不能收,只是收了无名的记忆,灵魂换来换去,任由摆渡人操控,这就是真正的灵魂摆渡人。

拓展资料

《灵魂摆渡》是爱奇艺、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出品,由巨兴茂、郭世民执导,于毅、刘智扬,肖茵主演的一部灵异悬疑剧。

该剧讲述男主人公有一双能看见鬼魂的眼睛,他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做夜班营业员,而这家店其实是一间灵魂驿站的故事。

剧情简介

冬青有一双特别的眼睛,他可以看见鬼魂,并与之沟通。这样特殊的“能力”带来的多数是麻烦。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间24th便利店做夜班营业员。

这间便利店实际上是一间“灵魂驿站”,灵魂摆渡人赵吏孤独地在这里驻守了五百年,这里白天人来人往,夜里各种鬼魂出没,死去灵魂从这里去往黄泉之国,而每只不肯离去的鬼魂都有一个心愿。

6楼:暮静雨

最后一集是剧场版,感觉像电影,主要讲赵吏和冬青的前世的渊源,与第一季遥相呼应。

还有赵吏和白牡丹之间的关系。很多人都猜测白牡丹其实就是赵吏的灵魂转世,当初冥王阿茶并没有留着无名的灵魂而是让其去投胎了。而且般若认主,除了白牡丹谁也弹不响,但是赵吏却能弹响般若,这更说明赵吏和白牡丹之间有着莫大的渊源。

然而编剧微博里却说了他俩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是随便一写,没想太多。

7楼:手机用户

那是一部电影我觉得应该是扯犊子的。

灵魂摆渡黄泉结局是什么意思 孟婆三七和长生最后结局

8楼:真心話啊

三七为了长生死去,长生为等候三七的归来,独守八百里黄泉上千年。孟婆三七和长生最后的结局是孟婆三七没了,长生得了孟婆精魂,在黄泉等了千年,为她种了八百里曼殊沙华。他悔过了,用一千年甚至更久来弥补。

《灵魂摆渡·黄泉》是由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爱奇艺等联合出品,小吉祥天编剧,巨兴茂执导,于毅、何花、王瑞昌、岳丽娜、倪虹洁、巨兴茂、鲁佳妮出演的玄幻网络电影 。该片是《灵魂摆渡》系列网络剧的番外电影,讲述了千年之间黄泉路上世上最后一个“孟婆”的爱情。

剧情简介:

黄泉八百里沙海,寂寞荒凉,无花无叶。少女三七作为这黄泉中的下一任孟婆,被冥王阿茶指婚给鬼差赵吏。三七出生时七窍意外丢了一窍,性格憨傻,样貌枯槁,情窦未开,经常遭到了赵吏的吐槽和拒绝。

她日日独守在空旷破旧的“孟婆庄”内,熬着苦涩的孟婆汤,查着一卷竹简形象的“阴阳簿”,只与一株将死未死的曼珠沙华相伴。直到那一日,一个名叫长生的修真少年,误打误撞闯进了孟婆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