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和视觉设计师有哪些区别,视觉设计师与ui设计师的区别是什么?

2021-07-20 16:51:41 字数 3268 阅读 9908

1楼:花开丶丁肖湾

美工是视觉设计师的起点,每一个视觉设计师都是从美工做起的。美工和视觉设计师具体区别如下:

工作内容的不同

先从工作内容来看视觉设计师和美工的区别,美工一般精通的是photoshop等一些设计软件,对于颜色的搭配,创意等进行处理,通过现有的资料对图处进行优化是美工善长的工作,比如有网页美工、三维美工以及影视或美术中所用到的美术工作,都是美工善长做的。而视觉工程师的工作要更复杂一些,不仅懂得一些美术知识,还要对客户需求有所了解,所以视觉工程师比美工的整体技术素质要高一些。

需要掌握的软件不同

视觉设计师和美工的区别还在于所掌握的软件不同,美工主要是以图像处理技术为主的技术性工作,而视觉设计师除了要掌握相关的图像处理技术以外,更需要的是有创意。我们拿**美工来说吧,一般会ps就可以胜任**美工的工作,比如在**是加字、配图、排版等,掌握整体风格相统一就可以了。而视觉工程师对这些也是可以做的,除了这些,还要掌握像ae或者sketch之类的软件,还要求会设计logo等。

薪水上的区别

视觉设计师和美工的区别从所获得的薪水也能看得出来,视觉设计师的薪水在大城市里应该可以达到一万左右,而美要的薪水可能也就几千元,通过薪水就能看出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挺大的。许多视觉设计师可能最早做的就是美工,从简单的只做网页效果图到可以自己设计网页,也就是美工到视觉设计师的转变。

视觉设计师和美工的区别还是有的,比如美工可以对设计理解不用太透彻,但视觉工程师却一定要懂得创意,要具备深厚的网页设计功底,而且要懂得编程语言程序,这样说来,视觉设计师的工作难度要比美工大很多。合肥图播零表示,许多美工把基础打好后,再转成视觉设计师的概率就很大了。

美工简介:

美工一般是指对平面,色彩,基调,创意等进行加工和创作的技术人才,分为平面美工、网页美工和三维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设计软件。

视觉传达设计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是为现代商业服务的艺术,主要包括标志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店内外环境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由于这些设计都是通过视觉形象传达给消费者的,因此称为“视觉传达设计”,它起着沟通企业——商品——消费者桥梁的作用。

2楼:木杉人

总体说:美工从事的是技术性的工作,而设计师不仅仅要有技术,要懂得创造。

举个例子:

1、**美工:一般来说懂ps就能能干,只要知道**详情页,直通车之类的的尺寸要求,布局要求,就可以胜任。干的工作无非就是排版、修图、在图上加字。

之类的,把控整体,包括颜色,样式,字体,**的风格统一。

2、 手机ui设计师:要懂得ps,懂ai,熟悉主流手机设计尺寸,要会动效ae或者sketch之类的,要会会设计logo。要懂颜色,要懂用户需求。

要会切图,要懂一些**,知道什么样的效果能不能实现。

总之设计师是美工的进阶,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更要懂得用户需求,还要有灵感要懂创作懂人心。

3楼:匿名用户

这都是谁分得,把眼界放大一点好不,美工还是视觉都不是终极目标

4楼:匿名用户

视觉设计师叫平面设计师,美工是算在网页设计的,美工是平面设计中的一个分类。

美工,也就是美术的工程师的简称,一般出身于艺术美术院校的艺术设计专业居多,根据工作性质分类为:

1. 网页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设计软件,对平面,色彩 ,基调,创意等进行处理。美工专业大部分因为电子商务的兴起而发展的职业,主要负责公司形象包装、**优化、产品宣传画册、电子商务专题设计等工作。

2. 三维美工,是由美工用3dmax丶maya等的三维角色模型设计,道具模型设计,环境场景模型设计,包装设计等另外还有电影、各种戏剧艺术表演时涉及到的美术工作,包括布景的设计,道具、服装的设计、选择和制作等。而视觉设计师,是为现代商业服务的艺术,主要包括标志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店内外环境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由于这些设计都是通过视觉形象传达给消费者的,因此称为“视觉传达设计”,它起着沟通企业——商品——消费者桥梁的作用。

通俗的区别来讲,视觉设计师的范围更大更广一些,可以说美工是包含在视觉艺术里面的。

5楼:蓝湖产品设计协作

从美工时代的需求驱动,注重效率;到 ued 时代的问题驱动,注重专业;再到 ugd 时代的价值驱动,注重精益。每一个阶段对视觉设计师的要求都更高了。

未来的视觉设计师,应该业务水平快,出活快;对增长指标和用户有深刻的理解,认同”设计最终为用户服务”;不歧视简单却有效的设计。

增长时代的到来,设计师现在不单要在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做设计,还要从产品价值出发,在了解产品策略的基础上做设计。用设计思维、设计方法探索公司价值增长的机会。

视觉设计师与ui设计师的区别是什么?

6楼:无伤_凯子

ui(用户界面)是广义概念,包含软硬件设计,囊括了gui 、ue以及id(交互设计)。

gui(用户图形界面)就是界面美工也叫视觉设计师,只管软件视觉界面,比ui窄。目前国内大部分的ui设计师其实做的是gui。大多出自美术院校。

为ui设计师就是指交互设计师,是研究用户行为和操作逻辑的人。交互设计师的工作内容就是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结构、操作规范(spec)、用户信息回馈等等。一个应用在写**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交互设计,并且确立交互模型,交互规范,手势动作等等,这就是前端设计。

那么gui设计师很多人称之为美工,但实际上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美术工作人员,而是软件产品的产品外形设计师。gui设计师要从ui设计师那里提取设计细节,然后把这些细节通过视觉效果最后传达给用户,同时gui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也会对ui设计师的方案起到一个检查和反馈作用,把一些视觉上的弊端反馈给ui设计师,同时要指导工程师进行应用布局。而不是画个icon或者提供资源图而已。

换言之就是gui设计师是枢纽,是连接ui和工程师的重要枢纽。

7楼:蓝湖设计协作

从美工时代的需求驱动,注重效率;到 ued 时代的问题驱动,注重专业;再到 ugd 时代的价值驱动,注重精益。每一个阶段对视觉设计师的要求都更高了。

未来的视觉设计师,应该业务水平快,出活快;对增长指标和用户有深刻的理解,认同”设计最终为用户服务”;不歧视简单却有效的设计。

增长时代的到来,设计师现在不单要在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做设计,还要从产品价值出发,在了解产品策略的基础上做设计。用设计思维、设计方法探索公司价值增长的机会。

8楼:优就业葡萄老师

简单粗暴来说,ui会的要比视觉设计师要多,比如要会前端知识

工资的话,平均来说,ui设计师要比视觉高,除开特例。

9楼:匿名用户

都是设计师,但是工作内容很不一样,举个例子,ui 设计师需要用蓝湖标注切图,而视觉设计师不用。

视觉设计师和ui设计师哪个赚得多

1楼 兄弟连教育北京总校 主要还是工作经验,3年的ui设计师一般起步是12k 15k左右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ui比较好吧 市场需求多 工资也相当好 一般都不会少于10k 3楼 成都达内培训 这个还是要看你的工作经验以及本身的一个能力, 4楼 松鼠王国 区别不大,只是名字不同,干一样的活 5楼 武汉...

UI设计跟电商设计师我该做哪个,UI设计师和电商设计师有什么区别?

1楼 2货神族 电商好表达些 工作好找些 要找好的公司,要看你在北京的地理位置和自己能力 ui设计师和电商设计师有什么区别? 2楼 汇琦文化传媒 电商设计 指的是从事于电商平台的设计师,比如说 京东等,就是近几年来国内较为热门的电商平台,是不少商家 的选择。 商家进驻电商平台,为了让店铺的设计更高大...

初级设计师和高级设计师的区别,高级设计师和初级设计师的区别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从初级设计师,到高级设计师,到总监,这一路就像打怪升级。 是否能够顺利晋升,主要在于思维方式,是否能够得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一 初级设计师 1 特点 喜欢做加法。 2 解释 设计界面效果的时候,喜欢添加一些装饰效果。 比如 加很多颜色,加很多渐变,加很多质感。但是,这些装饰...