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商标的意义及其好处是什么,企业注册商标的意义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呢?

2021-07-22 02:15:35 字数 5216 阅读 5075

1楼:头牌知产

一、注册商标的意义:

1、商标注册证是商品获准进入商场销售的凭证;

2、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

4、为申请驰名商标做准备;

5、有助于打开国际市场;

6、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进行评估,可以通过转让,许可或质押来实现其价值。

7、增强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的信息;

8、一经注册,10年有效,且可无限期续展。

2楼:洋骠驹

你好,注册中国香港商标的好处有很多,许多企业会利用香港的品牌返销大陆,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尤其是对于出口**企业来说,中国香港是最适合的注册地。

1.注册费用低且速度快: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商标,中国香港商标的注册成本低,周期更短,通常6-8个月下证书。

2.拓展国际市场:中国香港是企业走出国门的迈向世界的门户,尤其是对于进出口**企业而言,越早拓展国际市场越早受益。

3.包装国际品牌:中国香港商标具有较高的美誉度,能提升品牌溢价、形象和竞争力。

3楼:恒昌智诚

1、为什么要注册商标?(首先让您了解下注册商标对咱们企业发展的好处)

1)全国范围内受保护,其他任何人均不能使用。商标注册是为了取得商品销售国的商标专用权。商标注册了,其他人就不能在相同或近似的商品或服务上注册或使用与自己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了,也就为争得市场做了充分准备。

2)注册商标是一种可以留传后世永续存在的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可以转让、继承,作为财产投资、抵押等。

3)产品容易进入大商场或超市销售,越来越多的大商场或超市只允许有注册商标的商品进入。

4)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使用了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更可靠,容易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商标获得有效注册后,就能长期稳定占领市场,扩大销售量,保持良好信誉,成为著名商标,进而成为驰名商标。如不及时注册,被人抢先注册,结果虽用了大量资金作广告,也毫无经济效益,反而是帮别人忙,给别人作宣传,为别人创了牌子。

5)避免费心想好、精心设计的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因为我国对同一商标注册申请实行 “申请在先”的原则,申请在后者非但不能获准注册该商标,而且连再使用也是不允许的,否则即构成侵权

避免无意侵权,支付巨额赔偿费,最高人民法院新的司法解释规定赔偿金额由被侵权人自己说了算。

4楼:兔子香蕉酱

商标是用来区别一个经营者的品牌或服务和其他经营者的商品或服务的标记。用于表达我们所购买的产品或服务的**。

我国商标法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如果是驰名商标,将会获得跨类别的商标专用权法律保护。

商标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和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发展水平和整体形象。特别是著名和驰名商标,既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

商标也是企业参与竞争、开拓市场的重要工具,是商标承载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科技进步、员工素质、商业信誉等,体现了企业的综合素质,已成为企业的象征。

好处1、便于消费者认牌购物。

2、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3、通过商标注册,可以创立品牌,抢先占领市场。

4、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值进行评估。

5、商标可以通过转让,许可给他人使用,或质押来转换实现其价值。

6、商标还是办理质检、卫检、条码等的必备条件。

7、地方各级工商局通过对商标的管理来监督商品和服务的质量。

5楼:众邦帮企

商标注册的基础知识为什么要注册商标?注册商标有哪些好处?

6楼:听盛国际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好处包含以下几方面。

一、商标通过确保商标注册人享有用以标明商品或服务,或者许可他人使用以获取报酬的专用权,而使商标注册人受到保护。

二、商标通过对商标注册人加以奖励,使其获得承认和经济效益,而对全世界的积极和进取精神起到促进作用。

三、商标保护可阻止诸如假冒者之类的不正当竞争者用相似的区别性标记来推销低劣或不同产品或服务的行为。

四、商标是产品与包装装潢画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精美、寓意深刻、新颖别致、个性突出的商标,能很好地装饰产品和美化包装,使消费者乐于购买。

7楼:商标注册服务

注册商标还有以下好处:

便于消费者认牌购物。

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 受法律保护。

通过商标注册,可以创立品牌,抢先占领市场。

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值进行评估。

商标可以通过转让,许可给他人使用,或质押来转换实现其价值。

商标还是办理质检、卫检、条码等的必备条件。

地方各级工商局通过对商标的管理来监督商品和服务的质量

企业注册商标的意义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呢?

8楼:魅色渊

广金知识产权为您解答:

1、商标是一种信息资源,具有传递信息的功能。

商标是产品的标志,表明了产品的**,给消费者传递产品信息,起到刺激消费,引导需求的作用。

2、商标是企业形象和信誉的集中表现。

企业通过商标向消费者传递企业形象,加强消费者对产品的忠诚度,促使消费者反复购买。

3、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

由于商标具有续展的功能(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期满可续展),具有价值增值的作用。

4、商标是企业进行市场竞争的锐利**。

依靠商标知名度,企业不断提高质量,增加附加值,巩固市场份额,在竞争者处于优势地位。

9楼:流浪诗人之海角

商标注册后,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商标注册人可以排除他人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标。他人不但不可以在相同商品上使用相同的商标,也不能在类似商品上使用近似的商标。而未注册的商标则不能受到这种保护,只能自己使用,如果使用过程当中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则使用人只能在自己在先使用的范围内继续使用商标,不能扩大使用范围,还有可能面临被他人起诉商标侵权的风险。

对于驰名商标,商标注册的好处就更加明显了。注册的驰名商标,只能禁止他人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标。已注册的驰名商标,就可以实现跨类保护,即不限于相同或类似商品,而是所有品类的商品或服务他人都不可以使用与已注册的驰名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标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

(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

(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四)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五)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六)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

(七)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10楼:深圳捷诚信通

一、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现代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仅仅依靠单个企业的力量在短时间内开拓和占领市场是不够的,运用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市场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优化同行业中、小企业的技术、人才、生产、营销、推广等资源配置,联合区域同行业中、小企业共同打造区域品牌信誉、区域品牌个性和区域品牌文化、提高区域经济市场竞争力。

二、有利于迅速扩大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商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可以借助他人的力量,迅速地扩张市场份额,增强消费者对该商标的认知程度,扩大商标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影响,促进商标升值,进一步提高商标信誉和企业信誉,同时也可以吸收更多的资金用于发展生产。

三、有利于打造外贸出口自主品牌。据商务部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外贸出口额的90%以上系贴牌商品。近几年来,我国知名商标屡遭国外抢注,一方面,反映了我国企业商标保护意识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外国消费者对我国商标的认知度在不断提高。

以四川目前在国外知名商标为纽带,组织实施商标使用许可,有利于促进四川外贸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四、有利于遏制同行业的无序竞争。

商标的重要性是什么啊?

11楼:华律网

我国对于商标是实行自愿注册原则,商标不经注册也可以使用,那么商标注册究竟有什么好处呢?商标注册后,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商标注册人可以排除他人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标。他人不但不可以在相同商品上使用相同的商标,也不能在类似商品上使用近似的商标。

而未注册的商标则不能受到这种保护,只能自己使用,如果使用过程当中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则使用人只能在自己在先使用的范围内继续使用商标,不能扩大使用范围,还有可能面临被他人起诉商标侵权的风险。对于驰名商标,商标注册的好处就更加明显了。注册的驰名商标,只能禁止他人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标。

已注册的驰名商标,就可以实现跨类保护,即不限于相同或类似商品,而是所有品类的商品或服务他人都不可以使用与已注册的驰名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标识。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四)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五)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六)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七)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12楼:醉意撩人殇

商标的重要性(作用):

商标通过确保商标注册人享有用以标明商品或服务**,或者许可他人使用以获取报酬的专用权,而使商标注册人受到保护。

从广义上讲,商标通过对商标注册人加以奖励,使其获得承认和经济效益,而对全世界的积极和进取精神起到促进作用。商标保护还可阻止诸如假冒者之类的不正当竞争者用相似的区别性标记来推销低劣或不同产品或服务的行为。这一制度能使有技能、有进取心的人们在尽可能公平的条件下进行商品和服务的生产与销售,从而促进国际**的发展。

商标是产品与包装装潢画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精美、寓意深刻、新颖别致、个性突出的商标,能很好地装饰产品和美化包装,使消费者乐于购买。

商标注册对于企业有什么意义嘛,免费商标注册对于企业有什么意义嘛?

1楼 八戒知识产权 不是真的。免费是注册不下来的商标注册申请方法1 商标局申请2 委托商标 机构申请所需资料 1 需商标图样 2 注册商标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务范围 3 身份证明文件 a 公司申请的 需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b 个人申请的 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商标注册对于企业形象有...

商标注册,为什么要注册商标,为什么要注册商标?注册商标好处?

1楼 寻找永远的瞬间 商标,是生产经营者在其生产 制造 加工 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或服务上采用的 区别商品或服务 的 由文字 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 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商标的作用 1 最主要的作用是在商品更换中将不同生产者 经营者,生产者的相同或相类似的商品或者服务区别开来,以便于购买者进行比较 挑...

企业申请驰名商标有哪些好处,企业拥有驰名商标的好处有什么?

1楼 龙商百科 你好,申报中国驰名商标有何益处 如果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则该商标可受到扩大的保护 1 保护范围扩大。即不仅在该商标注册范围内保护商标专用权,还会禁止他人在其他有一定关联性的领域擅自使用该商标。这样就能有效防止他人 搭便车 ,防止他人将企业的商标淡化,同时为企业在时机成熟时采取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