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核CPU下,同一进程下的多个线程可以并行运行吗

2021-07-21 02:17:50 字数 1667 阅读 9821

1楼:无影之子

一个进程的线程都是串行(用户态多线程中),不同的进程可以并行(多核处理器中)。在用户态多线程中同一个进程下的多个线程不可以并行运行,不管多少核处理器,它的线程只能交替顺序运行。你可以把一个用户进程看做是一个人,线程是他要处理的事,cpu核心看做是办事处窗口,一个人再nb也不可能同一刻时间到两个以上窗口办理不同的事

2楼:匿名用户

cpu在某一个时间点上确实只能执行一个线程,但是多线程不是由于多核或者双核才叫多线程。

是由于,很多个线程在并行执行的时候,cpu根据一定的线程调度算法,频繁的进行线程切换,当正在执行的一个线程需要进行io操作或者需要访问内存的时候,cpu完全可以放弃该线程,转而调度线程就绪队列上的其他线程,被放弃的线程则进入阻塞状态,io操作或者访问内存操作结束之后,该线程可以进入线程就绪队列上。

人们通常意义上的多线程指的是,由于cpu根据一定的线程调度算法来切换线程,所以在一个时间段上,可以看做很多线程在并发执行。

其实还是在某一个时间点上只有一个线程在运行罢了。

3楼:法拉克的

是的,多cpu正是为了多线程运行的。但是要注意线程间的同步。

纠正一个概念,是并发运行,不是并行运行。

4楼:匿名用户

同一个进程下的所有线程都只能在cpu同一个核下运行,同一进程下的多个线程在同一个核下轮流使用处理器,因为处理速度快,看起来是并行,实际上同一进程下的多线程是串行。

多核可以同时运行多个进程。

5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软件一般支持多线程的

6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这个软件对多线程是否支持

在多核的系统中,同一个进程的2个线程可以分别同时运行在不同的核(cpu)上吗?

7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有些操作系统在内部并不分进程和线程,调度方式是一致的。比如linux,共享内存的就是线程,不共享内存的就是进程,然后把包装好的创建函数暴露给posix api。

8楼:匿名用户

得看线程是什么线程,除此之外还要看操作系统的调度策略。内核级线程理论上是可以同时在两个核心上运行的,但是现实情况是线程数远远大于cpu数量或者核心数,所以就是多个线程抢占系统的cpu了。

9楼:97乐于助人

使用top命令,具体用法是 top -h,加上这个选项,top的每一行就不是显示一个进程,而是一个线程。

使用ps命令,具体用法是 ps -xh,这样可以查看所有存在的线程,也可以使用grep作进一步的过滤。

使用ps命令,具体用法是 ps -mq pid,这样可以看到指定的进程产生的线程数目。

更进一步,其实一些系统监控工具,在本质上也是读取的系统产生的文件罢了。

多核心cpu在同一时刻真的能同时执行多个线程吗?多核心cpu是真正意义上的多个物理cpu吗?

同一进程的多个线程可以被多个cpu核心并行执行吗

10楼:

可以。进程和线程在进程资源的管理上(比如内存空间)是不一样的,但在调度上其实是一样的。这个还要看编程语言的线程模型。某些语言(如python)的线程模型不支持并行运行在多个核上

多选题下列组织可以作为会计主体进行核算的有

1楼 绿水青山 16 下列组织可以作为一个会计主体进行核算的有 a 母公司及其子公司组成的企业集团 b 分公司 d 独资企业 。 c 销售部门 e 事业部 这只是一个部门,不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经济实体 2楼 匿名用户 全选会计主体不同于法人主体 只要是核算的对象都可以作为会计主体 多选题16 下列组织...

远程塔罗牌可以给好多人算吗,远程塔罗牌可以给好多人算吗 我在微信上加了一个人。她每晚发朋友圈给算事业财运爱情。我们转了她的微信

1楼 匿名用户 删除了是对我们不好 这是微商吧,对你们 不好让她说出来呗,如果是免费的,你要想想是不是愿意把自己的问题和心事就这么轻易的交给这样的人,如果原因那只能是一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微信上塔罗牌免费占卜,但是要发朋友圈帮她宣传,我发了后,她让我冥想,再给我牌,但我冥想后就把她删了 2楼 帅气小...

绿萝不换土只加肥可以吗,这盆绿萝不换土行吗? 3年多没有换土了,太大,太长实在是换不了。有什么办法吗?在不换图的情况下。

1楼 荣荣和平 可以这个样,一般情况下都是浇水时加点营养液,生长更好更旺,绿萝很好养,放室内明亮通风处比较好 这盆绿萝不换土行吗? 3年多没有换土了,太大,太长实在是换不了。有什么办法吗?在不换图的情况下。 2楼 日落河上的桥 是真够大的了,但是这么大的花,我换盆的时候就是不要伤到花的根,原花盆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