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仕强讲易经,究竟是启蒙还是误导

2021-07-21 03:43:39 字数 2615 阅读 6528

1楼: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就像当初的易中天品三国。看似平白易懂,其实已经远离了内在的一些东西,失去了《三国志》原有大部份价值!

是所谓“失其精华,取其糟粕”!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为传播中华文化所做的贡献 也许曾仕强讲易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有些东西一旦经过了**的不实抄作,已经变了味了

2楼:冒念文

矛盾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可调解的产物,一个矛盾的解决意味着另一个矛盾的产生,曾老的讲座,我们可以持着怀疑的态度来听,是否有道理,需要实践来证明,是启蒙还是误导也因人而异,事实上曾老的讲座不是也告知你了,凡事皆有阴有阳,误导是阴,那么启蒙是阳,曾老的讲座有几分阴阳呢,呵呵,这个哲学是很朦胧的,孰对孰错,还是要每个人自己去品评。别人的任何意见都只是意见而已。

3楼:司寇超

其实正方和反方的观点都有道理。 首先我们要静下心来去看曾老的讲说,只要最后我们发现从中受到了一定的启发,那就达到了它的目的。易经的内容博大精深,每个研究它的人都会有从自己的角度产生的见解,所以我们也要用相对和变化的眼光来看曾老的讲说。

站在反对的立场来接受,才是符合易经的道理。 如果你真正的明白了易经阴阳调和动态平衡的道理,即使曾老有误导观众的地方,你也不会受到它的影响,因为你可以自如的取其合理,去其不合理

曾仕强认为《易经》就是数学,他为什么这样说?

4楼:ke可乐要加冰

凝聚着中国古圣先贤古老智慧的《易经》,曾长久地被误解为一本算命的书。随着科技的发展,东西方文化的交融,《易经》越来越受到中外科学界、文化界的重视,西方学者称之为“一部奇妙的未来学著作”。那么,《易经》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书呢?

它是一部既古老又新奇,既陌生又熟悉,既高深莫测又简单易懂的书。面对这一招互相矛盾的词语,我们不禁要问,《易经》究竟是什么?

《易经》是什么?这种答案大概只有中国人听得懂,外国人是不太喜欢这样的答案,怎么说都对,但是怎么说都只对一部分,不可能全对,因为《易经》太大了,一个很大的像北京城这样的都市,你从哪一条路进来都是进了北京城,可是进来以后还是摸不着头脑,每一个人只讲对一部分,很难把它讲得很全,所以为什么老是见仁见智,各有不同的偏执,就是因为每一个人他只看到一个角度。所以要研究《易经》一定要有比较宽广的包容性,要彼此尊重。

按照今天的说法,《易经》可以说是自然科学。但是我们知道,有了孔子以后,这一部书,除了自然科学的部分,又另外加上一个“人伦道德”。

我们《易经》除了自然科学以外,我们又加上人伦道德,两个东西合起来,才能够表示整体的《易经》。伏羲他原来是用符号来告诉大家天气的变化,后来慢慢就知道,不是气象而已,它有很多跟生活直接相关的东西,都会从里面开发出来。

5楼:我爱琳茵

易经是一部既古老又新奇,既陌生又熟悉,既高深莫测又简单易懂的书,每个人都能从中悟出不同的道理与科学。

6楼:西柚柠檬

《易经》除了自然科学以外,我们又加上人伦道德,两个东西合起来,才能够表示整体的《易经》

7楼:卫星

其实现在没有一个定数说易经到底是什么。还有人说是天文学。

8楼:匿名用户

因为易经里面包含大量的数学计算,但是易经可不仅仅只是数学那么简单。

9楼:___熙冰丶萌芽

我认为曾仕强觉得《易经》就是数学应当是和他的经历有关系,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

10楼:四大经典首易仁

易谓经学,经,长也,竖也,高也。象数学。象谓视而不见其形,只有身感的受用,如,热与寒是视不不见的。还真实存在的气体物。谓之道,什么叫道,一阴一阳谓之道。

11楼:哈哈哈

《易经》可以说是自然科学。但是我们知道,有了孔子以后,这一部书,除了自然科学的部分,又另外加上一个“人伦道德”。

12楼:卡布奇诺

因为易经里面有很多涉及数学方面的知识,还有一些计算。

13楼:匿名用户

易经不仅包括自然科学,还讲了人伦道德,是一部全面难懂的书。

14楼:光哲线

因为易经来自宇宙,银河系,太阳系,是地球人类连体透明彩色光生命体,就是人类伟大气数对吧?汉字符音!

15楼:正道算命

曾任强是个易经学里的外行人

16楼:侯悟宇

主流炒作的大师都是邪教大师

17楼:西柚

按照今天的说法,《易经》可以说是自然科学。

18楼:匿名用户

文字数学,非常周密但毫无意义,可以当推理游戏玩。

19楼:手机用户

1生万象,你说他是什么他就是什么!

20楼:我是个老老兵

易经是数学?易经是自然科学?既然这样,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学习数理化?为什么中学的物理化学书上几乎没有一个中国人的名字?

曾仕强将讲易经的奥秘有没有道理,学过易经的说说

21楼:梵天的梵

应该有道理吧!没道理怎么教书育人?至于完全正确与否那就见仁见智吧!再高的老师也有不喜欢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