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的小故事,50,急,狄仁杰的小故事,50 100字,急!!!!

2021-07-21 01:37:09 字数 5582 阅读 1771

1楼:夜璇宸

一、内举不避亲

二、外举不避仇

狄仁杰早年被贬官时,路经汴州患病,想留住半天治病,结果被开封县令霍献可勒令当日离境。狄仁杰贬谪彭泽时,霍献可已为御史,又当庭叩首苦谏,极力请求诛杀狄仁杰。后来,狄仁杰回朝复相,却举荐霍献可为御史中丞。

三、怒斥酷吏

狄仁杰被诬陷下狱时,御史台酷吏王德寿对他道:“您曾与杨执柔同在礼部为官,我想请您攀连杨执柔入狱,作为我升迁的台阶,可以吗?”狄仁杰怒道:

“皇天后土在上,你竟然让我狄仁杰做如此不义之事。”他以头撞柱,血流满面。王德寿吓得赶紧溜掉。

四、无暇语俗吏

狄仁杰小时候,家里曾有门人被害。县吏前来查问,众人都争相申辩,只有狄仁杰自顾看书,不理不睬。他面对县吏的责问,回答道:

“我正在与黄卷之中的圣贤对话,哪有时间理你们这些世俗的官吏。”

五、沧海遗珠

狄仁杰早年曾被小吏诬告。工部尚书阎立本时任河南道黜陟使,在审问之时发现他是个德才兼备的人才,称赞道:“孔子说:‘观过知仁矣。’你真可以说是沧海遗珠啊。”

2楼:陈欣怡

满意答案好评率:22% 唐高宗仪凤年间(676——679年),狄仁杰升任大理丞,他刚正廉明,执法不阿,兢兢业业,一年中判决了大量的积压案件,涉及到1.7万人,无冤诉者,一时名声大振,成为朝野推崇备至的断案如神、摘奸除恶的**官。为了维护封建法律制度,狄仁杰甚至敢于犯颜直谏。

仪凤元年(676年),左卫大将军权善才误砍昭陵柏树,唐高宗大怒,命令将其杀死。狄仁杰奏罪不当死,唐高宗疾言厉色地说:“善才斫陵上树,是使我不孝,必须杀之!

”狄仁杰神色不变,据法说理:“犯言直谏,自古以为难。臣以为遇桀、纣则难,通尧、舜则易。

今法不至死而陛下特杀之,是法不信于人也,人何措其手足!”“今陛下以昭陵一株柏杀一将军,千载之后,谓陛下为何主?此臣不敢奉制杀善才,陷陛下于不道”。

终于迫使唐高宗改变了主意,赦免了权善才的死罪。 不久,狄仁杰被唐高宗任命为侍御史,负责审讯案件,纠劾百官。任职期间,狄仁杰恪守职责,对一些巧媚逢迎,恃宠怙权的权要进行了**。

调露元年(679年),司农卿韦弘机作宿羽、高山、上阳等宫,宽敞壮丽。狄仁杰上奏章**韦弘机引导皇帝追求奢泰,韦弘机因此被免职。左司郎中王本立恃恩用事,朝廷畏之。

狄仁杰毫不留情的揭露其为非作歹的罪行,请求交付法司审理。唐高宗想宽容包庇王本立,狄仁杰以身**:“国家虽乏英才,岂少本立辈!

陛下何惜罪人以亏王法。必欲曲赦本立,请弃臣于无人之境,为忠贞将来之戒!”王本立最终被定罪,朝廷肃然。

后来,狄仁杰官迁度支郎中,唐高宗准备巡幸汾阳宫,以狄仁杰为知顿使,先行布置中途食宿之所。并州长史李冲玄以道出妒女祠,征发数万人别开御道。狄仁杰说:

“天子之行,千乘万骑,风伯清尘,雨师洒道,何妒女之害耶?”,俱令作罢,免除了并州数万人的劳役。唐高宗闻之赞叹说“真大丈夫矣!”

3楼:百度网友

某一天的一个晚上,月黑风高。

李元芳:大人,后院发现一具无头男尸。

狄仁杰:以我断定,此人已死!

李元芳:大人未到现场就知此人已死,大人真乃神人也!

4楼:匿名用户

狄仁杰是个好人,他乐于帮助,她受人尊敬。

5楼:永凝桖

发条广告很纠结要童不想活了吗、一次又开始

6楼:aa老六

有一天,武则天跟他讲:“你虽然是尽心尽力在为朝廷效力,不过朝中还是有很多人向我讲你的坏话,你要不要知道他们都是谁呢?”狄仁杰说:

“臣不想,臣既然做的都是正义之事,就不会怕别人议论,而且臣要是真的做得不对,陛下也会亲自告诉臣,那臣何必要和别的**有私人之怨呢?”

武则天听到了狄仁杰的说法,立刻变得更加钦佩起狄仁杰来,作为君王的她都没有他这种度量,有些自惭形秽,在未来的岁月中,武则天确实是对狄仁杰愈加的重用,一般不会听信别人的流言蜚语去不相信狄仁杰。

7楼:晒猫

大气的狄人杰,大家都知道,...…

有关狄仁杰事迹的100字介绍。

8楼:阿芬

武则天曾问狄仁杰:“朕希望能找到一位杰出的人才委以宰相重任,您看谁比较合适?”狄仁杰答道:

“如果您所要的是文采风流的人才,那么宰臣李峤、苏味道便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您若一定要找出类拔萃的奇才,那就只有荆州长史张柬之了。张柬之年纪虽老,但却有宰相之才。

”武则天遂提拔张柬之为洛州司马。

后来,武则天又让狄仁杰举荐人才。狄仁杰道:“我此前推荐的张柬之,您还没有任用呢。

”武则天道:“我已经给他升了官了。”狄仁杰道:

“我所推荐的张柬之是可以作宰相的人才,不是用来作一个司马的。”武则天于是任命张柬之为秋官侍郎,不久又拜其为宰相。

扩展资料狄仁杰的一生,可以说是宦海浮沉;狄仁杰为人正直,疾恶如仇,把孝、忠、廉称之为大义。狄仁杰作为一个封建统治阶级中杰出的政治家,每任一职,都心系民生,政绩卓著。身居宰相之位后,辅国安邦,对武则天弊政多所匡正;狄仁杰在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的武则天时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9楼:光玛

胡儿,胡仁杰的故事有有西蒙爆照国海黄粑徐有功,胡仁杰城西量暴涨,注重甄海瑞阳春还有个历史上出现许多轻工业轻工有你熟悉的吗?选择一个你最熟悉的给同学佳佳他的故事吧!

10楼:晒猫

狄仁杰(630—700)字怀英,生肖虎,汉族,唐代并州太原人;唐--武周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武皇帝武则天洛阳称帝后,任武周宰相。举明经。历官并州都督府法曹、大理丞、侍御史、宁州、豫州刺史,武则天即位,任地官侍郎、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后为来俊臣诬害下狱,贬彭泽令,转魏州刺史,神功初复相,后入为内史,后又封为梁国公。

在武则天当政时,以不畏权贵著称。死后埋葬于神都-国都洛阳东郊白马寺。

狄仁杰的故事有什么?

11楼:小不点

1. 无暇语俗吏:

狄仁杰小时候,家里曾有门人被害。县吏前来查问,众人都争相申辩,只有狄仁杰自顾看书,不理不睬。他面对县吏的责问,回答道:

“我正在与黄卷之中的圣贤对话,哪有时间理你们这些世俗的官吏”。

2. 沧海遗珠:

狄仁杰早年曾被小吏诬告。工部尚书阎立本时任河南道黜陟使,在审问之时发现他是个德才兼备的人才,称赞道:“孔子说:

‘观过知仁矣。’你真可以说是沧海遗珠啊”。 后世遂用“沧海遗珠”比喻埋没人才或被埋没的人才。

3. 白云亲舍:

狄仁杰在并州做官时,父母远在河阳(治今河南孟县)。他登上太行山,回首南望,见一片白云在飘飞,对左右的人说:“我的双亲就住在那片白云下面”。

他伫立怅望良久,直到白云散去方才离开。后世遂用“白云亲舍”、“白云孤飞”等作为客居他乡,思念父母之辞。

4. 斗南一人:

狄仁杰担任并州法曹时,同僚郑崇质要到很远的地方公干,但是他的母亲年老多病。狄仁杰主动对郑崇质道:“你母亲病重,而你却要出远门,怎么能让亲人对远在万里之外的你担心呢?

”他去见并州长史蔺仁基,请求代替郑崇质出行。

蔺仁基非常感动,联想到自己与司马李孝廉之间的不和,深感惭愧,主动与李孝廉和解。他还经常对人称赞狄仁杰道:“狄公之贤,北斗以南,一人而已”。

后世遂用“斗南一人”比喻天下绝无仅有的人才。

5. 整肃纲纪:

高宗年间,左司郎中王本立倚恃皇帝宠信,骄横跋扈。狄仁杰**王本立,请求将其交付法司审理。但唐高宗却下诏宽宥。

狄仁杰谏道:“国家虽然缺乏人才,但却不缺少王本立这种人。陛下为何要爱惜此人,而亏损王法呢?

如果陛下一定要宽赦王本立,就请把臣放逐到无人之地,作为以后的忠贞之臣的警戒!”王本立因此被治罪。

后来,狄仁杰**司农卿韦机,称其所督建的宿羽、高山、上阳等宫室太过壮丽。唐高宗遂将韦机免职,自此朝廷风纪肃然。

扩展资料

狄仁杰(630年-700年),字怀英,并州太原(今山西太原)人,唐代武周时期政治家。

狄仁杰出身于太原狄氏,早年以明经及第,历任汴州判佐、并州都督府法曹、大理寺丞、侍御史、度支郎中、宁州刺史、冬官侍郎、文昌右丞、豫州刺史、复州刺史、洛州司马等职,以不畏权贵著称。

12楼:明天会更

狄仁杰的故事主要体现在他怎样去研判案件的核心。经过他整理把那些悬案及时能侦破。把犯人公之于众。绳之以法。

13楼:匿名用户

沧海遗珠

狄仁杰早年曾被小吏诬告。工部尚书阎立本时任河南道黜陟使,在审问之时发现他是个德才兼备的人才,称赞道:“孔子说:

‘观过知仁矣。’你真可以说是沧海遗珠啊。”后世遂用“沧海遗珠”比喻埋没人才或被埋没的人才

14楼:匿名用户

狄仁杰小时候,家里曾有门人被害。县吏前来查问,众人都争相申辩,只有狄仁杰自顾看书,不理不睬。他面对县吏的责问,于是就哭了,哭了三天三夜,淹没了村子。

15楼:匿名用户

狄仁杰分为系列故事,包括通灵神宫、青铜将军、微笑夜叉、九尾狐、幽灵谷、巨灵掌、迦楼罗、昆仑金顶、霹雳梵音、神都龙王、通天帝国、海市蜃楼、玲珑塔、杀人凤凰、白眉道人、**卷轴、情人藤、五鬼拍门、七面人、天火、九鼎神珠、夺命盛宴、高丽美人共计二十三个题材。

16楼:匿名用户

神断狄仁杰共有4部,第一部武朝迷案:1.使团惊魂2.

蓝衫记3.滴血雄鹰 第二部:1.

边关疑影(崇州案)2.蛇灵(蛇灵案)3.血色江州(江州案)第三部:

1.凉州案---黑衣社2.邗沟案 第四部:

1.金银奇案2.杀人陷阱

17楼:匿名用户

看看巨幕裤子昆特直觉么***咯fuel破double特我虐也特我透露太卡啦咯一两口涂鸦low

狄仁杰清正廉洁的故事

18楼:张老师情感分析

不信妖言

唐高宗前往汾阳宫时,途径妒女祠。当时,民间认为穿着华丽的衣服经过妒女祠,会招致风雷之灾。并州长史李冲玄打算征发数万民夫,另外开辟一条御道。

狄仁杰道:“皇帝出行,有千乘万骑扈从,风伯为之清尘,雨师前来洒道,还怕什么妒女之害?”李冲玄遂停止征发徭役。唐高宗得知后,叹道:“狄仁杰真是个大丈夫啊!”

囚徒哭碑

越王之乱后,武则天为惩治乱党,定罪六七百家,籍没五千余口。司刑使催逼狄仁杰行刑。但狄仁杰认为判决有误,请求延缓行刑。

他密奏武则天,认为一旦按此定罪,将牵连甚广,何况这些人中有许多是被迫作乱,并非本心所为,可以赦免武则天便下诏赦免他们的死罪,改为发配丰州。

囚犯们途经宁州时,宁州父老在郊外迎接,道:“是我们的狄使君救了你们的命吧?”囚犯们遂相互搀扶着前往百姓为狄仁杰立的石碑前,痛哭流涕,而后又斋戒三日,方才离开宁州。

他们到达丰州后,又为狄仁杰立碑,以颂恩德。

扩展资料

狄仁杰的生平

狄仁杰(630年-700年),字怀英,并州太原(今山西太原)人,唐代武周时期政治家,被阎立本誉为“海曲之明珠,东南之遗宝”。

早年以明经及第,历任汴州判佐、洛州司马等职。天授二年(691年)九月,狄仁杰升任宰相,担任地官侍郎、同平章事,后被酷吏来俊臣诬陷谋反,夺职下狱,平反后贬为彭泽县令。

于神功元年(697年)再次拜相,担任鸾台侍郎、同平章事,进拜纳言。久视元年(700年),狄仁杰进拜内史,于同年九月病逝,追赠文昌右相,谥号文惠。唐朝复辟后,追赠司空、梁国公。

作文:成长的故事,作文:成长的故事50~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笨笨看日出作文 600字 99zuowen 笨笨看日出作文 600字 2楼 手拉手的依靠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总是会有许多风风雨雨 坎坎坷坷,不可能一路风顺。当我读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课,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这课的主人公 的那句话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令我深思,使我改正...

爱的小故事左右,爱的小故事100字左右

1楼 你也敢配姓赵 答 一天,有一位小女孩的母亲出去买菜了,她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家捉迷藏 藏来藏去,她想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谁也想不到的一个好地方,她心里得意极了,她悄悄的藏在了窗帘的后面 窗帘后面有一扇打开的窗 外面的景色是那么的精致 尉兰的天空下 远处有郁郁葱葱的草地 近处有心情懒散的人们正在...

关于生命的小故事要每篇,关于生命的小故事,要3篇,每篇50字

1楼 洋洋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 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